如何評價反轉課堂這種教學模式?

時間 2021-07-07 02:26:00

1樓:

這是一種非常依賴於學生參與的教學模式,實施效果主要取決於學生的參與、認可程度以及學生的水平。其他影響因素有:班級氛圍、時間壓力等等。

理想狀態:講的人因為防止被問倒多去準備,聽的人提前預習課上交流,或者課上直接聽懂。老師最後再總結,皆大歡喜。

對於能力高的人,準備上不費力,結果一般不會太差;對於能力不特別強,但能認可並積極參與的學生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其他人呢?能力不高的人講不明白,不積極參與的人也只能被動準備。關鍵問題是講不好的話怎麼辦?

老師不講吧可能還不行;講吧,會帶給學生們一種觀點:就算我講不好,老師還會在講一遍。這樣的話一方面失去了翻轉課堂的目的,另一方面不利於提公升學生的積極性。

以我個人的經歷來看,由於時間不足、同學興趣不大參與度不高等原因,這種課堂不適合在高中及以下的大部分課上使用。

另:個人認為,社團、校隊應該是這種教學模式的最優的使用場景,以老帶新去講課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但這還能叫「」翻轉課堂」嗎?

2樓:黑狗星君

的確,感覺大學裡的反轉課堂"畫虎不成反類貓"了。

我從初中就開始接觸翻轉課堂式教育,大學裡有的課程也在進行反轉課堂。在我看來,反轉課堂的精髓和目的應該是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包括從檢索資料準備課件一直到課堂展示。這個過程中,老師本應該發揮比傳統課程更有指導性的作用:

幫助選題+點評提問。

然而實際上,多數大學老師做不到這一點。

此外,學生們對翻轉課堂的興趣-重視程度也不盡如人意。

可能就是這樣吧,感覺大學裡的翻轉課堂對學生造成的負擔大於收穫

如何看待學校中智慧型課堂的平板教學模式?

我們學校用的是奧鴿大資料智慧型課堂平板端,前期使用他們的閱卷系統,後感覺非常不錯,使用簡單系統穩定。嘗試使用智慧型課堂平板端,沒想到也挺大驚喜。奧鴿大資料智慧型課堂是集教師課前備課,課前預習,課中互動,課後作業,考試測驗等全流程貫穿的教學模式。並且整個操作方式很簡單,之前學校也引進過其他家的平板教學...

如何評價電影《反轉人生》?

芮哥 故事講的是土地婆實現男主人生中許下的19個願望,因此引發了一系列事情的故事。劇中男主經歷工作不順,女友分手 他自己分的 之後遇到土地婆給他實現願望,然後實現人生大反轉,坐擁美女,晴天虎,不過結局有點莫名其妙,沒有過多的鋪墊就直接想追回前女友,前女友也正好沒忘了他乃至婚禮上扔下新郎跟男主在一起,...

如何評價這種看起來比較專業的反轉文章?

張子立 非這個專業的,我認為主要漏洞在於引用的文獻都不是針對基因編輯之後的基因來進行的,包括bt蛋白,這不是轉基因產品獨有的。轉基因是把別的基因轉過來,不是創造。換句話說,只要是人類外源性基因都可能發生這種事情。那麼問題就來了,這就不是轉基因是不是有害了,是所有食物是不是都有害。這個問題嘛,答案是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