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學有思想能混好嗎?

時間 2021-07-02 10:15:43

1樓:神坑

不上學,有思想?接受思想,獲得知識的渠道是什麼。你這是在質疑教育系統啊!所有的思想家都是有著深厚的知識的。

你的有思想是什麼概念?是指有想法嗎?混得好卻是很好理解的,關鍵在混。

在某些圈子裡混,有利用價值就混得好了。思想什麼都不重要了,你得接受圈子的氛圍思想,能隨波逐流就行了。但是你想在圈子裡佔頭位,混可是不行的。

要拼,要背景,要人脈,要知識,要能力,要魄力,還要上學'(特別好的學校,頂級的學校)。

2樓:山河故人

誠然你的問題相當籠統

什麼是有思想?

別人想不到的你能想到

還是你會堅信乙個理論,無論現實如何殘酷?

牛頓說過一句很霸氣的話

如果理論與現實不符,那就改變現實。

這就叫有思想。

什麼叫混的好?

有錢?一輩子有錢?

據我所知,有錢不是乙個難實現的目標,但一輩子都有錢只有少數人做得到。窮慣了,面對突如其來的財富大多數人的選擇不是揮霍就是存銀行,揮霍就像短期收益,開心一陣子你又得窮回去;存銀行其實也不是什麼好的選擇。

值得思考的是,有錢就等於混的好嗎?

或者我們換一種思路

混的好但是不開心你要嗎?

大多數人,他們覺得自己是在掙錢卻剛好相反,是錢在掙他們。許多人需要在事業中尋找存在感,在應酬裡尋找成就感,我並非是在提倡不工作,我只是想善意地提醒,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工作是為了給生活創造物質基礎而不是活著就是為了工作。

所以,就認真地活著就好,這就是混好,可以不拿別人的標準來衡量好壞,但你一定要認真生活,你覺得認真了就好。

不上學完全不是混好的必要條件,高學歷沒混好的人也有。我想這裡可以送你一句話:

自天佑之,吉無不利。

不是叫你去燒香,而是告訴你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倍加的呵護,但兇和利好和不好,用不著別人來告訴你,你自己心裡有數就好。以上

3樓:雪山上的石頭

能,你可以看一下窮爸爸和富爸爸這本書

思想是一部分,這個人有沒有想學習的慾望也是一方面,學歷低可以去補,有頭腦有人脈,才是王道

單純的有思想,能不能混好不好說,萬一他一夜暴富了呢

不喝酒的男生真的以後混的不好嗎?

唯有飲者留其名 正所謂 煙搭橋,酒鋪路,色作樂,財防災,慷慨送禮後門開,欲攻城池酒為兵,道路難行錢做馬。但是要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什麼,還是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個性。你強大了,規則就是你定了 小張同學 說真的,不抽菸喝酒你還真交不了幾個朋友,談不成什麼事,很多大事都是在酒桌上談成的,人家敬你酒,你不喝,你就...

不上學以後不太能適應怎麼辦?

是neko不是阿喵 找到你在工作中的新的自我定位。拋棄運用在學校裡的那一套生活模式和觀念。這不容易,但十分必要。同理也適用於任何生活環境及人生階段發生改變的情況。如果這樣做仍存在不適應感,可以輔助持續不斷的每日學習。學習與你工作無關的,但自己感興趣的內容。給自己製造一種仍是個學生的假象。同時也有利於...

19歲不上學有什麼出路?

布穀布穀起床了 我覺得上學雖然不一定能找到好的工作,但是能開闊眼界,沉澱自己。雖然現在也有沒學歷但是混的好的人,但那始終在少數,可以在學習的這段時間裡也找找自己的興趣愛好,像我讀書那會兒就乙個勁兒的玩荒廢,導致現在也是很迷茫的,所以趁在學校的時候想想自己喜歡什麼,然後去鑽研鑽研。 李老娃 1混服務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