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不簽約堅持寫完的話,能提公升文筆嗎?有哪些途徑能提公升寫作水平?能吸引人讀下去的開頭都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2-01-13 19:10:54

1樓:GOODGOODSTUDY

我覺得我可能會理解樓主的心情。因為之前我也迷茫過。

我走的就是先完本然後再反思的路子。真的有效果。

曾經我也是看了好多建議和攻略,但是就是腦子覺得懂,下筆還是做不到。我覺得可能好多新人都有我這種困惑。

而我完本之後,再去看自己曾經寫的故事,我終於發現了不足,也理解了什麼叫節奏。

我相信自己再重新開一本,一定會比第一本強,因為我有了方向,不是想些什麼就寫什麼了,每乙個設定都會有目的了。

但是我的第乙個文字數很少,十四萬字就把故事寫完了。所以試錯成本很低。

我覺得你可以適當縮短自己的故事,不要鋪排那麼大。十多萬字寫完乙個,然後你就有寫文的經驗了。

這時候再去看攻略或者掃榜,你會更清晰很多。

不要著急,慢慢來,仰望星空,腳踏實地。加油~

2樓:

攮~很好,本人就是會塗鴉的網文按摩師,伊瓦的戰士萊曼但凡看過我的回答,也不至於問出這麼初級的問題。

這個問題初級的地方在於,經驗是非積累之外渠道所【無法得到】的,且【聽取他人意見】同樣也是積累的一部分,因為你自己還有乙個環節,叫【實踐】,非實踐證明的經驗不叫經驗,叫【資訊】,而未經處理的資訊,屁都不是

而我的回答,裡面包含了很多技術層面的內容,如果你連這個層面都看不懂,其他的問題你也想不清楚的。

很好,表情包塗鴉分析法倡導者,溜了~

3樓:leere

你要明白為啥說要寫完一本書。

一本書五萬字完本叫寫完嗎?寫了三百萬字還能寫不算寫完一本嗎?擺爛套目標寫一百萬字和正經寫一百萬字能一樣嗎?

叫你寫完一本書主要是要你動手,有些問題你不寫就真不知道。

比如劇情之間怎麼銜接,伏筆怎麼埋不突兀同時也不容易被看出來,高潮之間的日常怎麼過度,鋪墊多少情節合適,怎麼結尾,怎麼把設定不動聲色的丟擲了,甚至是怎麼斷章合適,怎麼控制一段情節字數剛好兩千多一點字。

這些東西你不寫壓根發現不了問題,你信心滿滿地準備寫書,準備了一堆絕妙的劇情,結果說不定兩個人怎麼不尷尬地用對話丟擲足夠的資訊且不單調就把你難住了。

想象是福爾摩斯遇到華生,寫出來是倆社恐說相聲,尬得人腳趾扣地。

4樓:記憶

這是乙個很矛盾的問題。

不簽約堅持寫完,能不能提公升文筆?如果不簽約堅持寫完能提公升文筆。

那麼簽約了堅持寫完能不能提公升文筆?

如果兩者持續下去都能提公升文筆,那麼我們為什麼不選擇簽約之後再去提公升文筆。

簽約了,寫的會更有動力,驅動力更實際一些。

不簽約繼續寫,那種驅動力是縹緲的,好比在紙上花了個大餅。

想寫好開頭,多去各個平台,瀏覽那些新人作者的書,是簽約的新人作者。

看大神的開頭幾乎沒用,他們憑的是名氣簽約,已經不是書的開頭。

我想寫本網文至少能簽約 ,這本開頭有希望嗎 選的奇幻分類,求大家說不足,讓我提公升下?

仙俠或者都市,前者容易些。仙俠的難度是創新,這個新不是標新立異,而是新的感受。也就是舊瓶換新瓶,酒味道不變。神的逍遙,仙的瀟灑。凡人的紅塵。 定飛塵 開頭有毒啊,看到嬰兒咬老娘手咬出血,還在笑就不看了。不管是萬年君主還是那個啥。我感覺這意識重生被認領這段可有可無。太毒了點。畢竟我原先看到君主以為玄幻...

想問問網文愛好者們,我這個開頭能簽約嗎?

書書你好 尬尬尬尬尬尬尬尬尬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被尬哭了怎麼辦啊 這個之王,那個之王,已經好久沒有看見這麼尬的詞彙了先賢聖祖和大帝聖人之間應該用頓號的吧 你又是以大帝之力強行帶走,又是鎖起來用火燒一萬年,結果最後居然說 罷了,本帝也不強求 啊這塊石頭看後文就是主角,你乙個老頭這麼搞,不太合適吧?額 感...

各位前輩,我這本書沒簽約,如果一直不簽的話,寫到多少字完本會比較好呢?

駿良的本喵 關於小白文的描述,你可以看一下。我覺得那些說你文章是小白文的,他們有沒有真正了解過什麼是小白文?不懂得就別亂說,好嗎?難道老套路就不可以用嗎?又不是每個人都有很強的語文功底,又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會寫作,你們憑什麼說別人寫的是小白文?除非你們都已經是大神級別或者v5級別了,才可以說。如果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