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美研選擇申請一般大學的直博專案還是相對更好的院校的碩士?

時間 2021-06-30 20:18:36

1樓:曹大福

如果是想走流行病、生統方向,垂直做下去,需要讀到phd,有機會直博當然好,節省時間;如果後面想畢業直接工作,轉統計、ds、機器學習等方面的工作,可以考慮讀碩士。

2樓:TtutT

我就研究生讀的就是生物統計,可能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我如果你一心想做生物統計,那辣雞博士都比名校碩士好(當然不能太拉胯)。其實生物統計師碩士的能力也可以做,就是現在人多了,卷了,也就只需要博士了。我認識耶魯生統計畢業的學姐也沒找到統計師的工作,最後去了cvs做ds。

如果在藥廠工作都能接受,那做SAS programmer的話,碩士就夠了。但是以後能轉成生物統計師的很少,而且在藥廠地位也很低,畢竟藥廠人均博士,學歷歧視還是在的。知道乙個康奈爾生物統計的同學出來多了做了sas programmer(康奈爾生統一年的專案)

如果你僅僅只是為了留美工作,那麼讀個名校專案出來轉ds cs也不難。我們專案大多數留美的工作碩士也都是轉了cs ds。我現在就在做ds。

我建議你可以都申請試試看看能錄取哪些,如果一定要現在選的話,你可以選乙個以後既能轉博士也能就業好的名校碩士專案,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熱愛科研。

強烈推薦我們學校的專案,布朗生統。兩年專案;師生比高,一年只收不到20個人,我們那年是15個,陸本都是985,海本都是3.9,每個人都有至少兩次以上的科研機會;每年有乙個轉本校博士的機會,去申請其他學校的博士專案也結果很好;選課自由,統計課可理論可應用,也可以選cs的演算法課,深度學習,機器學習,所以cs ds的就業也很好。

最後說一句作為乙個過來人的感受,工作真的不需要那麼強的理論知識,如果以後的終極目標是工作,那麼完全沒必要讀博。但是考慮到生物統計師非博士不要的情況,你就要考慮清楚你是不是非這個職業不做。祝好

是選擇保研一般的專業,還是跨考自己喜歡的?

推免保研黨 但有幾個問題要先想清楚 1.目前對計算機相關專業了解有多少?2.有沒有確定目標院校?3.符不符合目標院校的保研條件?4.未來想繼續深造還是直接工作?5.跨專業保研失敗的話應該怎麼辦?後期製作 設計等是可以在學習工作之餘學習的,如果真的很有興趣也可以試著先學習看看,有了一定的了解後再深入地...

目前二本大學的大一學生,家庭條件一般想申請首爾大學研究生應該怎麼選擇?

在韓老學姐 在韓老學姐來回答一下你的疑問吧!首爾大學作為全韓第一的學校,而且是國公立大學,大學院申請來說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其次,大部分申請首爾大學院的中國學生大多數是中國的985或者211院校畢業的,而且本科績點真的很重要。以目前經驗看,GPA4.5滿分的話,平均績點低於3.5的話是比較困難的,但...

選擇讀乙個一般大學的研究生還是選擇工作?

橙子愛橘子阿 我現在大三,經濟統計學專業,女生,我選擇考研,但是我本人是很不愛學習的那種,就是室友每天看書,只有我乙個是在兼職,攢錢,出去玩的那種,也沒耽誤學習,不是最好,一般都在前十 選擇考研,並不是說我覺得應該學習更多的東西,或者說讓自己變得更好什麼什麼的,我只是覺得對於工作而言,以我自己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