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學習日語的好方法?

時間 2021-06-28 22:16:52

1樓:蛋蛋

最近經常會有同學問我們一些

關於日語學習方面的問題

今天我們挑出來幾個比較典型的

跟大家講一講日語學習的那些事

用哪本教材好?

新編日語——最枯燥,難度最高,為高校日語專業教材,教授傳統學校語法;

大家的日語——挺有趣,難度最低,但由於是日本原版引進,所以為全日語,需搭配輔導書。

上面的難度是我綜合生詞量、語法、編排、趣味性等因素來排的,不排除會有人覺得新編日語最簡單。那麼,選哪本好呢?我的建議是:

去圖書館或書店找到這些教材翻翻看,看看哪個讓你看得最舒服,最感覺學得下去,就是哪本了。因為學習的主體是「人」,而不是「書」,就算給你一本完美的教科書,你學不下去也是徒勞。

如果你選了新標日又擔心語法體系的問題,那你就也去了解一下另外一種學校語法體系(也就是新編日語用的語法體系),你會發現其實同時理解兩種語法體系並不難。當然你不必兩種都學,既然選定了一種就學那一種,以免混亂。等學成歸來,再看另一種,會發現其實道理都是相通的。

我連五十音圖都學不下去怎麼辦

這絕對是態度問題……

五十音圖好比小時候背的乘法口訣,剛背的時候覺得是不可能任務,現在還不是照樣脫口而出七八五十六。學五十音,或者說記五十音,最重要最實在的就是要多說多練多模仿,比如說學唱日語歌就會是乙個不錯的溫習選擇。

蛋蛋:日語學習:前人指路日語學習者都會碰到的10個問題

有什麼好的日語學習方法

村東智叟 最好的方式就是滴滴代學,一鍵下單別人代學。這裡奉上我的自學方法,不背單詞和語法七十三天從零到N2。希望有幫助https zhuanlan p 111522656 菠蘿菠蘿蜜 語言沒有捷徑可走 勤奮是必須的哦!多聽多進行聽力練習磨耳朵 多說多練習會話和附近同學 如果有條件的話 用日語交流多讀...

有什麼好的學習日語的小方法嗎?

劉賀靜 粉上乙個日本明星。嗯就是他我學日語的動力。山下智久哈哈哈。其實我想告訴題主,興趣是最能讓你堅持學下去的動力哦 不是 我要學日語 而是 我想學日語 嘛,差不多就是這樣。熱情會帶來最高效的學習方法吧 找個你感興趣的日本元素,然後多了解它,讓自己多喜歡一些。然後學語言的時候就會很愉快啦。不是去補落...

誰有好的日語學習方法推薦

楓之旭1993 可以去未名天直播課學習,效果不錯,上面老師教的很好,學的也會快一些,節省自己的時間,我也是自己在家學呢,堅持每天學一點,你也加油吧。 宗政桐依 背單詞背到走火入魔,哈哈,這是萬丈高樓的地基,地基打的越牢固,以後的學習就會越輕鬆。當然學習還是要掌握一些學習技巧方法的,只去死記硬背,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