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孩子重要和工作,哪乙個重要?

時間 2021-06-27 17:26:47

1樓:問心

每乙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做出的選擇也會有區別,在這裡,僅就孩子和工作兩者關係的協調和處理,談談自己的一點看法。

第一,工資的高和低,是階段性的,不代表沒有成長的機會。

即使你被動的選擇了不是那麼高待遇的工作,不代表就沒有發展的空間。

職業的發展誰也不能說百分百確定,今天的冷門,或許是明天的熱門,今天的香餑餑,或許是下乙個冷板凳。

為了家庭或者孩子,總有一方需要作出一些讓步,不是你就是他,兩全其美的事情不是沒有,但是強求不得。

或許,這乙個被動的調整,能成就你職業上的另外的成就,誰敢說不會呢?

第二,人生的知足,物質不代表一切。

富有富的活法,窮有窮的開心。

很多人都千方百計的給孩子創造乙個優越的成長環境,卻忽視了和孩子一起成長的過程。

我們都是從小孩過來的,不少人以前的日子不是太富裕吧?但是一樣過得好好的不是嗎?開心的事情也很多。

在溫室裡長大的花朵,總比不上自然環境裡生長出來的具備有強大的抗打擊能力。

人也一樣。

給他太過優越的環境,就脫離了社會現實,你不在他身邊,再好的條件又能怎樣?

其實,更多的時候,孩子需要的,是我們的陪伴,不是其他。

有一些教育界的人說,今天你選擇了忽視孩子,為他去追求財富,未來你很有可能被孩子選擇忽視,敗壞你創造出來的財富。

我覺得這話很有道理。

人成長的過程,我們都追求順風順水,其實,我更願意讓孩子在磕磕碰碰中成長,因為這才是真實的社會。

我們總有一天會老去,當孩子長大的時候,他拿什麼來適應這個社會的競爭?拿我們積累下來的金錢嗎?不可能。

我們曾經走過一些彎路,我們不能讓我們的教訓在下一代身上重演,而這,最需要的,是我們必須參與孩子成長的過程。

是的,在人生當中,最有意義的事情,莫過於參與乙個與我們息息相關的生命的成長過程,相對於此而言,所有的職業優劣,所謂的薪水高低,都可以做出讓步不是嗎?

不需要問哪個重要,其實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自己已經給了自己最合適的答案。

2樓:雨歇總在不覺間

肯定要自己帶啊,沒錢只能說是生的時候沒有計畫,但是小孩父母帶是最好的,當然也可以找個藉口給老人帶啊,比如缺錢。這種家庭撫養模式還是比較多的,你也不是首例,再者你帶不見得比老人帶要好是吧,省得到時候說不定得憂鬱症了,量力而行吧。

喜歡和適合哪乙個重要?

林疋巸灬 首先,得是兩個人真心相待吧。不要著急,用時間去考驗對方的心。其次,我認為合適是重要一些的。因為兩個人互補的話就可以同時滿足對方想要的,就像我要的你都有。而不是因為喜歡去迎合去委曲求全。兩個人太相似了反而不好。就像兩個人吵架鬧矛盾,都想要對方低頭,到頭來時間長了,低頭多了的一方便會委屈了自己...

樂隊中哪乙個樂器更重要?

寶寶熊 樂器沒有主次吧,比如樂隊中的分配。高音中音,低音,噪音層。基本滿足這4個層都可以很飽和,比如兩個人,吉他可以一邊打板,一邊伴奏,外加貝斯穿插也可以滿足,外加人聲。但這樣技術要求很高。一般樂隊中,貝斯低音主律動,鼓是節奏和噪音層。然後節奏吉他是中音。外加人聲和主音吉他旋律和高音部,這樣是最輕鬆...

錢和精神哪乙個更重要?

燃情1988 這個問題暴露了大家的智商,很不錯的問題,財富過濾器,但凡把錢看的重要的人,也許會發比小財,但無法大富大貴。把精神方面的認知看的比較重要的人,才有可能發財,發財後,他也不在乎錢。一句話認知和財富匹配 從歷史的視角來看,精神比錢更早出現,錢的形態一直在變,實際的價值卻一直沒變 人類的精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