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英語單詞有什麼好方法?

時間 2021-06-26 16:53:20

1樓:Brother Joe007

先弄清楚單詞的結構就很容易記啦,比如詞根,字首字尾,但是只是背單詞的話,對英語學習沒啥幫助。

這裡涉及乙個普遍的問題,就是怎麼樣才算掌握了乙個單詞?

要永遠記住:「聽得懂,說得出,寫得出句子來」,這樣才算學會了乙個單詞!

詳見如下:

1、有沒有什麼可以快速記住英語單詞和句子的方法?

2、Brother Joe007:詞不離句:為什麼說聽寫訓練是英語詞彙學習最高效的方法,沒有之一呢?

2樓:邏輯還原

國際範圍內記單詞方法五花八門,歸根結底都是死記硬背!包括英中國人。

唯一擺脫死記硬背的方法就是發現英語的創造方法。

事實勝於雄辯,我們把單詞man人、tree樹和cat 貓還原為人、大樹和貓的形狀。邏輯還原英語最基礎象形記憶法舉例:

單詞man人:m像人上身的形狀,表示上身雙臂(arm手臂中有也用m表示手臂)。a像人的頭部的形狀,表示人的頭部(單詞head頭中也用a表示頭部)。

n像人雙腿的形狀,表示雙腿(單詞dance跳舞中也用n表示雙腿)。

單詞tree樹:t像樹幹,表示樹幹(trunk),r像樹枝,表示樹枝(branch)。e像樹葉,表示樹葉(leaf)。

單詞cat貓:c像貓捲曲的身體,表示貓捲曲的身體。a像貓的頭部,表示小貓頭部。t像貓的長尾巴,表示貓的長尾巴(單詞tail中也用t表示尾巴)。

3樓:Bart Lv

根據目的和緊迫程度,方法各不相同:

短期內掌握大量基礎單詞:結合效用,找準相應的考試,在備考過程中跟隨教輔進度努力,以最終通過考試為目標;

利用碎片時間維持現有水平:追美劇,看英文暢銷書,因為這些都是為了迎合受眾,詞彙比較通俗易懂。

記英語單詞的好方法,求各位大神指點!?

Brother Joe007 通過 詞不離句 的學習方法,自動迴圈高頻詞彙 2600個 的記憶 對高頻詞彙的學習做到 聽得懂,說得出,寫得出句子來 後,對詞彙的學習就會更加輕鬆容易!1 如何自動迴圈高頻詞彙的學習?該怎樣背單詞才能牢固呢?2 單詞可以秒記 有沒有什麼可以快速記住英語單詞和句子的方法?...

有哪些高效的記英語單詞 短語的方法?

勿打盹網強制早起 用單詞組乙個句子來記憶,這個句子要比較奇特。太普通的句子沒啥印象。比如 渴了,大家來喝點水吧 這個就很平常,但是 都渴了吧?大家都來舔水吧 可狗狗喝水是舔,意思是把人當成了狗狗? 密密麻麻 每天睜開眼睛的時候,看到的東西你都可以去回憶它的英文是什麼,想不到記下來然後去查。定個小目標...

英語單詞應該怎麼記?

所長 首先你要先認識音標並且能夠會讀,英文單詞都有自己的音標可以先按著音標讀,其實音標和拼音是一樣的,只是有的發音和寫法不一樣。根據單詞的讀音分為幾個小部分,最後再連在一起讀。你如果能按著音標把單詞讀下來那就更容易些了,接下來就是每天積累多讀多寫多回顧。把自己不太清楚或者生疏的詞積累在乙個小本上,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