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考來的研究生和專業出身的研究生 ,學習生活期間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6-26 00:50:56

1樓:

跨考者,您懂得人家不懂

-->保持優勢,並觀察是否有機會盡量在跨考專業上與前專業做鏈結,或許能玩出新的花火。

專業者,人家懂得您不懂

-->努力惡補,針對該專業的核心知識用力灌進自己的腦袋中,先求記、再求懂。

最後要強調一點,跨考一詞,並非意味者您100%的放棄或忘卻之前的專業,因為這是您花了4年的時間所積累出來的成果,莫要輕放!!

我始終相信專業與專業之間應當不是100%間隔,而是存在模糊聯結,只是身處局中的您還沒掌握到那一條關鍵的路或鑰匙罷了。

更有甚者,興許未來10年後,於某公司的某個重要會議上,當主位上的那位仁兄(仁姊),突發奇想提出某個非該領域的問題時,台下數十人卻只有您能回答出來,而您支援您答案的依據是什麼?這時您便可以理直氣壯的說:

最後總結一句話:

跨專業或能助您擁有乙份工作,可最後令您脫穎而出的可能為您的本科專業。

加油喔!!

以上!!

金屬材人 02/26/2018

2樓:

讀書時比所有人都焦慮,時刻在懷疑自己中度過,考試比所人有緊張,於是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在學習上,因為時間緊迫,於是會選擇學習更有針對性的東西,針對性指的是對就業,甚至某個崗位更有針對性的東西,堅持幾年最後發現自己比同班很多人在學習上更優秀。

例如,我本科文科類,碩士土木,畢業兩年,目前班裡只有我乙個人考到註冊二級結構工程師,然後我順便自己開了設計院,順便開了廣告公司,順便考取了一所大學的國家編制。

接下來我會繼續拼盡全力考一注,然後回來解匿。

兩年三年很快過的,珍惜時光,一起加油。

跨考數學專業研究生怎麼入手?

一葉知秋 不了解,數學專業考研聽說考的挺深層的,有挺多原理證明和複雜計算吧。我也是食品的。18考研等數學線呢。數學差的一筆。打算二戰,轉戰預防醫學領域不考數學 紅藍魂 看什麼樣的書,跟學校試題難度有關。你說的這幾個學校,華中師大和華科試題難度相對不大,南京大學和浙江大學難度很大。若要考華中師大,華科...

工科跨考英語專業研究生值得嗎?

個人覺得不值得。英語以後的就業面會比土木專業的窄,起始薪資比土木低。如果不是非常討厭土木的話,並且真的很喜歡英語,建議只把英語當做興趣去培養。繼續在本專業發展,並且又有英語技能傍身,這在就業時你比你的的同學就多了乙個優勢。 Blank 我本科英語專業,還有17天考研了,這就跨到生物類的實驗學科了。我...

是否應跨考機械研究生?

小耿 不建議入機械坑。待遇低,工作之後做的很多事也不會有太多技術含量,不會讓你有很大的成就感。哪怕你有振興中國製造業的理想情懷,你會發現這個國家並不需要 HEAVY CHANG 1.你愛不愛?a.愛 轉問題2 b.不愛 轉結論 2.你愛的是什麼?a.機械裝置炫酷吊炸天 轉結論 b.好找工作 轉結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