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類的專業碩士調劑方便嗎?

時間 2021-06-25 11:20:41

1樓:牛哥考研調劑

專碩的調劑肯定是沒有學碩的調劑範圍大的,往往是學碩能夠往專碩調劑,而專碩是不能往學碩調劑的,所以專碩的調劑機會比學碩要少。

如果考的是408相對來又說會好調些,因為調劑遵循初試科目相同或相近的原則,一些學校發布調劑要求時對考408 的考生比較友好。其次,調劑時校內調劑肯定是比校外調劑是要有優勢的,所以針對計算機的專業碩士,首先考慮校內調劑,例如說網路空間安全學院也是會招收調劑的,這樣也可以降低調劑難度,其次考慮非熱門地區、熱門學校,提高自己的上岸概率。

計算機專碩調劑具體情況詳見:

考研調劑中心主管:2021電子資訊調劑計算機調劑控制調劑通訊調劑考研調劑考研複試最強經驗帖

更多考研複試、調劑相關問題,請 @考研調劑中心主管

2樓:可銳考研蔡老師

相對來說學碩調劑的機會確實比專碩大一些。首先調劑的原則是專業相近,考試科目相似,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專碩是不能往學碩調劑的,但是學碩是可以調劑到專碩。計算機一直算是乙個比較熱門的專業,所以本身調劑這條路就不是特別好走。

但是反過來想,學碩和專碩的考試科目不一樣,如果定好了學校先不要考慮調劑這樣的最後的出路,針對學碩和專碩的考試科目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增加成功率。

985/211這樣的好學校,除了特別偏遠地區的學校以外,計算機專業調劑基本上沒有名額了,好學校一般調劑要麼實行校內調劑要麼要求雙211或者雙985或者本科和報考院校其中乙個為985/211的原則。

計算機類的什麼專業更好?

ZhanMe1y 現在計算機類的人才是越來越多了,計算機是乙個極易與其他行業融合的類別想開發軟體 做工程,可以選擇軟體工程 喜歡機械人,選擇人工智慧 覺得上邊的都很難,可以選擇做資料 還有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視覺等等特別多的分支,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 IT人劉俊明 作為一名計算機專業的教育工作者...

計算機類的專業適合女生學嗎?

古封存 為什麼不不合適呢?本人女,計算機大二,大學前沒接觸過也不太感興趣,剛開頭是有點不適應,尤其是發現有些男生為了打遊戲已經很早接觸了程式設計,是有點挫敗 不過這個某種意義上也是熟練工,其實真正重要的是邏輯,數學和英語,邏輯和數學其實女生非要從生理上講是不差的,至於英語,我覺得反而會是優勢所在 L...

轉專業申請美國計算機類碩士可能性?

張偉用談美國留學 感覺樓主背景還挺強的,又有學術基礎和成果,目前工作經歷也比較亮麗,若還有持續學習coursera相關的專業課程,體現出很強的上進心和職業興趣,轉專業申請計算機,應該有機會申請到不錯的大學。美國很多學校的計算機在錄取學生背景方面,還是很靈活的。我就接觸過一些學生,理工科背景轉專業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