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專業(碩士)主攻機器學習方向和計算機專業機器學習相比有什麼優勢和劣勢?

時間 2021-10-19 23:20:23

1樓:ChihYuanTSENG

瀉藥。優勢 : 通訊工程相比計算機優勢當然在於通訊的專業課方面。比如你要是做聽覺,那就免不了採集音訊訊號並預處理和分析,對於訊號的採集,處理和分析通訊肯定會更好。

其實做視覺方面也一樣,畢竟本科有一定基礎感覺上會更好。(一般計算機本科專業不會開訊號處理,但有的會開影象處理)

劣勢 : 程式設計和除錯的熟練度會有差別。其實就程式設計能力來說差距不會太大,現在做深度主要都是用的tensorflow,tensorflow用的是Python,而Python的風格就和matlab差不多,都是封裝好的函式,很多底層的東西不用去考慮(當然如果要是用C和OpenCV做那就不一樣了)。

但是就程式的除錯,資料結構,演算法這些東西,畢竟通訊本科很少會有深入了解,因此會有差距。

總的來看,通訊和計算機各有優劣,AI本就是交叉學科,各科都會有優勢和劣勢。關鍵還是在於研究生期間的努力程度和靈感。

因此,不要畏懼,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有一些差距,研究生期間只要努力,都能超過去。

2樓:Derek

看你找什麼工作了。

如果找通訊方向的工作,需要用到機器學習,那你優勢就大了。

如果你找普通機器學習工作,跟電子沒關,那你就劣勢了。

機器學習只是工具,真用的時候還要結合專業知識,所以就看你怎麼利用你的專業知識了。

IT最近就要比通訊形式好太多,但是你如果通訊能做得牛那又比半路出家搞IT吃香,看你個人規劃了。

機械研一碩士,該如何往機器學習方向發展?

星辰大海 機械裝置的智慧型故障診斷,跟機械和機器學習都是沾邊的。雖然在企業一直都用不起來,但是碩士畢業還是綽綽有餘的。2 畢業後可以轉行到網際網路公司,我很多師弟就是這樣的。M.Zhao,S.Zhong,X.Fu,et al.Deep residual shrinkage networks for ...

虛擬實境和機器學習那個方向好?

小賴sqLai 首先,我把機器學習這個圈子擴大到整個ai領域再做比較,因為時至今日,只掌握傳統機器學習裡的那麼一些簡單演算法,是完全不足以找到工作的。實際上ar,vr,本身和ai是有交集的,對於ar來說,底層的特徵匹配模組,基本就是傳統cv領域裡的match部分,語音互動和手勢跟蹤之類的,也是ai領...

機器學習方向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如何系統且高效地複習和學習數學?

家裡有只肉丸子 我最近幾年也在研究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但主要研究方向是醫療領域應用,對於演算法開發涉及不多。想要弄明白機器學習要補什麼數學知識,首先要搞明白機器學習一般涉及哪些數學知識。我稍微舉例幾個常見機器學習演算法以及大概涉及哪些知識,屬於哪門課程 貝葉斯分類器 貝葉斯定理,極大似然估計 概率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