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流二本工科畢業,沒啥技術,27歲考上雙非研究生值得讀嗎

時間 2021-06-17 20:22:15

1樓:Tiny-91

你這個考學歷提公升自己實力的優勢,因為你的年紀會打打折扣。

因為這兩年開始碩士擴增,而且增速極其顯著,也就是需要更好的學校,更多的成果,更好的能力才能在三年以後申請到好職位。

你現在覺得在碩士三年自身能力能提公升多少?

自身能力的提公升真的是靠努力去拼搏,不管是學業,課程,軟體,程式設計能力,思維,邏輯,管理等等,你願意靜下心去提公升嗎?如果沒有,三年後你找工作的優勢是什麼?僅僅是乙個碩士學歷嗎,

類似於考公,可能現在年齡限制小,但是三年以後呢?這會碩士一般都會有30歲左右的年齡限制,三年以後你畢業就有很多地方,很多崗位去不了。

因此,如果能狠心下功夫提公升自己專業方面的能力,那就去讀,考實力去找工作。

2樓:

不請自來,僅發表個人觀點。

答:看你讀研的目的是什麼了。1:

想學習提公升自己。2:提公升學歷好就業。

我自己是畢業之後兩年考研的,備考三個月最後調劑到某雙非一流學科建設大學,我考研的目的很明確,屬於1,就想多讀點書,鍛鍊一下,彌補一下本科的不足,沒有太多現實的考慮。

我想大部分人都是2吧,我承認我也有2的成分在,但主要是1。

如果你恰好也是2,那就要好好考慮清楚你所在行業或者專業研究生畢業後跟本科三年經驗的的發展情況了,當然讀研之後肯定時間越長越能體現價值,不能僅僅以三年之後的情況做比較,因為那時對你來說才是開始。

雖然說選擇大於努力,但是人生中很多時候都沒有辦法通過精確計算做出選擇的,這時憑你的直覺好了,聽從自己內心的想法,雖然聽起來很玄學,但是還挺有效的!

3樓:我只會ifelse

看你讀什麼專業,不過我感覺不太適合繼續讀研了。 除非能考到很好的大學的的好專業,不然會浪費三年的發展時間,錯過很多機會。

工科類的,想賺錢可以跨行。三年的技術積累和工作經驗要比雙非研究生學歷更寶貴,如果讀的專業還是工資低的話,那就太虧了,畢竟行業跟行業的差距還是很大的。

總之,好大學的好專業或者是就業工資高的專業,可以考慮,其它的不推薦,感覺不值得。

4樓:我有時光機呢

既然都考上了,說明你是想讀研的,就算是雙非,認真讀也肯定會有收穫;如果太顧忌時間成本和金錢成本的話,覺得去讀也沒啥意義,還是聽從自己的內心吧,有失必有得。

今年,我27歲,大齡單身工科女碩士,今年畢業,一畢業就失業,一無所有,開始懷疑自己,不知如何是好?

工科女生在找工作時可能會遇到性別歧視問題,但工作總能找到,不要太焦慮。找工作是需要花時間與精力的,暫時找不到工作,不要著急。對於工科畢業,去製造行業找工作,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的,身邊同學去哪些公司上班,一般製造型企業,招聘時會提供比較多的職位,如果要想找工作,讓已經找到工作的同學推薦,是個不錯的辦法...

二本工科畢業已經兩年決定考明年復旦金融研究生,但會失去女朋友怎麼辦?

Mousai 你不介意,來考,考上了我當你女朋友,你相不中我我負責給你介紹姑娘,人家姑娘也沒錯,你也沒錯,但是如果我是姑娘,我會支援你學習,因為這是我愛人的理想,如果我是你,我會學習,因為愛乙個人並不只是說說而已,沒有經濟基礎,何來上層建築 陳峰 太簡單了。當你的女朋友和你的理想被拿來比較的時候,你...

94年27歲,雙非二本計算機專業,有必要考研嗎?

涼心涼憶 其實當你想這個問題的時候,內心多半已經有了答案,只是過於擔心別人的想法,30歲考研的人大有人在,而且還考的很好,年齡不是主要問題,我大學班長是當了幾年兵來的,上完大學他就比我們大了好幾歲,現在我們班很多人並沒有他過的舒服 先森吳 我是工作兩年後考的研究生,其中辛酸和壓力我是了解的,樓主比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