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宗教不同而引發的矛盾,該如何處理?孩子又該如何教育?

時間 2021-06-17 11:05:48

1樓:

對於你女兒,要讓她明白,無論是隨外婆到教堂禮拜,還是隨奶奶拜佛,那都是「孝順老人」的一種形式,走個過場就得了,不要去「信」。

你上面說你女兒9歲了,那麼理論上小學也上了三年級左右了,我想無神論並不難讓她接受。

2樓:求索

題主老公的話

以後我家這邊做事,你可以不跪拜,但女兒(9歲)要拜的!畢竟你媽帶她去教堂,學讚美詩,我又說過什麼?

題主母親的話

親家母可以在兒子兒媳的家裡這麼「亂來」,那她也可以把十字架主日單掛新房子去咯?說好的互不干涉呢!

題主自己的態度

我兩邊都不信,只是到個場,當日沒有跪拜,他們也沒要求我什麼。

不難看出,其實是題主的母親先干涉了題主女兒的信仰,當然我無意批判什麼,畢竟如果是題主婆婆帶孩子,結果一樣。

其實,根本原因還是題主母親對宗教問題太過敏感,讓本來可以小事化了的事情變成了題主家庭矛盾。

如果題主母親不希望題主犯難,對這種小事就應該和題主婆婆對題主女兒去教堂一樣,睜隻眼閉隻眼,難不成真讓題主家裡來場宗教戰爭?

題主應該給兩位家長說明,可以通過生活影響女兒的信仰,但不能強制干涉,尤其是不能讓女兒面臨因為奶奶,姥姥的信仰衝突,用所謂『奶奶親還是姥姥親』讓小孩子犯難,進而讓題主陷入兩難的局面。

至於孩子的教育,我建議用講故事的形式講一講各大宗教的世界觀,特別強調用講故事的態度,不要提到宗教人物名。從而擴充小孩子的世界觀,讓他知道原來有很多種世界,然後引導孩子走上求知的道路上——哲學入門上場!

3樓:朱子軒

我覺得你們的問題不是宗教信仰的問題,而是雙方父母對你們小家庭的控制權的問題。

如果是我,起碼孩子信什麼,願意做什麼,隨她自己選擇,雙方長輩都不得干涉。

你跟你丈夫也得拿點魄力出來,要跟長輩說清楚,他們信什麼是他們自己的事情,

即使是長輩,也不能要求你們子女輩甚至孫輩遵循他們的宗教,不能讓他們過度干涉,甚至是控制你們的小家庭的生活。

否則,大大小小的矛盾,會經常有的。

4樓:

我從小跟著家裡拜偶像,後來我成為家裡第乙個信耶穌的,我媽說:如果我發大財就跟我信耶穌,我現在發了不算大的財,所以我們也就基本不要我和我兒子參與拜偶像的事情。

所以,首先你自己不要懼怕,被逼著拜並不會怎樣,就算真心去拜偶像,一時半會也出不了事情,不要當成了不得的大事。

其次,你讓你媽為你女兒多禱告,求上帝賜他聰明智慧型,照明她心裡的眼睛,讓她知道自己有靈界的那種靈魂,心裡有心眼。

最後,如果女兒有讀書的天賦,別忘了在文藝和體育方面培養她,如果沒有讀書的天賦,更別忘了讓她有文藝和體育的特長。

智慧型和錢財護庇人,願你媽所信的上帝將智慧型和喜樂多賜給你和你的女兒,並將惡人的錢財歸給你們管理。

因找父母幫看孩子引發的矛盾,我該如何解決?

婭泰西 你是想解開自己的心結嗎?你是真看不出來你父母偏心你弟弟嗎?減少和父母的來往以及經濟支援,多孝敬丈母娘,對老婆更好一點,現在真正支援你能給你依靠的就是老婆的家人和老婆。心結什麼的,管他呢! 香豬超人 何必解呢?多孝順你的岳父母,多幫妻子分擔一些家務事,多帶帶孩子,把自己的日子過好,你父母那邊如...

因欠錢無力償還而被起訴,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匯法網 民法通則 第一百零八條規定 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由此可見,債務人必須償還債務是肯定的。但目前社會上債務得不到償還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無力償還,另一種是有能力而拒不償還。而 民法通則 對此...

因發生經濟糾紛而被起訴,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江蘇鑫律聯律師事務所 如已被起訴,建議盡快了解相關被訴事實,知彼知己方能百戰百勝。如已收穫法院發來的訴狀,建議認真研讀起訴狀的訴請內容,確定是否屬實,己方是否有相關證據能夠抗辯。如訴狀內容過於專業,己方無法明確訴訟目標的,建議盡快聘請專業律師介入處理。與律師溝通過程中,建議保持資訊透明客觀,不要隱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