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單詞如何記憶的又快有牢固?

時間 2021-06-15 07:55:32

1樓:大學不迷茫

記單詞的話,我有這樣的一些建議吧:

單詞要結合句子,單詞要結合句子,單詞要結合句子!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作為班上的學委,我們班當時實行打卡制度,強制同學們背單詞,每週統計的時候我發現,大家背單詞量都在100個左右,我舍友更厲害,每天200個,統計的時候,我都會強忍這些資料的煎熬,覺得自己會考班上的倒數。事實上12月份的4級考試成績一出來,4級考試成績550+的沒有多少,而一些一天背150個單詞的最後500分都沒有上,所以單詞到底真正記住了多少,真的不是,看你表面上背了多少。

單詞要反覆鞏固。

大學期間我會有背課文的習慣,其實實質上也是背句子,一般情況都是第1遍的時候生詞最多,背完一遍課文之後,生詞大概也全部記住了,但我過了三天左右就會又複習一遍,這時候又會有一部分單詞是生詞,但是沒有關係,記住做好標記就可以了,這樣不斷反覆鞏固的話,首先是可以把單詞給記住,其次是加深對單詞語境的理解。

還有就是老生常談的詞根詞綴記憶法。

詞根詞綴真的很有用,但前提是要有一定的基礎詞彙的儲備,特別是那些常用的詞根詞綴,比如:sub-,pro-,ant-等等

再來就是談談我的小絕招吧:「放電影式」背單詞。

在背乙個句子的時候,我的腦海裡面會浮現出乙個畫面,當然畫面要和句子貼切,然後再讀單詞的發音,盡量在這時候把單子背下來,為什麼這樣記呢?因為人的大腦對圖形和聲音的記憶敏感度遠遠超過對文字的記憶。

最後我想說的是,記憶的本質是重複哦~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助題主解決疑惑!

2樓:tank李

刷詞,所謂刷詞就是快速篩選出來自己記憶不牢固的詞彙,四級詞彙可以根據自己的側重點擊擇分類:

tank李:英語刷詞,怎麼刷才高效?

記憶,重複記憶+艾賓浩斯是最簡單高效的,跟著設定好的複習時間每天覆習就可以了

隨時隨地,每天花固定的時間用來重點記憶。結合隨時隨地的碎片時間也很有效,等車、休息、等餐、電梯的時間利用起來(這樣有乙個好處就是,如果一直是在固定狀態和地點背單詞很等換個環境就會覺得容易收到干擾)

「不擇手段」 把錯誤率高的單詞匯出卡片列印出來,貼在各種地方,遇到就回顧一遍。

3樓:世界之外的往事

當然是根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

艾賓浩斯遺忘法則,用人話說就是剛記住的東西忘記得快,時間越久忘記越少。

加入剛剛背了一百個單詞,在剛記住這些單詞的20分鐘後就快速遺忘了60個而剩下的40個會隨著時間流逝慢慢遺忘,如果乙個月過後你還記得20各單詞,那麼這20個單詞你這輩子幾乎都不會忘記了。

所以根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我們應該把時間分散開來,多次短時複習,而不是向大家常做的那樣用一整大塊時間來背單詞。

也就是說,如果你計畫安排30分鐘時間背單詞,那麼一直背單詞30分鐘的效果不如背單詞3個10分鐘,3個10分鐘中間可以隔一段時間,比如說分散在早中晚,如果可以在背單詞的次日,3天後7天後都進行複習就更好了。

怎樣能讓自己快樂的背四級單詞呢?

Secular 想著長遠的利益吧,過了四級就可以考六級了,然後就可以一步一步向上考。畢竟如果英語不好的話,這個世界的很多美好東西你是看不到的。 麻辣油爆蝦 在做完一套四級題之後,回去看不會的單詞,一一搜尋,然後把意思標在單詞旁邊,翻譯完不會的單詞,重新看一遍文章,還是有不理解的就分析句子。不要把不會...

請問有適合四級考試背單詞的APP 豐富全面實用的 推薦嗎

單詞軟體哪些好用 建議每做完一套真題,認真訂正,不要注重刷了多少套真題,當你把真題認真訂正,吃透了才算是刷完一套真題,對四六級,專四專八等都有效,訂正完每天早上晚上去圖書館或者其他能背書的地方背背,不要覺得背一遍就可以了,記得複習。切忌不要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每天做做一小時聽力,練練作文 看自己情況練...

大家都是怎麼過四級的呀,基礎不好,努力背單詞,但是感覺沒有成效,仔細閱讀還是錯好幾個?

Dawn 做真題,多做幾次,分析自己分析問題的思維為什麼和答案解析的不一樣,給出的答案有什麼共同的優勢,是出現在問題的前還是後。替換詞語也要注意。多背背吧,小問題。 遇諶 四級半裸過,500分。當時學校有事,沒怎麼準備,就去刷了幾套真題卷,聽了聽力,感覺四級也不是很難,如果一股腦去背單詞會沒什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