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學長學姐們,推薦一下比較好的四級單詞書唄 ?

時間 2021-05-06 00:35:26

1樓:考研芒果學姐

我考四級的時候用的是《四級詞彙閃過》

就用了這一本,別家的還沒有機會嘗試,四級就過了,後面複習六級的時候就又買了他們家的六級。

個人感覺還是很好用的,之前一直聽人說四六級常考的重點單詞其實就那麼些,記下來做題問題就不是很大了,但是要自己總結這些詞難度還是非常大的,所以就買了這個單詞書,號稱是「劃了重點,總結了四級常考重點單詞」,買回來仔細研究了一下,這個單詞書是根據單詞在真題中出現的頻率來分類的,出現頻率高的當然就是重點單詞啦。

所以背單詞的時候我重點背了考察頻率高的重點單詞,不常考的就大概過了一下,背完整本書才花了20天左右,挺節省時間的。

重點是我背完了做題的時候,發現經常能遇見自己背過的單詞,雖然有一些記的不太牢......

但是背過的都能用上的感覺還是挺好的。

順便分享乙個記單詞的方法:

1、先吧單詞書從頭到尾快速的過一遍。把熟悉的單詞劃掉。

2、在第二遍記憶時,記重點單詞裡面自己不認識的就可以了,不用記拼寫只記單詞的意義和讀音就。給自己頂乙個目標,比如一天記100個,然後就是用盡自己知道的一切方法去完成,記完一遍遮住中文意思檢查,記住的畫出來;然後再記第二次,第二次還是全過一遍,但是重點關注沒有記住的,分析是為什麼沒有記住,及時調整自己的記憶方法,記完第二遍還是遮住中文檢出一遍,記住的畫出來;再開始第三遍......最後達到100個單詞不知道意思的在10個以下就差不多了。

主要就是分析自己沒有記住的原因,及時調整自己的記某個單詞的方法,比如乙個單詞用了拼讀法沒有記住,就試一下聯想法。

另外多說一點,其實我記單詞的時候並沒有記單詞的拼寫,一方面是因為考試的時候用到單詞拼寫的地方不多另一方面記拼寫太費時間了,所以重點記住單詞的意思和讀音就可以。作文和翻譯需要用的單詞可以在真題裡面總結。

3、每天利用早晚30分鐘進行鞏固複習,一周也要抽出1個小時對整個星期記憶的單詞進行自我考查。

2樓:iBetray

四級單詞書,大一的時候買了本星火亂序版的,剛收到快遞很寶貝然而翻看的次數幾乎為零,不是書的內容不好,只是感覺揹著沒意思。即使買的是亂序版的,比從A背到Z好一丟丟。後來拿到了寢室室友藉著看,也只是在她那睡大覺而已,再後來物件考四六級拿來用,依舊嶄新…

一般買四六級真題都會帶的有單詞卡(但我最開始買的星火沒有,華研有)

單詞重在積累,學好英語詞彙量還是很重要的

學長們可以推薦一下大學專業嗎?

你知道我不知道 這些還是和化學生物關係蠻大的 化工製藥 藥學,生物科學,生物工程,應用化學,生物技術,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 斥候日天 推薦真的沒法推薦,每個人的愛好,家庭情況,人脈資源不同,真的沒法推薦。這是我的專業介紹,給排水科學與工程,當時誤打誤撞來了這個專業,沒想到自己...

想問一下各位學長學姐們有沒有什麼比較值得推薦的內含解析的初三(中考)教輔書!?

虎薄荷糖 全品學練考 中考的應該叫全品總複習 雖然最後語文翻車,但還是上了心儀的高中。初中知識簡單,大量練題可以取得不錯成績。初中比習慣,高中比方法。fighting! 38套還可以,不過不用全練,你來不及也吃不透,尖子生 班級前五 可以練完心裡有底,而題主,最好精練,一題一題扣過去。要做到這樣,鉛...

誰能推薦一下英語專業比較好的大學呢?

烈酒銷 1.外語類院校 北外上外廣外 大連外國語,西安外國語,川外 2.綜合類大學 北大 南京大學 各類985和211 雙非普通一本 3.師範類 首都師範北京師範華中華東華南陝西師範 省屬師範 普通師範 寒山一楠 不要選英語專業,喜歡的話,輔修或者修個雙學位第二專業英語專業,什麼樣的大學,什麼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