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有關保研的問題?

時間 2021-06-14 22:22:05

1樓:小貓喵喵喵

我們學校滿績點是5(95分以上都是滿績點),60分對應績點1.5,61分就是績點1.6,掛科沒有績點,所以不管你考多少分都有乙個對應的績點,0.1個績點對應1分的成績。

加權平均分:原始智育成績+加分項

以學分為權重,按你考試成績算的平均分就是原始智育成績,加分項比如國家一等獎直接加3分,國家三等獎加1分,直接加在成績上,我校每年評獎評優是加分。

平均績點:所有課程對應的績點的平均,我校保研是加績點,把你所有獲獎項在規定時間向學校提交申請,評定創新成果獎 ,一等貌似加0.1,直接往平均績點上加。

我校保研看的先是平均績點(加績點之後的),然後才是平均成績,兩者都是保留兩位小數,學分制主頁上能看到平均績點,看不到具體的平均分,但能估計出來。會出現績點一樣,但是平均分不同,也會出現a的績點比b高,但是b的平均成績比a高的情況,沒辦法,保研時,績點的優先順序就是比分數高。

你們學校的保研政策可諮詢往屆學姐學長或輔導員。

2樓:

根據我的理解,加權平均分是先將成績(e.g. 100, 95, 84)核算成績點(e.g. 4.0, 3.7),再將績點加權平均。

平均學分績是對先將成績加權平均,再將平均值對應換算成相應績點。

求問有關申請llm的問題

真誠的建議你,別去讀LLM,不是一定成功不了,是可能性比較小,價效比不高。上面兩個回答,中介給你說都是往好了說,那也不是啥好學校,對你簡歷提公升有限。你要先想明白為什麼要出國,對你以後業務有啥幫助,我大學曾經在乙個北京在知產比較知名,但是總體水平也就一般的所實習過,就他們連愛丁堡LLM都不要,因為本...

保研面試問的有關專業課知識問題的難嗎?

摸摸我的小肚子 以數學專業為例吧,數學會涉及很多重要的定理 結論以及一些較為系統的知識點。面試時老師可能會提問某個定理,讓同學解釋一下定理的含義,自己的理解,板書涉及的公式 可能會詢問同學在某乙個學科裡所學到的解決某一類問題可以使用到的方法有哪些 可能會讓同學用自己的語言梳理某門學科的知識系統。也可...

求問今年保研外保是不是很多夏令營都沒了 就要等到九推?

後保君 夏令營會遲到,但不會缺席。目前已經有很多學校陸陸續續發布通知啦,建議利用今年的特殊時機做好準備,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一定要多關注夏令營資訊,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有合適你的夏令營發布,不要放棄。如果夏令營沒有合適的機會再關注九推,有的學校是只通過夏令營招生的,比如人大經院。關於本校內保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