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媽逼著我出國留學,我該怎麼說服他們?

時間 2021-06-14 07:23:43

1樓:裴若希

家長應該充分尊重孩子的意見,讓孩子有規劃未來的權力。孩子在準備或者出國留學的過程中,如果被強迫出國留學,而非個人主觀意願,勢必會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學業不但難有長進,個人發展也可能受到極大的影響。留學應該是孩子自己的選擇而不是家長的選擇,只有遵從自己的意願,孩子才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留學目標才能更加明確,收穫才會更多。

家長應該把留學的主動權留給孩子

在出國留學的路上不乏有很多失敗的例子,有些學生本來在國內成績很好,由於非自願出國留學,對留學生活並不適應,以致出國後成績一落千丈,最後不僅沒有達到父母期望,反而導致家長跟孩子之間的關係惡化,無法正常溝通,直接阻礙孩子的前途發展。

留學規劃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應由家長和孩子一起來制定,不僅僅是孤立地看選哪個名校或哪個熱門專業的問題。在學生興趣家長意願專業選擇三者中,學生興趣應該是第一位的,目的性不明確的學生,暫時不適合出國留學。關於留學的國家、選校、專業,家長可以給孩子多一些建議,但不要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孩子。

只有這樣,孩子將來留學才會少一分彷徨,多一分收穫

我該怎麼說怎麼說呢?

我覺得姥姥姥爺帶挺好的呀。被姥姥姥爺帶大的孩子自然是和姥姥姥爺親,長大了還會孝順姥姥姥爺。爺爺奶奶不帶他他肯定不會和爺爺奶奶親。有付出就有回報。就像我,我到現在都特別愛特別心疼我的姥姥姥爺,總是想著把他們接過來享享福,有什麼好東西好地方都想帶他們去。而且我的媽媽爸爸也喜歡小孩子,他們特別希望將來生了...

我該怎麼說通我爸不帶繼母來我家過年?

我有乙個舅舅,已經結婚結了3次了,沒領證的還沒算,只要他耍乙個女朋友,都會帶回家,特別遇到過年這些大節日的時候也會帶回去,我媽就說帶回去人家也是有小孩的,我們這邊還要打發錢,結果沒多久他們又分,很多次這樣了。看了你這個,我想起我這舅舅因為女人做過的那些事。從事情發展順序來寫些記憶深刻的。舅舅離婚後 ...

我沒有考上高中我想出國留學我該怎麼做?

韓晗 首先你要清楚明白,三加二不屬於高中。明白了吧,中專都屬於高中同等學歷,但是三加二是不算的。參加不了高考,留學也無法出具高中畢業或在讀證明。這意味著你想出國困難是相當大的,目前方法有兩個。其一是你自考,函授或者用各種方式拿到本科學歷。然後用這個學歷去留學重讀本科,大概有二十三個國家承認這個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