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媽想讓我去國網,我想去私企,怎麼說服他們?

時間 2021-06-04 05:09:37

1樓:小葉香菜

老一輩的人本能的就會認為國企就是鐵飯碗,一但進了國企,事業穩定,待遇又好,還有法定節假日,所以他們更想讓你進入國企,可是私企存在著更多的機遇,也擁有更多的挑戰,如果說國企是風平浪靜,那私企就是波濤洶湧。

2樓:炙熱

座標蘇北某縣局,去年9月入職。

曾經也遇到同樣的情況。因為我們學校層次的原因,絕大多數學生都是奔著進國網的,從大一就是,極少數的進了裝置公司(NR之類)。

我們宿舍6個人3個進了國網3個進了NR和JZ工作也小半年了,彼此之間也聊過:NR的薪資待遇在應屆生中也算不錯的,但是出差強度比較大(一年200天)且不論本科研究生剛開始都要出差。在發達點的省份還好,閒暇之餘可以逛逛,但到了偏遠的地方還是很辛苦的。

且穩定以後都是乙個人,遠離家鄉親人小夥伴。JZ情況大同小異,出差天數少一點。

父母肯定不希望子女們吃苦,更傾向於他們在身邊,不求大富大貴,只希望平平淡淡。他們希望你進國網的原因不外乎這些,而且雖然國網的待遇不比以前,但越是在小些的城市,還是不錯的。

你應該是想闖一闖,不安於國網的那種「穩定」,更願意嘗試那種未知數。

我不知道你的情況如何,學歷如何,能力如何,決心如何。想進的私企是哪一類,但畢竟是人生大事,可以深入了解這家企業,問問前輩情況。再跟父母好好談談,讓他們知道你的詳細打算(你對這家企業的了解,對未來的規劃之類)而不是一腔熱血,我想他們也會理解你的。

3樓:

電網子弟不請自來。當年高考上了985,我應該有這個能力和資格回答這個問題。那時候我還挺大膽的,選擇了其他好的專業,不過我最後還是考電網了,為什麼呢?

因為我家鄉哪怕省會都沒有什麼特別好的工作,憑藉自身學歷進到省會電網我覺得還是幸運的,畢竟家鄉雙985碩找乙份好工作其實都不容易

4樓:我對你從來都不曾假裝

16年面臨畢業的我心比天高,總覺得國企就是混日子沒前途,會耽誤自己

最後聽了我爸的還是參加了國網統考,入職國網公司,上了5年班才發現,自己就是個普通人,能有份穩定的工作,拿著當地中上的收入,做著不多的工作也挺美。

人生在於選擇,有時候真就是乙個選擇決定了你以後的人生,多想想自己到底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有沒有能力走向人生巔峰。

5樓:吃魚的貓

國網員工來回答一下。

如果你只是普通學校的學生,想進國網不一定能進的去!現在很多省份都要求應屆研究生,最好是電氣工程專業,其他的專業招聘的人很少。普通學校參加不了提前批,只能網申報名,通過了再考試,筆試過了,面試過了,才能錄取。

如果你能力不是特別強,又是一般學校的,就考慮準備考國網咖,在四五線地級市城市價效比還是挺高的。

最後,祝你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我爸媽想讓我和我老婆離婚我該怎麼辦!

我自己的答案之書 你媳婦怎麼看上你的?從小嬌生慣養的孩子,到了你們家還得下田幹活?你和你媳婦之間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的話,就只是你媳婦和你爸媽之間的問題嗎?那你也可以不要你爸媽了啊。只要親媳婦。你還是多掙點錢,趕緊和你媳婦從你爸媽房子裡搬出去吧。 誰家秋思 從你問題的描述可以看出你站你爸媽一邊,我媳...

21歲,我爸媽覺得我該結婚,我覺得我想考研,我該怎麼讓他們閉嘴 ?

我其實不理解,為什麼才21歲爸爸媽媽就覺得你應該結婚。我始終覺得,人生有漫長的歲月結婚生子柴公尺油鹽,而二十出頭單純為夢想拼搏為未來努力的歲月是最肆意灑脫的歲月。所以,如果想考研就去努力好嗎,考上了他們就會閉嘴了,要加油呀!一定要考研 學習有時候真的可以改變命運 找工作的話,我建議你離家裡人遠一點 ...

我爸媽態度堅定,讓我離婚怎麼辦?

無知 題主,我真心勸你乘早離婚吧,不是我要拆一樁婚,都是旁觀者清,因為你的婚姻跟我是一樣一樣的,除了家暴打人那一條,我前夫跟你老公可謂稱得上親兄弟了!可笑的是我前夫對孩子都沒感情,我是忍了兩年半實在是忍無可忍了,帶著一歲半孩子離婚了,幸運的是有我媽幫著帶孩子,我負責賺錢養她們。如果你離不開孩子就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