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學習法律,能去德國留學學法嗎?

時間 2021-06-13 10:43:55

1樓:法學專業的王同學

可以。但是是應該是不能直接申請碩士研究生,而是重新從本科開始或者是法學國考(相當於乙個本碩連讀的設定)開始。你也可以在國內跨專業考國考呀,我認識有朋友在國內本科德語專業然後碩士是跨專業考的國內法學碩士。

而且國內法考的條件也沒有苛刻到必須是法律本科畢業才能考,是所有擁有本科學歷(含)以上的都可以參加。你要是特別特別想留學,要考慮好自己的留學動機呀,最先開始的就是蒐集資訊啦,德國留學的話可以看一看DAAD官網,了解一下APS審核,然後簡單學習一下德語,找找感覺,看看能不能吃下來這個苦......多方面考慮吧,我是走一步看一步那種,一起加油!

希望你能找到努力的方向呀!

2樓:德國師爺德國法律

德國要拿到律師執照需要通過兩次司法考試,而且考試成績不好,基本找不到好工作。沒有律師執照只能在德國律所打醬油當翻譯,有了律師執照去大所還不能超過合夥人,否則被他們妒忌。如果你在國內不是精英,建議就不要去受這個罪,最後很多人,包括德中國人放棄了,其實浪費了自己的青春時間。

還不如去美國讀個ll.m,在紐約考個執照,花個錢,但痛快。

有必要學習法律嘛?

粒塔橙 在現在社會中,個人行為需要律師參與的時候一般都是在行為發生後的補救。比如醉酒駕車,等等,因為你不懂法,律師只能在事發後才救急。當然對公司行為來說,律師可以參與在早期,幫助草擬合同,預防控制風險。所以說有律師就不用學法律是錯誤的。法律的起碼基本知識還是要懂的,更專業,更精細的知識可以交給律師。...

學習法律的意義是什麼?

拒絕者 其實讀法律之後,最大的好處就是,法律讓我思考的時候更加趨於冷靜和理性,一旦思考完畢,出手做事的時候,必然有理有據有力度。法律是一套規則,你熟悉規則,就能利用規則。因此,法律是一種非常實用的知識,在當今法制越來越健全的趨勢下,學習法律能讓你在各個方面都多了一種語言 一層手段 一種覺悟和乙個信念...

大家是如何學習法律的?

董慧群 這要看你現在處於哪個階段了,假如還只是學生,建議在學校裡學好現有主要法律規範和法學理論基礎,再在這個基礎上通過司法考試,因為有了這個敲門磚,你才能正兒八經的開啟法律職業生涯,當然到企業做法務不一定需要證書 法律人江水瀟瀟 作為法科生,通過司法考試是標配。否則,不太建議繼續學下去。法學作為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