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因為家庭原因輟學後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2 05:15:37

1樓:時間的玫瑰

跟家裡人道個歉,繼續上學。如果是別的原因也要想辦法讓自己能讀書,這個時候一定要學會忍耐,多年後一定會感謝今天的自己。加油吧你可以的!

2樓:果安

16歲已經長大也許原生家庭給了你傷害,但你的任務是學習錯過這個學習的階段一生將會過的很痛苦,任何事都得堅持抑鬱也一樣,加油少年

3樓:ohh

看你是什麼情況了,如果是家裡不願意讓你繼續上學的話,那他們肯定會有相應的安排,先看看家裡的安排是什麼再做打算。如果你學習成績很好,不願意放棄上學的話就認真和父母溝通,爭取機會,分析一下原因,到底是因為什麼讓你輟學。最後還是沒有辦法的話,就認真工作攢一些錢為自己以後學習一些技能做準備,學習的機會很多,提公升自己的機會也很多,不要因為一時的失利就自暴自棄,你的年齡還小,任何時間想重新開始都不會晚,加油!

4樓:小卆先生

你這個情況吧,我推薦你去銷售,雖然不好做,但是做好了掙得多,除了自己開銷也能補貼家裡,主要不是學歷問題,年齡是最大的問題,健康證什麼的你都辦不了,我現在也沒滿十八,不上學了,就挺迷茫的,加油吧

5樓:小陳在知乎

我感覺你不太適合繼續上學了,一是因為你心理上承受不了這麼大的家庭壓力,二是外婆也沒有錢和精力供你上學了。建議你暫時找個相對穩定的工作,攢點錢之後自考本科。因為咱倆情況多少有一點點相似,我也是這麼走過來的。

6樓:陳公子

16歲,真的還只是個孩子呢。

剛看到的時候我想的是,邊工作邊自學,或者學個技術類工種,後期想繼續學習應該也可以。只是又深想了一下,16歲這個年齡,未成年,很多公司也不收吧,以我目前的經驗閱歷,我確實不知道怎麼回答

7樓:周小歪

生長的環境是沒法選擇的,可是也別對生活失去希望。世界上就是會有好人,壞人,好的父母,不太好的父母。靠不了別人就只能靠自己啦,努力找點事做,賺錢生存,然後別忘記學習,也別忘記那些對你好的人。

8樓:九九

年齡好小,但是被迫無賴選擇了這條路就要有恆心,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命運,不要相信一步登天,也不要相信一夜暴富,只需要做出選擇努力向前,前輩的經驗就回帶你走向命運的變軌處。

16歲,現在正在讀職高,因為家庭經濟原因再加上自己也是真的不太想讀書了,準備退學進去社會,,這對嘛?

壹枝柚子 16歲,真的還小呢,出了社會也只有弱肉強食,家庭經濟不行就申請貧困生資助,自己不想讀書是什麼原因影響的?我覺得還是再想想吧要不,畢竟這個社會沒學歷的話,真的很難,青春飯又能吃幾年呢?你也說了家庭經濟情況不行,出去吃完了青春飯,以後怎麼辦呢,想想以後吧,要是真的真的覺得退學比繼續念書有用,那...

16歲(身體原因輟學),會Ps,AI,C4D,沒有工作經驗,咋找工作?愁死我了。?

李博 會ps?會到什麼程度?會c4d?會到什麼程度?身體原因輟學,那會不會因為身體原因工作不了呢,工作可比學習累多了。如果是做設計行業,學歷雖然不重要,但做到中後期,拼的也是文化底蘊。軟體最不重要,除非你軟體做到真的精通,你可以在設計公司做執行,你可以線上教學網課,前提是,你得有這些軟體的作品,不一...

大學生沒畢業突然因為家庭原因輟學如何養活自己

難逃月色 上了大學還想輟學?做夢嗎?除了是自己不想上了,因為家庭輟學目前不太可能的,這會成為你大學輔導員的工作內容之一,保證你完成學業。 李雨 這個比較痛苦,雙重打擊。在這種情況下,選擇餘地很小,所以要出去工作,無論是體力的還是腦力的工作,先得找份工作再說。以後再慢慢調整。 蕭和和 出賣低端勞力,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