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很自卑該怎麼克服?

時間 2021-06-10 05:55:18

1樓:念安

每天給自己打氣,把自己倒騰的精神點,換個髮型,穿衣服帥氣點,換換風格,多讀讀新書,多朗誦,給自己定個小目標,交個好朋友,找個學校裡的偶像,向他看齊……

2樓:海角的貝殼

我給你說,千萬不要窩在寢室裡,哪怕吃完飯也要在外面走走,思考以後的人生,見識不一樣的世界。大一不要過分的想很多自己不知道的。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其實我鼓勵你去適量的找兼職做,但也不要過量。

圖書館,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圖書館是個好地方,我跟你說多讀書真的很有必要,讀書可以開拓自己的視野,接觸到不同的思維。盡量在大學期間找乙個自己比較感興趣的事,晚上可以適當的運動,比如跑步。在大學多接觸人,讓自己可以更有見識。

其實在大學裡,沒有那麼多高階的東西,但他也可以改變你半個性格,我建議平時就要與同學老師多互動,特別是輔導員。該說的都說了,接下來你得靠自己做,其實主要還是有目標,你來大學是來幹什麼的。我作為乙個即將參加工作或者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大三狗深深體會到的。

3樓:啊傑

自信建立於努力,自己越來越優秀才能牢不可破,外貌隨年華逝去,才華因懶惰荒廢,不世功業可以傾於一時,人生問題如何破,唯努力一途,不斷進步越來越優秀,才有能力面對承擔解決各種難題。試著關注努力,以努力來衡量生活,晚上反思下今天做了什麼,你越來越優秀,越來越努力,不就自信了嗎

4樓:星塵夢羽

學習是唯一的解救。來到大城市,環境變了,相對的條件和資源也更多了,好好把握機會,學習提公升自己。以前的強項,現在平淡無奇了,只能說明是自己不夠好,多練習,多請教老師,多和同興趣的同學朋友交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水平,重新獲得肯定和讚譽。

想要有好的社交,邋遢是不行的,要學會精緻,最起碼乾淨整潔是要的。我個人不建議女生打扮得花枝招展。幹練簡潔大方就好了。

大一新生經常感到自卑怎麼辦?

我想說你得知道自己自卑的點是什麼。如果是家庭,長相,身高等,這種硬性的難以改變得建議調整心態第一,其次做一些輔助性工作,如自己掙些外快,化妝,穿增高鞋等。如果是自己可以改變的,比如英語口語,成績,可以減掉的肥胖,那改變由這些帶來的自卑情緒就很簡單,只要你願意做出改變。我也是乙個很自卑的人,我的自信來...

大一新生 就感覺周圍女生都很漂亮 自己很自卑怎麼 辦?

原來你還在這裡 說實話,剛入大學從來沒在長相上感到自卑。從大二那時乙個室友的一句話,讓我從此自卑。所以慢慢也跟她遠了。但是現在,我每天上班看著鏡子,都覺得自己不錯,不再需要證明給誰。如果是家境而自卑。大可不必,以後的路,誰也不一定比誰強。如果是因為外貌而自卑。我覺得可以大學裡學學化妝,雖然是一種裝扮...

大一新生很迷茫,厭學怎麼辦?

先想想自己未來可能會以什麼為生吧,如果家裡沒有礦,還是需要找工作的,還是得堅持學業,畢竟大部分工作現在要求本科起步,在大學裡學習知識是一部分,但是寢室關係處理,學生會社團工作,班級班委選舉等等一系列的事情都在為你進入社會做準備,畢業後從事本專業工作的人不多 如果這份工作不需要學歷要求也能進入門檻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