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關係不好,我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6-10 00:33:22

1樓:

都是成年人,他們需要為自己的選擇埋單。

子女,只需要變優秀,認清現實吧,生存,高考,大學,錢是你該考慮的事。

寧外,寧拆十座廟,不散一家親。

和父母要認真溝通,態度好點,家和萬事興。

最差的結局就是兩頭跑唄。

2樓:憶若回流川

從字裡行間我能看得出來你的父親其實是乙個很老實本分的人,但是因為不善言辭不善交流所以可能一直扮演著乙個很被動的角色。母親因為在婆家這邊受了委屈而丈夫又沒給自己撐腰所以覺得很不順心。從你母親的情感表達來看很顯然她需要乙個主心骨來支撐自己一直以來的壓力。

我個人給出幾點建議吧,你說你的父親馬虎大意其實這一點你完全可以心平氣和的和他說咱們這小本生意本來就是為了掙錢,您每天少收錢可能您這一整天都白忙活了,您說您稍稍仔細一點都可能在晚上給自己加個菜或者給自己添件順心的物件這多好。手機呢,也沒耽誤玩,錢也沒耽誤賺,生活也越過越有滋味兒。

至於婆媳矛盾,這一點幾乎是世界性的難題,如果處理的不好可能一直會是個疙瘩,可以冷靜分析矛盾的點到底在哪,多數都是處事風格和生活方式的分歧造成的情感方面的背離。這一點作為晚輩的我們幾乎沒有任何的發言權,如果非要參與,那就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在發現父母和長輩談話的氛圍有變壞的趨勢的時候,在沒被激發出來的時候及時把話題岔開,哪怕是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沒準他們一走神就把剛才的事情忘掉了,其實他們本人也不想吵只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或者氛圍給了他們發洩的溫床,所以救場真的是乙個高情商的技能。

另外,在長輩家裡的時候,無論是娘家還是婆家,盡可能的少參與家長里短,遠離人與人之間的恩怨糾葛,這樣的事情不僅我們解決不了還有可能因為這樣那樣的事情而發酵變質而讓事情偏離我們的期待甚至越來越糟。在長輩面前提開心的事情就好了,說些糟心的事情影響心情還不如各忙各的什麼都不說,或者索性告辭回家處理自己的事情。簡單點說就是不參與就不會有煩惱,離遠點就不會被炸到。

至於你說你現在是高二,那麼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穩定心性做好複習準備高考而不是處理這些矛盾和紛爭。如果影響了足以改變人生走向的大事兒這是會後悔一輩子的。

總的來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家庭矛盾不是一天兩天積攢起來的,心結也不是一天兩天能夠解開的。如果你真的想要參與進來並且期待有所改變,你要給你父親勇氣給你母親動力,同時自己也要學著長大,要相信你的Sunny和正能量真的會讓整個家裡都明媚起來。

3樓:Shakespeare

首先我覺得問題出在你父母,你應該找乙個時間好好的,心平氣和的跟他們談一下

先分別讓他們說一下自己的問題,對方的問題,然後再把你的感受說出來(重點是你的感受)一定讓他們明白他們這樣做打擾到了你!

最後就是你母親的婆家問題了 ,如果你的奶奶再做的什麼很過分的事情,那你就勇敢的站出來!不要讓他們覺得你很好欺負,你媽媽既然說過是為你活著的,那一定是真的,不管她後來再怎麼說那都是氣話,你媽媽一定是愛你的,你也要讓她明白,感受到你很愛她,不可以讓別人欺負她

對於你的爸爸,我想你應該要讓他明白,你的媽媽對他是什麼樣子的

4樓:

你有一句話說的特別對「他們特別幼稚」。

面對幼稚的父母,你自然要做乙個「早熟的」孩子。當然,以你現在的年紀,即使成熟,也不能算「早熟」了。

你想改變他們,我很認同。但人是很難被另外的人改變的。

你可以從另外乙個角度去想:他們幼稚,他們也是孩子,你是成年人,你要照顧這兩個「孩子」。如果任何事你都這麼想,你自然就會強大起來了。

雖然命運對我們不公,讓我們不能體會作為「孩子」的天真快樂,但命運卻給了你一條成長成為乙個「大人」的路。

願不願意走,在你。

所謂「大人」,你可以理解成成熟、有責任感,也可以理解成偉大、有能量。你想想古代,稱當官的叫「大人」,多威武。

父母和女友關係不好,我該怎麼做?

遠嫁寶媽小陳 一直以來,婆媳關係最難相處。大多數老人對兒女的婚姻都是比較講究門當戶對的,這是乙個既傳統又盛行的觀念,你生於這樣一家庭,著實需要認真對待,你不能因為八字還沒一撇的婚姻與生養你的父母鬧翻吧?你肯定不想成為父母心中的不孝子的。你眼下父母的意見要聽,但也不要全聽,首先你要綜合測評一下你的女朋...

跟室友關係不好,我應該怎麼做

這個問題推給我,我是有點懵的,啊哈哈哈哈,畢竟我是個不怎麼善於交際的人,我看了你的問題描述,跟我以前的舍友還是有相同點的,所以想著大概跟你說一些當時我的情況吧。我先說一下我在宿舍有矛盾是怎麼處理的,先溝通一下,看能不能解決,不能的話不是啥大事我可以忍著 說實話我覺得自己真的挺慫的 實在忍不住了,就開...

家庭關係,我處理不好,很苦惱,我該怎麼做?

WW咻 叫個車去接他咯,為啥非要自己去嘞?親戚朋友能力範圍內方便就送,不方便他們自己回去也可以吧。如果老爸覺得叫車花錢,多花兩次他可能就不再提這個事情了,不會覺得花錢的話,那就叫車接唄,滴滴啊代駕啊。你老爸可能現在這個年紀喜歡和朋友聚聚,不過你這個事情的確沒處理好,因為你老爸是和你妻子說去接,你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