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知乎上除了計算機,其他專業都在勸退?

時間 2021-06-09 22:28:29

1樓:黑科技大法好

簡單說就是計算機專業的平均工資高,其他專業的確實不如計算機,但也不至於太低只是不夠亮眼,這些專業中電氣在一般的城市還是中上游水平的,也是公認的吧,考慮到IT的更新快和不斷學習的壓力,其實按興趣選就行,最後一句門檻其實都不低

2樓:倍睿網

如果你的成績很好,什麼專業都能出人頭地。哪怕報最冷門的馬列毛,說不定能當官飛黃騰達。

如果你的成績不夠拔尖,連985都進不去,還是報讀IT專業保險。因為IT專業的平均收入比較高,工作環境也比較乾淨,至少比地質、環境等專業的同學好許多。

基本上,我們每天都會收到不少雙非學校的同學諮詢,希望製作轉行簡歷,因為其專業是冷門專業,工作不好找,錢也少。

3樓:

電氣的分數還行,其他就算了。

這個志願季我也勸退了很多想報生化環材的考生,也推薦了很多考生讀CS,但是如果你家裡有錢,不用擔心生計或者說沒有結婚生子贍養父母的壓力,那麼我倒很羨慕你可以去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

然而,我來自十二線小城市,家境不好,CS或者說資訊類專業似乎是我改變命運的唯一途徑。當然本身我也喜歡這門學科。

願你也能找到答案。

4樓:魏智勇

首先,這樣的研究精神值得鼓勵和肯定,花了這麼多年為準備高考用功讀書(更長遠的目標暫且不提)但很多考生到了報志願的時候反而不知所措或者虎頭蛇尾草草了事,讓學習與考試的效果沒有辦法通過合理的志願填報得到體現(我自己選擇自動化在當時也是沒有什麼指導,只是因為看到錄取分數比較高、名字又高大上有興趣而已)。

回到具體專業選擇的問題,關於計算機和其他專業的問題是否勸退,有乙個專業發展方向上的問題,類似電氣類、機械類等相當一批學科,在經過多年的發展之後,已經度過了專業的輝煌期,臻於成熟,成為傳統型的夕陽產業,這一類產業有穩定的就業需求(一般而言就業不是太困難,但是因為職業道路人已經很多了,因此職業上公升比較按部就班)。

相比之下,計算機行業雖然同樣也經過幾十年的發展,但其巔峰時期還尚未到達。而在諸多有識之士眼中,大資料、人工智慧的迅猛發展,有可能帶來下一次的工業革命,在這個意義上,選擇計算機相關的前沿領域,雖然在風險上要高於(一定程度上)傳統行業,但是可能的收益與成就也會更高,這可能也是大部分人考慮計算機領域的理由。

最後,高分子、新材料等等領域可能也有很多先進的變革與良好的前景,但相對而言可能從業群體較小,因此在網路上一些聲音也被計算機的海洋淹沒不見了,因此,如果對某個專業有興趣,最好還是能聯絡到相關行業的從業人員深入聊一聊,都學什麼,前景如何,就業如何,這樣就更深入了。

在知乎上是不是除了計算機,其他工科都是勸退專業?

因為你其他工科,想要發展必須學計算機,那我為何不一開始就學計算機呢?人家在市區辦公樓吹空調,你在工廠對著高溫裝置,在工地頂著大太陽,然後賺的沒人家多。人家閒下來還能自學點東西,你搬磚打鐵完你還有體力提公升自己? 黑洞電網 就知乎的現實來說是的,實際上當然不是。至少我從周圍人看來,電子電氣這兩個實在算...

為什麼感覺現在除了計算機專業,其他專業都是一無是處,難道事實真的如此嗎?

小數點 和專業無關,我是計算機專業,可是混了四年,毫無建樹,考上了計算機研究生,還不知道怎麼畢業,啥都不會,不管學什麼看你有沒有水平罷了 尚學堂官方 不不不,完全沒有這回事哈,不要覺得只有計算機專業很牛很強,其他專業同樣沒差,只不過是大多數的考生包括其家長乃至整個社會的大方向是在網際網路行業上而已,...

為什麼知乎都在勸退計算機國企?

比逗是的念著倒 因為對於計算機這種技術進步非常快的行業來說,你在國企的溫箱裡面呆幾年,技術上面已經沒有任何競爭力了。時代在變,幾十年後什麼樣誰說的清楚?以前都認為國企是鐵飯碗,現在呢?就算現在壟斷性質的國企,十年?二十年之後什麼樣?誰說的清楚?你所依賴的溫箱傾倒之後,把你扔到公開競爭的環境裡,而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