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結束了,學長學姐們有什麼話想對我們說麼?

時間 2021-06-09 22:18:16

1樓:夢芯

不要相信網上什麼五點起床背單詞,努力學到圖書館關燈才回宿舍的那些鬼話,哪有正常人的注意能保持住十幾個小時,圖書館中那些玩手機睡覺的人多啦。那些說自己一天學十幾個小時的人,他要是真那麼刻苦早就保研了,還苦逼兮兮的在那準備考研?

2樓:葉千尋

最最最想說的就是千萬不要盲目相信各種各樣的考研經驗貼!

詳情請點下方鏈結

3樓:

何王朱不要跟,坑就乙個字。

考研中段不要頻繁刷社交平台,不要看各大名師給你製造焦慮。

老師選擇了就堅持,中途不要換!

堅持下去最重要,300萬人考,100萬是划水,100萬堅持不到最後乙個月,要做剩下的那100萬。

要定期鍛鍊,一周3次,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政治老老實實暑假開始,不要拖到最後。

4樓:Ashore

1 、千萬不要想著快樂地考研,快樂的要麼考不上要麼最後放棄。

2 、每天都要有收穫,千萬不要只感動自己.

3、不要和別人比進度,每個人問題不一樣,學習方式也不一樣。

4、政治最後乙個月或者最後幾天複習對大多數人而言純屬扯淡,除非你所有的最後都複習好了,且本人屬於遇事從容不慌的人。大神除外。

5、英語只看真題足夠,刷個五六遍,兩邊起步,考試問題不大。

6、個人覺得政治跟乙個老師就好,大題背誰的都一樣,我今年跟的肖秀榮,雖然原題很少,但背多了自己都會扯,加上抄材料,關鍵是選擇題。個人推薦王吉老師,如果跟他選擇題會有乙個比較好的基礎吧(個人觀點)。

7、理性對待壓題,反正我背的作文都沒背壓到,考準備的幾篇也沒被壓到,可能自己不夠幸運吧哈哈。但是前期大量的練習和積累還是從容地寫出來了。 政治大題好像和自己背過的能用的也就兩道的樣子,最後純靠自己腦子裡的積累和臨場發揮抄材料。

8、不要神話任何乙個老師,老師也是人,壓題這種人存在偶然性,請不要把你一年的努力堵在老師身上,最可靠的還是你自己。理性看待任何壓題(壓中了幸運,壓不中一笑而過,咱們憑實力也能寫出來才是真理)。

最後,永遠不要低估為了夢想而拼搏的一顆心。努力終將會有回報,考完之後眾多感慨化為一句話「我沒有辜負你(自己)」。

本人2020考生,目標院校上海某985設計類

估分英語二客觀分50分(錯3閱讀 8完型 )政治(選擇題40分)其他科目感覺還不錯,總之沒有太過時常還算比較滿意。

最後許個願,希望自己今年上岸,也祝願每乙個努力的考研人都不被辜負。祝21學弟學妹能夠金榜題名,不負青春,不負自己!

5樓:小行星B612

出成績詳細寫一下

大概就是

所有努力過的都不會白費

永遠都不要高估你的自制力

數學差勁就算是396也拯救不了

沒人能考滿分,是要用最少的時間得到最多的分數,比你的競爭對手優秀就行。

6樓:玉面書生

數學真是決定成敗的一門。政治,英語,專業課也重要,但是與數學比起來,還是差不少。現在考研算是白熱化了,國家要想提高試題難度,只能通過數學(說實話真是羨慕不考數學的同學)

數學一定要多做題多整理,多見識新題難題,另外最好早開始,保證數學的學習時間,數學沒有大段的時間做保證,真的很難,它不像英語那樣可以碎片化學習。

如果全身心考研,至少50%的時間要給數學,剩下三門再去分剩下的50%

7樓:

不要過度相信自己的毅力,安排計畫時時間不要太過緊湊,不然最後複習不完。

政治,早點複習,不要把全部希望寄於最後的四套卷。

英語,唐遲閱讀講的很不錯,作文請全文背誦,不要只背模板部分。

8樓:少女心

1.政治時間多的話早一點兒準備,多關注時政,大題也不要最後全靠肖四。沒時間的分數追求不高的只能說背了肖四可以過線,但也不可能每個人每次背了肖四都有75+

2.英語單詞基礎打紮實,開始背很困難後來結合真題一起就好多了。

真題可以暑假就開始,答主差不多9月才開始還是覺得有些趕。可以按黃皮書的三本一本一本的從基礎、提高吃透。記住真題反覆做,有時間可以在做第二(或三)遍真題的時候全文翻譯。

(這個看個人,答主全文翻譯一直做到15年,從開始的7,8錯,到5,6個,最後3,4個)

答題技巧,建立在一定的基礎上,剛開始不建議用。答主是在考前乙個月看錯題自己總結的,也參考了一些老師的。(有條件的同學也可以報個班,但是最好是單詞不認識的比較少,長難句能大概分析的基礎上。

)舉個例子,比如有些題問的這一段的細節,首先排除無關的,再比較那個細節更符合主旨。(這個說實話我也說不清楚,反正最後一定要有時間自己去總結,很有用。因為今年的英語一,答主雖然前兩篇沒怎麼讀懂,但閱讀一共竟然只錯了三個,真的我平常自己模擬,很少只錯三個的。

)3.給文科背書的同學乙個提醒就是這個重點真的不是你以為 ,能找到學姐學長的大概摸清楚哪本書哪些方面是重點。但是考研的專業課(尤其是自命題)一定要全面,全面。

不看個5,6遍,背個4,5遍,還真的沒底氣。答主拿到專業課試卷後,就是一臉懵逼。雖然還是有一半背過,但重點這個東西咱不好說。

有時間的,一樣不考數學的,多看專業課。

9樓:考研狗之家

考研選擇大於努力,選對乙個院校乙個專業,比盲目的努力重要的多。建議如下,政治可以晚一點複習,3-4月份差不多,政治不太好的可以跟基礎班,政治好的跟強化班即可。哪個老師其實沒那麼重要,徐濤老師陸寓豐老師都可以。

文都面授的常成老師,萬磊老師等都可以。重點是跟著乙個機構走完全程,後期背肖四主觀題即可。英語的話,新東方考蟲比較推薦。

數學的話,推薦方浩老師和湯家鳳李永樂老師,李林老師的話,可以買他的模擬卷。其實他沒那麼神奇,就是用的數學競賽題,作為押題。加油!

2018考研結束了,學長學姐對2019考研的我們有什麼要說的?

hhdejuice 核心的一句話。不要偏科!拖後腿的弱項要下功夫。至少得提到安全線以上。因為誰也不敢保證,強項學科一定能考的非常好。就像組隊玩競技遊戲,你的強項是那個大神,你的弱項是那個豬隊友,你要想贏的穩一點,豬隊友一定不能太坑,要不然大神也帶不起來啊 突然想到了 我的天坑 裡的歌詞 來自個人同學...

請問學長學姐們,有可以匯入考研單詞,或者例如肖秀榮1000題的app或小程式嗎?方便隨時記憶,蟹蟹啦?

好懷念當初考研的時光啊,到處佔座哈哈。當時我們的複習策略是先背英語單詞,現在就差不多開始了,背誦兩個月,然後是專業課,慢慢的看,到十月份的時候,開始看政治紅寶書,上個輔導班,因為政治是有規律可循的,基本是當年的大事件,所以政治不用複習的太早。基本上是十月一再開始就行。當年也是肖秀榮的題最經典,包括最...

想問下考研複習的時候學長學姐們是怎麼分配一天的學習時間的?

小黑學長 這個問題要分時期,假如一年時間備考 1 1 3月份,每天6小時即可,主要複習課本知識,課後練習題,英語的詞彙 2 4 6月底,這一階段是夯實基礎階段,考數學的話,好好學數學 英語一定要每天堅持學習,專業課做一定量的練習 這個階段基本確定要考什麼專業課,就算還不知道考什麼學校 一般建議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