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學姐學長導師們,公共事業管理考研考什麼方向比較好啊?

時間 2021-06-19 22:08:27

1樓:南丁紅葉

我的情況跟你可能不太相似。我本科是在醫科院校讀的衛生事業管理方向的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所以研究生選擇的就比較偏醫學,是「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

個人認為,學管理,如果不搞學術(留校搞科研),也不想去那種對學術能力有明確要求的單位,又想要讀研的話,建議去學學法律or財務相關的專業,畢竟不管以後幹什麼懂點這些知識都是很有用的。

2樓:qincheng

瀉藥,公共管理方向很多,主要看你個人的職業規劃,本科公共管理大而雜,完全可以給自己更廣一些的選擇在專業方向上面,當然學校的牌子也很重要,國內國外交流的專案也不一樣,能夠給你開闊眼界的平台也不一樣……這麼多廢話說完,其實就是考研別一心只悶在本科所學的公共管理專業上,想法多一些,膽子大一些沒什麼錯。

專業選擇什麼的,給不了建議,別人的感覺永遠是別人的,自己給自己的答案才是最合適的答案。

乙個本科同專業畢業學長的拙劣回答。

3樓:摳土豆很傲嬌

我本科公共事業管理畢業的,目前在山東大學公共衛生專業讀研究生。希望回答可以幫到你。

首先你才大二,還有時間思考。讀研的目的是什麼你要確定。跨考很難,你要有準備。

我們這個專業準確的說是預防醫學下的二級學科。也就是說我們相關專業都在預防醫學這個類別下。你肯定知道我們專業的基礎課是醫學,專業課是醫院管理相關。

那麼,就說明,都是文科性質的,除了背還是背。醫學算理科,考試哪一科不需要背書?只要研究生不是「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專業都算跨考「預防醫學」。

預防醫學下有幾個小方向:流行病與統計,營養與食品衛生,勞動與環境衛生,毒理學,這些你可以到你們學校或其他院校研究生官網上找到。跨考意味著和其他專業的學生競爭,你要明白自己憑什麼比他們強,以及怎樣才能比他們強。

考研就是競爭考試,就是淘汰別人你才能上,不是水平測試,過了就OK。

說回我們專業,方向基本就是衛生政策,醫療保障,衛生經濟,社會醫學等。其實都算文科,但你實際的研究方向取決於你導師的方向,不是專業名稱。另外雖然經濟學算文科,但內容也有很多理科的模型之類的。

而且我們專業統計也算是理科的東西。沒有絕對的界限……考研只可能是離我們專業越來越近,想通過考研換內容,建議你完全換個專業吧……

想問一下學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學長學姐們畢業後都是做什麼工作呀!?

985本碩行管渣渣路過。就身邊本科和碩士的就業樣本而言,20 考公 國企,20 當政治或語文老師,10 去地產 投資 諮詢公司,30 去各大企業當hr或獵頭,15 去網際網路 產品 運營 市場 使用者研究 還有5 繼續讀博。畢業第一年薪資待遇分布在10w 50w 年,中位數估計18w左右。就我自己而...

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首先我是衛生方向 1當然是公務員了,雖說對口崗位不多,我是衛生方向,也就能報報縣級衛生局和監獄了 說錯了,不是就能報這幾個,而是競爭小,有些是管理大門類的,競爭比較激烈,不想去湊熱鬧 這是省考,國考我沒看過,聽說崗位也很少。2事業單位就比較多了,多了解資訊,北方 遼寧,天津,山東,內蒙古,河北,陝西...

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有什麼出路?

清風霽月 不要問別人可以做什麼,沒有可以替你決定。別人的話,只能是建議,參考一下。自己思考,分析自己,或者多參加實踐活動,理性分析。公共事業管理大四狗在另乙個同類問題的回答 https www. 何財政 談談我對這個專業的感受,我是個小學還沒畢業的生意人,自從學了這個專業感覺嘿社會也好管理了,穿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