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風景園林考研上岸學長學姐們關於風景園林考研擇校問題?

時間 2021-06-04 23:26:44

1樓:

我只上了一期的手繪,個人感覺不是很有體系,基本就是老師在畫他的,你跟著他畫。然後其他的不太好評價,我沒有上過其他的課程。

2樓:隆湘堂2183設計培訓

選擇考研學校是一件大事,直接關係到報考者的前途命運,必須謹慎抉擇。你需要考慮:

1,你所學的專業在高校排名中,哪些學校的名氣大專業也靠前,哪些學校的名氣大但是專業並不靠前,哪些學校的名氣貌似沒那麼響亮但在本專業領域赫赫有名,你要考慮好,到底想去名校差專業還是一般學校好專業。具體到園林設計專業來說,幾大園林院校,清華,同濟,東南等是名校名專業,專業性也是比較好的,當然,你對專業不是特別考慮,則需要考慮2了。

2、你想去哪個城市,或者將來想去什麼地區發展,就盡量選這個地方的學校;

在或者,是否有師兄師姐在哪個學校,也是選擇條件之一。因為師兄師姐可以幫很多忙的,譬如複試的時候找住宿地方,提供資料和經驗啊等等。

當然啦,考研不是考給別人看的,要真正的為自己的前途負責,所以差校差專業一定不要選,依據你的需求,建議你考慮211,985中相對專業不是那麼強的院校,或者選擇普通一本有碩士點的專業相對較強強的學校,最後呢,如果被心儀學校錄取的話更要萬分珍惜學習機會!

3樓:淺嘗輒止愛好者

神煩這些給題主列學科排名的答主,鑑於題主的背景,沒有通過四六級是蠻硬傷的,如果英語不行,在初試可能會有些吃虧,複試也會被詢問,學校選擇江蘇東南,南農難度頗大,普通一本可以嘗試下南林,至於浙江國美,浙大就別了,報考浙農估計題主會有些不甘心,湖北學校選擇多些,華中農大可以多關注下,安徽合肥工業相較南方其他211價效比也蠻高的。如果想穩些神推海南大學,近幾年海南大學發展不錯,招生人數也不少

4樓:大鯊魚

依託名校轉行,建議不要考本專業,你會學的比較痛苦。家裡有錢,花點錢報班把語言過了,出國混個碩士回來。

上面都是廢話。

學校比較好,那就是985。

華南地區景觀扛把子-華工大,難度係數中等。

華中地區景觀-華科,難度中等。

東南地區,東南,太難。浙大,中等。

農林院校211,華中農大,較難。華南農大,中南林,浙江農林,福建農林,江西農大,海南大學,難度較低。

西部地區,重大,難。川大,中等。西南交大,川農,中等。

結論:衝擊985,中等211(海南大學較為容易),保底雙非農林(意義不大)。

轉行可考慮碩士考選調生,具體要求參見選調生攻略。景觀人要認清現實,我們不可能大富大貴,但中等還是有的,雖然沒有核心技術,但起碼還是有些門檻的,以後行業會越來越殘酷。

當行業不再爆發式增長,需要的是精英,而不是一頭豬。

5樓:小小韭菜

現在好的學校風景園林專業招的少,招風景園林的好學校本身就少,所以得很努力才能考的上,反正得好好努力才能上岸,為什麼選擇風景園林這個價效比低的專業呢?建築和規劃也可以啊!互動設計之類的新興專業也是非常好的選擇。

如果非要讀景觀的研究生,我推薦讀建築老八校的景觀,因為地產好進一點,地產的工資普遍高一些,或者去規劃院做景觀規劃,第一年15萬年薪還是有的。

想問問上岸的風景園林學長學姐,快題應該怎麼複習比較好?

Elvira 還是得跟班學,自己可能規劃不好時間,暑假期間是最佳學習時間,我就是暑假集中精力學習快題,那段時間進步神速,上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阿九 在職四年,現已轉行。日常十點半點下班,趕最後一班地鐵,凌晨一兩點下班常事。設計總監下班更晚,今年住院被告病危。以前想往上混,現在呢,算了吧,命重要。 麻...

風景園林考研 院校?

風景園林考研院校選擇可以參考下圖,結合個人基礎 地理位置 專業實力 院校實力做選擇。分享一些風景園林專業快題作品和考研經驗給你 快題作品 風景園林考研經驗 風暴手繪考研中心 重大園林學碩考研 考研經驗 為什麼別人可以圓滿成碩?來看看他們如何在考研路上化險為夷!風暴手繪考研中心 重大園林考研 考研經驗...

請問女生風景園林專業考研還是工作?

小謝謝 考研吧,看你想做哪個方面的,偏設計的建議考研,這樣可以多學習一些,設計門檻比較高。偏工程有點太累了,不太適合女生,去完工地基本造的跟老大媽一樣了就。但是學習的東西稍微多一些。看你偏重哪個。個人建議考研多學習。然後多出來的暑假可以去找個公司實習一段時間。 引泉 根據我的工作來講,我是景觀施工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