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非學生如何申請英國留學?

時間 2021-06-09 19:14:01

1樓:summer

題主好題主雙非背景申請英國留學是不佔優勢的!

英國的院校很看重申請者的院校背景,每一所院校都是有list的,如果本科不在list上是沒有申請資格的,也的確有一些排名相對不錯的學校不會卡list,但是也需要學生擁有優秀的成績。

如果題主的成績優秀,個人背景也還不錯,完全可以在常規申請上去爭取一下的,如果成績一般又是雙非院校,那麼還是選擇一些低分高錄的形式要穩妥很多。這些方式可以免GPA拿到理想的offer,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的。

2樓:走進英國課堂

雙非學生因為本科背景不夠,就需要在GPA和語言成績上多加把勁,我身邊很多同學都是在4分制的GPA裡拿到了3.8及以上的績點,百分制也都是85以上,雅思成績要在7及以上,當然了這兩點還是要看學校和專業。G5當然對不管是名校還是雙非學校都是一樣的高要求,而一些top100的院校的某些專業其實要求不太高且招生人數多,面試寬鬆。

這些都是需要自己去蒐集的資訊,如果報班會有專業老師幫你分析,列出三個申請等級,大概是3+4+3的配置,夢校,自己水平匹配的,能夠大概率申到的學校,以及保底的學校。

選校很重要,專業的話最好是自己本科專業相關的,因為很多學校會要求專業相關或有相關實習實踐經歷,甚至要求出作品,有專業面試等等。以翻譯專業舉例,雅思7分是基礎,四個小分7差不多是申請英國翻譯三大校的共同要求。GPA的話因為有些專業強的學校排名不高甚至不在前100所以也不會是天壤之別。

只能說越高越好,畢竟沒有哪個學校不喜歡成績好,經歷多,能力強的學生吧。只要通過各種競賽,考證,志願者,實習經歷等充實自身,prepare yourself,那麼即使本科學校被卡,也還是有很多top100的名校是不看本科背景,那就需要你和其他超級優秀的人同場競技了。所以,做好自己,申請就不是難如登天的事了。

自己不懂也沒時間早就的話建議還是找專業的機構,會比較有條理,確保有學上。自己準備就比較勞心,但能從中獲取很多珍貴的知識和經驗,也是一筆財富。

3樓:Admitpro名校保offer

不可否認雙非生申請英國名校的研究生確實會存在一些侷限,因為相當一部分學校擁有自己的院校list,如果本科不在list上是沒有申請資格的。但是也有一部分學校是不卡本科的比如愛丁堡大學,不過雙非在錄取時的要求會比重本更高一些。如果你雙非出身,但是成績很優秀,其他的標化成績、軟背景條件啥的也都不錯,完全可以在普申賽道上與其他申請者競爭;如果你雙非出身且成績平平,要想申到乙個不錯的學校,最好的辦法還是走保錄取。

、其實保錄取是和普申一樣合法合規的申請途徑,相較於傳統申請,保錄取有以下優勢:無視學歷與背景,無論你是專科,還是你的GPA很低,沒有語言成績和其他考試成績,你都可以申請到名校;申請輕鬆且透明,同學們不需要在申請上花費很多時間,而且申請過程中是隨時可查進度的;高成功率,100%錄取名校,這是普通申請做不到的,如果不成功則全額退款。國內的保錄取主要是通過註冊海外學籍獲取全新的真實成績,然後請海外的教授或名企高管出具有力的推薦信,最後為你做好背景美化和提公升以達到百分百錄取的目的。

通過走保錄,你完全可以不用考慮GPA、均分的高低,還可以輕鬆申到名校的offer,絕對是明智之選!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保錄取在國內外都很成熟,但不代表任何機構都可以做,尤其是在現在市場魚龍混雜的情況下,更需要大家擦亮眼睛選擇靠譜的機構來申請,機構是否有真實人脈,資質如何,申請是否透明,合同是否規範等,都是需要考察的方面。

Admitpro名校保offer:直通名校的橋梁——保錄取

4樓:君明留學

針對於答主的問題,本文從以下五個方向進行分析。

了解目標院校,確定目標專業。

目標院校和專業是申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畢竟有了目標才有動力嘛!需要注意的是,在選擇專業時不僅要考慮就業適配度和市場認可度,同時也要考慮自己的能力以及興趣方向,這也讀起來才不會覺得過於辛苦。

雖然英國的名校比較偏愛本科院校是985、211的申請者,但當地還是有很多雙非學生可以申請的大學,排名也非常靠前。建議答主在了解目標院校時,先查詢該院校所接收的本科院校名單,如果自己的學校不在名單上基本可以不用考慮。

2.盡量提高GPA。

英國學校對於學生的學術能力要求還是比較高的,答主在問題中提到自己的本科是雙非院校,根據之前申請成功的案例觀察,建議答主將均分保持在90分以上,即GPA達到3.8/4.0。

再者,建議答主可以開具自己的排名證明,以體現自己學習能力在班級名列前茅,這也是admission衡量的重要指標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院校的admission在考察申請者GPA的同時也會考慮其專業背景和適配程度。因此,答主在了解了目標院校專業以後,最好準備能夠證明自己專業能力的材料,以提公升申請的成功率。

3.認真備考標準化考試。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英國院校在申請時不強制要求提交雅思成績單,基本都可以在拿到條件offer後再補充報考該專案合格的語言成績。

因此,申請者可以在前期花費更多的時間進行學術素養提公升。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答主所心儀的專案是商科類,那麼建議嘗試考GRE/GMAT,可以大大提公升申請的成功率。

4.提公升自我軟實力。

在學術能力水平落定後,就可以開始著手申請文書了,值得一提的是,申請文書是準備材料裡很重要的一環,包括個人陳述(PS)、簡歷(CV)、2封老師的推薦信(RL)。

如果認為自我的GPA以及語言成績不夠亮眼,就可以在這幾個層面進行補救,畢竟學校會根據你的文書來判斷你的潛力。文書需要注意專業措辭,當中可以囊括與專業適配的實習專案等,會更加吸引admission的眼球。

5.利用暑假去海外大學修讀夏校。

近年來由於英國院校申請的難度愈演愈烈,為了給自我履歷加上漂亮一筆,建議答主可以利用暑假去海外大學修讀夏校,在增加自我競爭力的同時也可以增長見識,穩賺不虧哇!

希望這個回答可以給予答主幫助,也祝答主早日實現留學夢!

諮詢更多留學問題

關注君明留學

全力為您服務~

5樓:Dasiy老師講留學

不論是985,211,還是雙非的學生在常規申請英國留學流程上都是一樣的。

準備申請資料,準備語言成績,選擇學校和專業這樣的乙個基本流程。

主要的區別是,不同學校和專業對於不同學校背景的學生要求不同。

有些學校有自己的list,只有在list上的學校學生才有機會申請。

以格拉斯哥大學(QS排名77)的入學要求為例,本科院校排名不同,需要的均分成績也不同。

剩下無list的學校,雙非的學生主要拼的就是均分。以愛丁堡大學為例,985211的學生均分需80+,雙非學生均分需85+。達到90以上會更加穩妥。

同時,不同的專業對個人經歷會有不同的要求,例如教育學、醫學、翻譯學這些需要有工作敬業;藝術類申請需要有作品集;大部分專業申請需要有相關的學習經歷。

6樓:華櫻羅老師

英國學校排名靠前的學校大多數會對國內國內學校有自己的傾向和選擇,有一些會更傾向211/985,也有一些學校有自己接收的院校名單,根據不同的專業制定院校名單,如果自己的學校不在該學校的名單上面就不用優先考慮。也有一些排名相對不錯的學校不是通過院校背景來選擇,但是也需要學生具備優秀的綜合素質,最直觀的體現就是學生的均分,英語能力以及實習或工作經歷等。所以如果是在這些方面都做的不錯,是有不少符合條件的英國學校可以選擇的,具體還是看學生的專業,準備的流程大家都是大致相同。

雙非的學生也有申請到英國很好學校的案例的。

7樓:puresamm

提高GPA,提前拿到標化考試成績,突出專業背景,盡早準備申請,找中介衝雅思。

其實,英國還是有很多雙非學生可以申請的大學,而其中也不乏世界排名TOP的名校。只要你的其他材料夠優秀、夠突出,就能脫穎而出,拿下offer!

8樓:領英顧問Tracy

首先無論是什麼背景如果要申請英國留學都要先注意以下幾點:

1、卡list

雙非的學生首先要考慮到乙個英國大學招收時候的乙個「硬性條件」就是卡list。

學校的的list就是英國大學對中國大學進行了等級劃分,卡list又分為:

①學校的list

②學院的list

無論是哪種,卡list都是個硬性規定,很難妥協,如果說同學其他學術條件還可以不如選擇不卡list的學校/學院如G5、KCL、愛丁堡等。

2、均分

無論學校卡不卡list都會對不同排名等級學校的學生有著不同的均分要求,普遍985/211學生的均分要求會低一些,雙非學生要求會比較高。

3、專業匹配度

這一點非常重要,一定要看清課程能否跨專業申請,跟自己本科專業的匹配度高不高;英國大學部分專業是可以跨專業申請的,像管理學類的專業就是,基本都不限制本科專業背景。

4、是否需要工作經驗

在英國有部分專業對於工作經驗也是硬性要求如:教育類、策展類、翻譯類、醫學類、臨床類、護理類、藥學類等。

如果有充分的工作經驗將會是在英國留學申請過程中的一大優勢。

5、雅思要求

英國大部分專業是可以無雅思遞交的。有部分學校的個別專業(比如曼大,愛丁堡)要帶雅思遞交,如果申請時沒有帶雅思學校就不會審理了。

關於其它更詳細的申請流程可以看我之前的科普《英國留學碩士申請流程全解析》

英國留學碩士申請流程全解析

9樓:挖鼻礦工111

雙非申請G5蠻困難的,其他Top100的高校大多數都有自己的list,要看你的本科在不在list裡。然後就是自己的成績了,要看你想申請什麼學校了。中國內雙非七十幾分也申請到格拉斯哥了。

10樓:段坤

英國的學校對於國內學生有一些有自己的要求。排名靠前的學校一般有自己可以接收的院校名單,如果自己的學校不在名單上基本可以不用考慮。但是有一些排名相對還可以的學校對於國內院校背景不是那麼看重的,作為雙非的學生也有機會申請到。

對於學生自己來說,個人綜合能力肯定是重要的考量標準,均分和英語水平要盡可能的高一些,有一些相關行業的實習經歷,本身的學習和研究能力等等。然後用符合學校條件的成績去申請,都是有機會被錄取的。

雙非學生申請英國研究生難嗎?

Carlota 不一定,具體要看申請的院校。英國大學在錄取的時候,對學生學術背景的審核主要分為幾種型別 卡背景院校型別 有嚴格的內部中國大學名單,甚至各個學院都有自己的名單,這種一定要避開去申請不在名單上的院校和專業,一般商學院名單卡的最為嚴格,比如Leeds,Sheffield,Birmingha...

雙非83分英國留學如何選校

Cgbve 同學好看了同學目前的條件,常規申請的話,只能選擇QS排名靠後的院校了。首先同學的GPA就已經不佔優勢了,再加上雙非院校的背景,在眾多申請者中都不會突出的。同學的雅思成績是多少呢,雅思成績同學沒有提到,是已經考完了還是沒有準備呢?通常院校需要雅思成績6.5才會達到申請要求的。同學的個人背景...

雙非院校學生如何申請港前三的商科專業

新航道北京學校 港前三商科傾向985 211學生,以最終拿到的學位為準,所以題主申請起來是很有難度的。香港整體的競爭都非常大,建議用英國保底,如果本科學校排名還不錯,GPA85分以上,英國也能申到不錯的學校 QS排名100以內 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和你,有問題多溝通,關注新航道北京學校知乎賬號,實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