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院的 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6-09 17:12:14

1樓:Yurkz

ゼミ其實就是加入你教授的小組,他下面的學生在一起活動,一起學習研究或者一起出去吃喝玩樂。未入學可能就是在網上一起聊天什麼的吧

2樓:怪味花生公尺

我修士階段讀的是文科類的專業,我們研究科把zemi叫做特別研究。其實說得都一樣,就是在這門課上發表自己的階段性研究成果,第一節課會給學生排日程,之後就按日程順序進行發表。

輪到自己發表的時候,需要事先發自己做的レジュメ(你可以理解成發表概要)。這個概要最好不要大段大段的文字往上寫,最好是比較簡潔的框架。如果自己需要提詞、口語也不是很好,那麼可以單獨給自己做乙份講稿,事先要讀熟。

第一次的zemi發表可以先說一說自己在研究生階段的研究計畫。發表完以後,教授和其他參加的院生會提問,如果沒聽懂可以讓別人慢點再說一遍。假如教授提到了乙個文獻或者研究者,自己沒聽懂的話,可以課後麻煩教授寫一下。

3樓:凹凹在日本

看教授,好幾種…

文科的話,不搞實驗基本就是下面這些

有純聊天的。

有聊天一次,下次發表的。

有教授講課的。

有節節課發表的。

第一次不用緊張,一般就是自我介紹+你的研究計畫~祝順利。

我能申請到什麼樣的日本大學院?

不建議去太偏的學校。金澤岡山還是pass掉吧。關鍵還是看研究計畫書,績點什麼的是次要的。無論是研究生還是修士,能合格哪些學校,看的不是語言成績 績點等硬體,而是專業基礎和研究計畫書。比較常見被拒的原因是,專業基礎不足 研究計畫書不充分 比如問題意識不明 先行研究不足 課題不對口 日本這邊幾乎沒有名為...

我這個條件能申請什麼樣的日本大學院呢?

TYan 1.出身院校211,實際上挺好的,如果你去了語言學校會發現,二本,普通一本才是主流 2.電子資訊工程,理工科的學生,然後中介告訴你你的日語成績不好,申不上學校根本是扯淡,理工科基本都不需要提交日語成績,而英語成績83並不高但也足夠申請用了。關鍵是考試成績是一回事,而語言交流能力是另一回事,...

日本考取大學院的流程是什麼 如何為考大學院做準備呢?

2 2的學生之後赴日是不能再申請語言學校了 如果想來日本考日語授課修士的話,要麼在國內申請研究生,要麼利用旅遊簽證直考修士 日本考大學院的大概流程是這樣的 提前準備好語言證書 研究計畫書 出願目標大學願 參加校內考 筆試跟面試 合格發表 入學 關於出願 就是提交書類材料報名的意思。在學校官網找到募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