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申請到什麼樣的日本大學院?

時間 2022-01-24 09:23:53

1樓:楽楽

不建議去太偏的學校。金澤岡山還是pass掉吧。

關鍵還是看研究計畫書,績點什麼的是次要的。

2樓:怪味花生公尺

無論是研究生還是修士,能合格哪些學校,看的不是語言成績、績點等硬體,而是專業基礎和研究計畫書。比較常見被拒的原因是,專業基礎不足、研究計畫書不充分(比如問題意識不明、先行研究不足、課題不對口)。

日本這邊幾乎沒有名為「地域管理」的專業,但經濟學、社會學、政治學等基礎學科都會涉及到地域管理相關的話題。所以一開始需要先確定乙個具體的學科,是選經濟學、社會學還是政治學,然後再去準備相應學科的理論知識,有了一定的專業基礎以後再去推敲研究計畫書。

3樓:優邁留學

地域管理,可以看一下青山學院大學的國際マネジメント専攻,是MBA,裡面課程非常豐富,有地域管理、地域marketing方向。

此外,研究計畫書、志望理由書等文書很重要,當然還有後期的面試。

4樓:小一老師

排除研究方向對口性,研究計畫書水平問題的話,就現在的基本情況來看,績點和託業拖後腿了。

這類專業本來競爭壓力就大,日語成績還是達標的,英語水平不能按照學校出願標準來定,研究生的申請是綜合硬體材料審核,擇優為主的方式。也就是說,錄取與否不是學校基本線判斷,而是這期的其他學生的水平怎麼樣也是直接影響。

按照往期此類專業錄取情況,這個績點和英語成績是不夠的,現在能刷的主要是英語了。

5樓:

具體被拒情況是什麼呢,是一直沒回覆,還是套磁過程中教授說不招生,還是說面試時候,或者說提交研究計畫書之後被拒呢,每種情況都是不一樣的。

而且正常情況,題主選的這幾個學校問題應該不大的。所以可以分析一下被拒情況,再去評估,下一步應該可以申請什麼學校

6樓:

申請日本大學院研究生重要的硬體條件:

學校背景

專業成績

日語英語

現在的大學院教授在研究生階段看學生的簡歷,首先考慮985,211的學生。專業方向一致,成績好的,按往年的經驗,題主成績不差,申請到前十五的大學應該不是問題。

但是今年教授可能也不知道,他現在接了學生,學生能不能如期來日本,老師可能也不想費勁折騰了,

昨天東大發給在國內出願的學生一封郵件,意思要給1月份來日本的新規入國的研究生辦理審查通過證明書,

學校也收到入管的信,關於入境前的準備事宜相談,只是談.....

咱也不知道日本的老師們是不是有什麼內部訊息.......

明天日本就開始陸續放假了,2023年會是什麼樣紙呢?

期待吖~

日本留學交流中心 - 知乎

這個是關於日本留學的圈子,大家可以關注下哦~裡面有很多整理好學習的資料,好看的日劇資源,也有留學的前輩在裡面答疑,大家有任何關於日本留學的問題都可以互相交流。

7樓:小舞喵

日語英語成績應該沒有問題,可能是研究計畫書不夠亮點。研究生申請就是挺玄學的,這種情況下不如直考算了……

8樓:佲橋十元裡美

題主是剛剛考了N1嗎?如果N1估分在130-140之間,的確會比較佔優勢。題主的績點條件也相對突出,目前已知硬體條件中唯一略顯不足的是託業成績,700分用來申請名校是有些偏低的,建議刷到750分以上,如果出身校是985/211或者海外名校,也能為申請名校錦上添花。

一直被拒不一定是因為硬體條件不夠突出,可能只是因為尋找對口專攻和教授時出了差錯。日本的地域研究一般屬於社會學領域,而管理學通常屬於經營學,建議尋找教授時以研究科為單位,這樣投錯教授的概率會低一些。

另外,除了語言,研究計畫書的質量也是引起教授興趣的關鍵。如果之前題主發信時已經附帶了研究計畫書,推薦找專業申請老師幫忙分析一下現有計畫書是否存在不足之處,這樣也好及時更正;如果暫時沒寫研究計畫書,有專業老師做輔導,申請效率通常會比DIY申請高一些。

9樓:閒話日本

題主你好

首先從條件來看,語言證明是滿足申請研究生的基本要求的。

能夠繼續完善的以下幾點

一:研究計畫書

地域管理類的申請的困難主要是在相關的導師,相對其他專業來講沒有那麼多。這就更要求你的研究計畫書不可以空泛,要寫的精一些。可以研究一下該專業方向的研究室都對哪些課題感興趣,試著完善一下你的研究計畫書。

二:申請導師的方向

導師的申請方向,在自己能接受的範圍內,再拓展一下思路,各個大學的相關導師爭取都摘出來,根據對口度強弱去進行申請。

三:加其他院校

建議可以試試例如弘前大學,和歌山大學,茨城大學等。

助你成功~

10樓:玉龍驚雲

地域文化或者地域研究是偏向於社會學的教授居多或者不少涉及了文化人類學,管理學就是經營了,正統學科是沒有地域管理這樣的混搭的,題主主要還是要系統的選擇乙個專業方向好好學習一下日本正統的專業知識後再進入計畫書階段會比較好

11樓:醫公升菌

那很有可能是你研究計畫書不夠亮眼,或者你出身校不好,這都是可能的。

12樓:維醬說留學工作室

同學應該是自己DIY申請研究生吧,選擇教授,明確教授的研究方向,針對教授的研究方向和教授套磁以及製作研究計畫書還是很重要的,如果覺得這個流程難度太大,或者同學你可以選擇先去日本然後在日本直考修士。

13樓:ucancollege

一直被拒首先要考慮是不是研究計畫書質量還不夠,和教授的研究方向是不是相合,如果是套磁被拒,那麼教授給的拒絕理由也是乙個參考。

題主說的地域管理不知道是不是指行政相關,公共管理、行政相關大多是可以直考的,未必一定要申研究生。題主的條件來說,N1過了就可以這個分數完全ok,出身校gpa在考學中影響很小也沒什麼問題,英語方面建議參考一下研究科的修士募集要項,看對英語成績是否有要求是否劃了最低分數線,如果研究科對英語有一定要求那麼託業可以再刷一刷。而除了這些可以量化的成績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專業知識的掌握和研究計畫書的質量,這兩塊抓好了top校是有希望考上的,如果這兩塊沒抓好,那麼最後能考上什麼大學院就不好說了。

14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日語沒問題的,託業成績有點低,題主說的這些學校都建議800以上2、再換個老師看下研究計畫書是不是有問題,研究計畫書是重重之中。

另外雖然修士考試幾乎都不看出身校,但是研究生畢竟是申請制度,所以出身校也會被考量,題主也要針對自己出身校再重新選擇一下學校,當然帝大之類的只要研究計畫方向跟教授的研究方向一致也完全可以投投試試看。

再有如果研究生申請不成功的話其實也沒必要過於糾結,地域(環境、流域)經營相關的專業直接參加修士考試也是完全可行的,而且每年8~10月底左右的招生反倒是最多,競爭相對較小的考試,直考和研究生同時進行。

15樓:喵嗷嗚

按照題主的成績金澤、岡山不應該拒啊,您是不是聯絡的教授方向不一樣。

您的成績好聯絡教授研究方向不一樣的話,同樣也會拒的。

建議您先看看您申請的教授研究方向是否一致。從自身找找理由。

申請研究生也不是那麼好申請,都感覺中介申請研究生那麼輕鬆。其實沒有那麼簡單的。

16樓:和風留學袁老師

因為現在申請,那麼基本就是明年10月生、最晚到3月其實也還是有機會的。還有一種方式就是不如辦理明年4月或者7月的語言學校、到時候直接報考3-4所大學,這樣23年4月直接讀修士,其實反而省時間。

17樓:排骨

管理類本來就很難申請。

你這個地域管理類我都沒聽過,估計和地域文化沾邊。

建議直接去參加考試吧,マネジメント太難申請。

18樓:小雲老師在日本

目前從日英語來看這些學校都是沒問題的,針對個別專業可能日語有點低。

所以你能申請什麼樣的學校還是得看你課題怎麼樣。

目前的成績能申請到什麼樣的國外大學呢?

你的留學私人秘書UK 你要是考慮英國的話,可以參考一下。G5語言要求是 牛津劍橋LSE typical offer都是7.5 7,IC 7 6.5也有6.5 6的專業,UCL要求高中全英文完成可免語言con。但語言畢竟是學術的輔助,學術要求一般都是ALEVEL A AA左右。暫時不知道你的學術成績所...

我的情況比較特殊,大概能申請到什麼樣學校呢?

BAOBAO 不好意思,說個實話。這種情況,前30非常困難。前60讀了,留美不太可能,回國也不認。至於以後讀博,名校難度很大的。留學的目的是什麼?好學校早就過了只看GPA的時代了,你得有其他證明專業能力的東西。 NonoBoy 你的GPA曲線是上公升趨勢,國外學校也會參考距離申請季近的2學年 總的績...

我這個條件能申請什麼樣的日本大學院呢?

TYan 1.出身院校211,實際上挺好的,如果你去了語言學校會發現,二本,普通一本才是主流 2.電子資訊工程,理工科的學生,然後中介告訴你你的日語成績不好,申不上學校根本是扯淡,理工科基本都不需要提交日語成績,而英語成績83並不高但也足夠申請用了。關鍵是考試成績是一回事,而語言交流能力是另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