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好就業的 大學院專業是什麼?

時間 2021-05-07 01:13:04

1樓:指北醬

日本文類專業就職,很少根據專業刷人。

就職主要有三大關:

第一關:書類選考,根據你寫的 entrysheet和你的基本資訊刷你。如果非要說在什麼學校讀什麼專業影響到就職的話,應該主要是這裡。

but,刷掉你的基準,與其說是專業,還不如說是學校,比如東大哲學專業和野雞大學金融專業,基本沒可能刷掉前者而保留後者。

當然,根據公司的不同,有一些公司也不進行這個環節而直接進入到面試。

第三關:多輪面試。面試輪數越往後,遇到的人的等級越高,有一些公司最後一輪社長會親自出來面你。

這裡重要的有三點,第一是表達和溝通能力;第二是你對其公司的了解程度;第三是你對自己的了解程度;換句話說以你自己對自己了解,你覺得自己在這個公司擔任乙個什麼角色。而面試圍繞的核心就是第一關裡的entrysheet。entrysheet裡通常會讓你寫三個episode,第一是自我PR,也就是你覺得你身上的閃光點是什麼,第二是你學生時代遇到的最大的困難以及是怎麼度過的or你學生時代最下功夫的事情,第三是你選我們公司的動機是什麼。

三個段子不要太分散,最好層層遞進能說服對方你是有個有強大的溝通能力,團隊協作能力和資訊蒐集能力的人,並且你十分誠懇地想加入該公司。

綜上所述,除了理工科講究所謂專業對口,其實文科專業在大學學的東西無法直接生搬硬套適用企業,所以企業考核你的標準是要確定你是乙個頭腦清醒,學習能力強,注重團隊協作且誠懇的人,並不是你的專業學得有多專,有多好。篩選出適應社會法則的人,然後根據該公司的需要從頭培養才是日本企業選擇人才的邏輯。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用

2樓:Pianissimo

看你想在日本就業還是回國了。

這裡只說在日本的情況。在日本的話其實除了理科專業,文科專業都沒什麼很大的區別,反正去了會社會手把手花個幾年時間教你,理科專業的有一定的技術性,就業競爭力比文科生強,但是也限制了就業範圍。

比起你的專業能力,日本人更(可能有些絕對)看重你作為乙個社員的交流能力也就是日本人常說的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能力。

3樓:謝花 不可男

看怎麼定義好就業。如果按就業率看的話,這裡有一張學校·專業區分的就業率前一百排行。

摘自「東洋経済最新版大學就職率ランキングベスト100」https://

toyokeizai.net/articles/amp/26881?page=2

日本大學院如何挑選專業

怪味花生公尺 既然你比較偏藝術類方向,那麼映畫專業是可以考慮的,像一些藝術類大學,比如京造是可以去報考的。藝術類專業的考試不需要任何英語成績,優先練好日語,日語取得N1或N2以後,開始準備作品集 研究計畫書 相關專業理論知識等 玉清元始天尊 播音主持考日本的大學院確實沒有對口專業,基本上大方向可以向...

日本考取大學院的流程是什麼 如何為考大學院做準備呢?

2 2的學生之後赴日是不能再申請語言學校了 如果想來日本考日語授課修士的話,要麼在國內申請研究生,要麼利用旅遊簽證直考修士 日本考大學院的大概流程是這樣的 提前準備好語言證書 研究計畫書 出願目標大學願 參加校內考 筆試跟面試 合格發表 入學 關於出願 就是提交書類材料報名的意思。在學校官網找到募集...

日本大學院的 是什麼樣的?

Yurkz 其實就是加入你教授的小組,他下面的學生在一起活動,一起學習研究或者一起出去吃喝玩樂。未入學可能就是在網上一起聊天什麼的吧 怪味花生公尺 我修士階段讀的是文科類的專業,我們研究科把zemi叫做特別研究。其實說得都一樣,就是在這門課上發表自己的階段性研究成果,第一節課會給學生排日程,之後就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