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日本大學院和專業

時間 2021-05-07 17:12:28

1樓:翔飛進學塾

題主你好,不知道你是否準備在碩士方面換乙個專業呢。

如果你想換專業的話,經營,經濟,mba或者社會學,政治學,傳媒等專業都是很好的選擇。學校方面,東大京大,早慶上智等學校都可以嘗試一下。但是建議你做好報考規劃,高低搭配。

從你給的資訊來看,有了日語n1和託業800+的成績的話就可以幫助你節省大量的精力用在專業方向的複習,已經占有了大學院備考的很大優勢。

而且,像其他答主回答的一樣,大學院畢業之後的進路也是選擇學校時必須考慮的一點。如果你打算就職的話,最好選擇東京圈的學校,大阪圈其次,地方大學再次(當然也要考慮學校級別)。如果打算讀博的話可能學校地點就相對不那麼重要。

2樓:陳可萌

日語翻譯專業的話,如果不打算大幅度跨專業,可以繼續讀日本語專業,這個專業基本所有學校都有,好一些的學校主要就是東外(專攻語言專業),帝國大學都是很好的選擇,考慮就業問題,東京圈肯定是最好的

不過就日語專業來說,題主的n1分數真的不算高,不過這個不是絕對的,大部分學校都是教授內諾制,有吸引教授的其他閃光點也是可以的~

3樓:賣超人嘚鹹蛋

("▔□▔)瀉藥

專業可以pass掉理科,可以選擇偏文科經濟經營一類容易轉的專業,如果你不喜歡本專業的話,考一所好的大學然後回國從事教育也是OK的

4樓:盛和胖嬸

可以考慮下好學校

語言類的是東京外國語或者學習下日美文學之類的畢竟你英語成績不錯好好利用下

還是盡量的選擇名校比較好

其實還是看你將來的規劃在繼續選擇學習方向

5樓:朝陽先生

非常推薦東京外國語大學,言語文化專業

英語英語教育學研究言語研究、アジアアフリカ言語研究、言語學研究、音聲學研究、言語情報學研究、認知科學研究、日英実踐通訳翻訳文學文化研究、アジアアフリカ文學文化研究、古典文學文化研究、人間文化研究

比較推薦的的是日英実踐通訳翻訳,同聲傳譯的工資非常高。

不過你要讀這個專業,提交託業成績的話,N1的成績不太夠,起碼要到140以上。

6樓:怪味花生公尺

首先談談選學校。如果題主以就職作為進路,那麼地域上優先東京圈或大阪圈的學校,學校層次上最好不要低於中上位這一檔。如果是以學術研究作為目標,那麼地域因素是可以不計的。

其次,談談選專業。一般日專生在日本適合去考文科類的大學院。題主的日語、英語都還不錯,如果不想浪費掉自己的託業成績,社科專業裡的社會學、政治學,商科專業裡的經營學、MBA都是可以去選的。

希望題主能夠選到適合的專業

怎樣選擇日本的大學院?

實學志教育 文科大學院入試主要分為以下兩部分 1出願大學畢業證以及語言基礎 一般日語N1,英語學校不同專業不同要求不同 2考試一般學校的考試主要考核筆試 專業基礎知識題型主要以名詞解釋,論述為主 也有的學校和專業取消了筆試 面試 研究計書以及根據研究計畫書的提問回答 實學志教育 實 國公立學霸帶你解...

如何選擇日本私塾?

思齊 布 1 試聽課的感受程度 2 老師的的教學經驗和研究領域方向 3 服務的範圍和內容,除了專業課還有研究計畫書以及教授的聯絡4 是否對自己的考試具有針對性,而不是將課程作為流水線的一環。 艾享雲私塾 這裡就簡單談談如何分辨乙個乙個私塾適不適合自己 1.試聽課 建議多去幾家私塾對比 在選擇私塾前,...

日本大學院如何挑選專業

怪味花生公尺 既然你比較偏藝術類方向,那麼映畫專業是可以考慮的,像一些藝術類大學,比如京造是可以去報考的。藝術類專業的考試不需要任何英語成績,優先練好日語,日語取得N1或N2以後,開始準備作品集 研究計畫書 相關專業理論知識等 玉清元始天尊 播音主持考日本的大學院確實沒有對口專業,基本上大方向可以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