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條件可以申請早稻田大學嗎?

時間 2021-06-09 15:41:14

1樓:胖頭魚日本留學

你好呀題主,出身院校、績點、英語成績都還比較好的,申請早稻田大學SGU可以的,因為是純申請專案,所以建議找個私塾,把握好時間節點,準備各項材料。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

2樓:前程日本

題主的出身校,背景條件都很優秀,完全可以申請早稻田,但有沒有希望不是光看背景條件就能下定論的,只能說在剩下的一年時間裡,好好準備,還是有一定錄取可能噠~

考早稻田大學有兩種途徑:

申請制度:SGU英語專案

考試制度:修士直考(私立大學沒有研究生制度,只能直接參加考試)

SGU英語專案

英語專案不要求日語成績,但英語成績必須好,如果打算走這條途徑,最好提前去官網查閱一下,是否允許提交雅思成績,如果不允許,那就要考個托福或託業成績出來~

修士直考

需要參加早稻田大學的校內考,一般分為筆試加面試,筆試主要考查的是日語,英語成績以及專業知識,面試則會側重考查研究計畫書,當然對日語的口語和聽力能力也是一種考驗。

兩種途徑都需要提前一年時間準備,SGU一般提前一年開始申請,也就是現在開始準備或大三開始準備都可以,不過根據申請途徑的不同,準備的側重點也不太一樣。

目前題主需要做的是確定好留學途徑,然後選擇想考的專業,之後就是在能力範圍內刷刷語言分數(英語成績可以在提高一下,日語有精力的話也可以考個N1),學習專業課,寫好研究計畫書~

參照下表選出你的基本情況,前程君幫你評估規劃擇校

3樓:東京小戈學長

夠用,可以東大和早大的SGU都可以考慮。東大數理學可以日文,英文。也承認雅思成績,日文要求N2。鏈結如下

jp/kyoumu/liaison/SGUmext-univ.html需要準備研究計畫書,建議提早聯絡教授。最好考乙個托福90+會穩妥一點。

修士直考的話需要準備筆試內容,聯絡教授,及研究計畫書。

題主大三大四可以多多參加比賽。

4樓:陽光日本語學校

同學你好,不知道你想要申請的是早稻田大學的SGU英語專案呢,還是通過一般入試走日語專案考進去,兩種辦法所需要準備的材料和要求都大不相同。老師現在先為你分析一下,畢竟同學你現在才大二,還有大段的時間來準備,無論選擇哪種都能有充足的準備在將來應對。

首先是SGU英語專案。早大目前在政治經濟學研究科、商學研究科、法學研究科、社會學研究科和各理工研究科等都開設了SGU英語專案,意為招收更多的國際留學生(雖然早大的留學生真的已經夠多了)。但最近幾年因為疫情和政治等原因,許多本來去歐美留學的中國學生轉頭來日本了,導致SGU專案內卷非常嚴重,頂尖校對語言、績點和出身校要求都高得離譜。

況且題主是計科出身,大概率還是會讀經濟相關,那作為日本競爭最激烈的幾個專業之一經濟類的要求會比評價錄取參考線再上乙個台階。題主優勢是出身校優秀(985)外加績點可觀,但語言成績雅思7.0的話稍稍欠缺一點競爭力,如果能刷到7.

5或者托福105左右,再考取乙個GRE分數,那別說是早大了,就連東大都可以衝刺一波。

然後是日語專案。其實老師更推薦題主學好日語去走日語專案,畢竟還有兩年的準備時候,目前就已經N2那2年後乙個高分N1老師認為以同學你的學習能力完全沒有問題。屆時好好準備專業課,然後通過筆試和面試直接考。

同學的這個985出身和7.0雅思不說早慶,東大京大也完全沒有壓力。

5樓:日本誠成教育

如果是考慮申請sgu,目前的條件是有希望的。目前大二的情況下,可以再提公升一下英語成績,並且多利用機會參加比賽,並且了解一下早大相關專業的細分分野,決定自己研究計畫書的內容。

6樓:和風日本留學袁老師

如果說是申請、那麼就是走SGU英語授課專案了、只有SGU專案是申請制度的。題主目前的情況,申請早稻田完全沒有問題、東工大也可以試試看的。

7樓:喵嗷嗚

題主是要申請SGU英文專案修士嗎?早大一般只有英文專案可以申請的。

早大的日語專案修士是要參加筆試(專業知識)和面試。

題主您的專業對於英語要求比較高,建議考托福,托福90+您的條件是可以申請早稻田大學,但是能不能申請成功那還是要根據自身的條件。

不管您是申請英文專案,還是參加日語專案的修士考試,建議英語考托福,日本的托福認可度比較高,雅思成績只有極少數的院校承認雅思成績。

喵嗷嗚:大學生赴日留學的四大途徑

喵嗷嗚:日本大學院修士考試詳解

我的條件如何申請早稻田大學?

可可愛愛芒果派 211接著上吧,我當年雖然夠了211分數線但是去了雙非一本,報到都沒去考的日本大學,還行,比同齡人晚了一年半,不過我是因為語文成績實在是太差 平均分都不夠 出國,就算是在語言學校就倉促呆了一年仍然能考上比國內好的學校!高考能考上還算可以的211大學的話建議接著讀,考修士在出國,211...

申請早稻田大學修士?

擇優進學 題主你好 你應該是想去早稻田大學文學研究科吧。日本日語專案考學不會特別看重績點,但是會看重你的語言成績和專業素質。跨專業申請是可以,但是文科類特別是文學對日語要求非常高,不只是考過N1就可以了。licants admission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你,更多問題可直接諮詢。 思齊 銅鑼燒 來...

早稻田的修士難申請嗎?

前程日本 早稻田修士難度 對於綜合條件好的同學就不難,對於綜合條件差的同學,就能很難了.是否需要專業對口 這裡具體要看你想考什麼專業,文科可以是可以跨一些專業的。關於日本修士 日本修士是需要參加考試的,不是申請的哦 申請日本修士的途徑呢,有下面這幾種 在國內申請,申請通過後直接去日本考試,難度相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