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乙個白天常常感到煩躁,只有在晚上才能靜下心來學習的夜貓子有什麼好的建議?

時間 2021-06-09 14:24:30

1樓:

我也是,很難受。

考研,剛開始正常作息每天學不了幾小時,後來發現自己到晚上會容易靜下心來,學習很專注,效率高,於是不管作息正不正常,只保證學習時間,於是每天學到4、5點睡覺,中午起。

按理說只要作息規律,就無所謂早睡晚睡,不會影響健康,但是這樣反常的作息,很容易和生活中的其他事情產生衝突,比如早上被吵醒,或者白天出去有事情,一旦發生衝突就會導致自己睡眠嚴重受到影響,因為再補覺就是到下午或是第二天晚上了,而且白天醒了心情煩躁,睡覺會很困難,每次衝突會使得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睡眠極其不規律。到後來因為健康受到了比較嚴重的影響,學到半夜喘不過氣,胃酸過多燒心,再者考研也是白天考,總是要把作息調過來,於是又把作息調回正常晚上睡覺白天學習了。

調回來之後,儘管從統計上看,周平均學習時間並沒有變少,但是明顯感覺有時白天特別浮躁,想打遊戲,想女人,或者隨便幹什麼也不想學習,或者什麼也不幹,浮躁到不想學習,而且學習時長也沒能進一步繼續提高。特別是有時浮躁了一天,儘管也控制了自己不去幹其他事情,但總歸用心不夠,學習流於表面,結果到晚上不怎麼的心就沉得下去了,能看得進書,學習做事很有幹勁,內心不再有其他什麼羈絆,更不會覺得學習是一件困難的,難以進行的事情。

現在為了身體健康,到了點不得不早睡,每天晚上睡覺都希望自己能把這樣的幹勁,衝勁帶到第二天,努力一整天,然而經常第二天像萎了一樣。鬱鬱寡歡,什麼也不想做。

2樓:A 宋

換個國家吧(手動狗頭保命)

去乙個你興奮的時候恰巧是白天,疲倦的時候又恰巧是晚上的地方,換乙個時區,就不用修改作息還能高效啦!!!

3樓:高明輝

1.白天增加運動量和體力活動;

2.避免白天睡覺;

3.提前約定睡覺時間,比如22:00~07:00間。睡覺前1小時,把電腦、手機任務結束掉,睡前泡泡腳,看看紙質書

建議循序漸進的以小目標推動,你的焦點,決定你的收穫。

若持續兩周改善效果較小,建議聯絡專業心理師或催眠師處理,釋放內心壓抑的情緒!

4樓:zhoubhuo

強迫自己調整作息時間。

短時間調整不了,可以折中一點,晚上不要搞的太晚,12點左右或者再稍晚一點也可以,白天也可以稍晚點起來,10點左右,慢慢的適應,再慢慢的調整。

顛倒時間和作息肯定不是長久之事,這個不用想。就算白天學不了多少,也要先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只有身體健康了,以後還有其它的故事可以發生,身體不行了,以後就只能在醫院裡度過了。

如果有乙個星球溫度環境穩定不變,只有白天沒有黑夜,那裡的生物會睡覺麼?

自學生 我用個人觀點回答問題。自然規律是一對兩性和正中時間統一系統。任何事物都是010 101 111的一半和一對的三方統一系統。統一高溫和低溫都是無生命的星球系統。地球生命環境是正中兩性時間統一系統。一半和一對都是大小時間統一的一對和一半的兩性時間結合存在。 垣廣 低等生物不需要睡覺,高等生物是必...

乙個人玩遊戲常常感到脊背發涼是怎麼回事?

這就是空虛的開始,來自於你周圍的環境,潛意識告訴你娛樂超過了生存,生存壓力開始警告你,繼續玩下去甚至出現急躁,注意力不集中,易怒等情緒。這也可以看出你是乙個有一定上進心的人,建議培養一點好的養成型習慣,比如跑步,寫字,或者大多數人討厭的學習等等。可大幅度降低危機感。這個問題,你關燈之後會看到更多東西...

只有我乙個人一聽見呼嚕聲就煩躁嗎?

阿喵靜心 以前高中住校,我不打呼嚕,聽到別人打呼嚕也會煩,然後睡不著。後來我自己琢磨出了乙個辦法。那就是先集中注意力讓自己平靜下來,然後跟著呼嚕聲的節奏呼吸,不知不覺就會睡著了。不過 我現在想想這個可能會有後遺症,因為後來聽人說我睡著了也會打呼嚕,不知道是不是一種自我睡眠,在不知不覺中 不過不要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