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晚輔導上班,自己單獨帶乙個班,有個學生總愛講話,下位,特別調皮,給他講題,他心不在焉。該怎麼管?

時間 2022-01-03 01:03:31

1樓:趙珂琪

同是輔導班老師。做這行十年了。

總結就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教願意學的學生,放棄不能教的學生。

如果由於這個學生的錯誤,特意用更多的時間在這個學生身上,對其他聽話的學生來說,是不公平的。

打工而已,做到問心無愧就行了,不必太偉大,這樣太累了。

PS:我是輔導班的老闆,對於這種學生,我會定規矩,罰站,罰抄,接受不了的,我直接是勸退的。我對輔導班的老師也一樣,我對她們說,不用擺低姿勢,你是老師,不是保姆,不用看學生和家長的臉色,只要你的出發點是為學生好的,放膽去做。

2樓:木子李

第一:找到孩子感興趣的點,聊他喜歡的內容。第二:根據孩子興趣點,舉孩子感興趣的例子。第三:愛講話,就一直讓他說,說到夠為止!

3樓:清溪

一是老師要能跟學生有溝通的基礎,了解他的愛好興趣,如果你是他的朋友,他才願意聽進去

二要提公升他的自信心,學習的成就感

三可以給他設立目標,達成後能夠有所激勵

4樓:

講真的,有些孩子你就是再用心,再怎麼努力,他都沒有辦法去進步,首先我覺得孩子的教育和家長有很大關係的,乙個孩子是什麼樣子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家庭教育的原因,而這些缺陷你沒有辦法通過一兩個小時的托班就去給他糾正過來,當然也有一部分孩子確確實實是存在心理問題,我見過有小孩因為父母離婚,家庭原因,有心理疾病,導致最後需要家長去學校陪讀,你托班不止他乙個孩子吧,能閉隻眼就閉隻眼吧,至於秩序,我覺得你可以買一些小禮品,地推的,拼多多九塊九包郵很多的橡皮啊,不倒翁,貼紙之類的,採用積分榜,來鼓勵孩子進行維持秩序。

5樓:郝晉華

1、講話肯定需要物件才可以吧,要不就是自言自語了,可以考慮把他隔離或是周邊都是不愛講話的人。

2、心不在焉不要緊,你講完了讓他講一遍給你聽,找同類題讓他做下,他會懂了會做不就OK了。

3、因人而異,因材施教。

我打算辦乙個小型的輔導班,只有我自己教課,相當於家教班,最多可以招多少人 還需要辦辦學許可證嗎?

夏拓辦學菌 法律上不需要辦辦學許可證的家教只針對於老師到學生家裡進行輔導的那種,按理來說其他任何不在學校場所的家教都應該辦理辦學許可證! 賦企貓 我要給你說,負責任的 辦學許可證不是很容易能夠辦下來,但是一旦查到你的輔導班沒有辦學許克證,就是能夠讓你關門的把柄。辦學許可證辦理過程中需要一消二消,也就...

假期我乙個大學生開輔導班需要準備啥?

雨煙 想開一家輔導班,首先就是選址一定盡可能的要在學校旁邊,因為離遠了會有很多不方便,家長給孩子找輔導班一般也喜歡在學校附近。第二個要在輔導班集中的地方,有人說在乙個沒有輔導班的地方不是更好,這就大錯特錯了,商業是講究聚集效應的,越扎堆越好。你是新開的,沒有知名度更要蹭其他輔導班的熱度了。教室找好後...

是選擇在乙個實驗班自己跟不上,還是選擇在乙個慢的班

尋光 先說結論,我建議選慢班 最好是捋知識點的 但是你要自己根據每天的知識點刷題,量要大,而且不能是只看一科!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你並不是要拿滿分,拿高分,你的目標是拿夠一定數量的分!拿多少?按照去年的分數線,安全線應該是450 所以,目標450 已知 語文90,數學30,英語60,文綜120,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