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成立,預防醫學專業學生去疾控還是去醫院那個比較好?

時間 2021-06-09 07:44:01

1樓:一縷清風

主要是看想法啦,如果是想走公務員,為國為民,去疾控啊,

權小責任重,事多還背鍋,看透了,也就無所謂了,去哪兒不都是做事。

如果是想搞錢,那肯定去醫院啊。

2樓:墨點星溝

學了5年預防,3年流行病,原打算去疾控,省疾控考試也參與了,筆試也過了,最後還是選擇了三甲醫院,做了公衛的逃兵。不為別的,一是醫院裡的資料更多,型別更全,可以給我發揮的空間;二是不想在jk受某委的窩囊氣:自己制定了標準或規範給他審核,要他批准才能實行,給自己制定規則讓別人答應了才你能幹活,管理指揮技術;主辦是他,領獎邀功也是他,幹活是自己;想幹點事,這個不問那個不給錢,隨便你,出了事第乙個找你麻煩

3樓:牙牙語絲

如果從專業對口方面來考慮,應該是去疾控。這樣才能更好的發揮專業知識的專長、也比較有專業的歸屬感和認同感感。

如果去醫院的話可能需要轉專業,預防醫學專業在醫院裡沒有很多可供選擇的對口的專業崗位,有可能連職稱也受限制。如果在醫院裡要轉專業,可能也需要比較繁瑣的手續和時間吧。

4樓:Wudy.Y

目前在疾控工作,收入還是可以解決溫飽。個人認為本專業工作相對來說疾控還是更有成就感。短期內醫院收入肯定更高,長遠來看個人更看好疾控的發展。

HPV疫苗能預防哪些疾病?

面板疣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下HPV疫苗 HPV疫苗早在十年就已經在國外投入使用,而在今年HPV疫苗才在中國大陸通過藥品監督管理局認證通過並投入市場。中國藥品監督管理局認證通過的HPV疫苗有三種即 2價 4價以及9價疫苗,不同的疫苗所預防的疾病也有所不同,但相同點是都可以預防HPV16 HPV18這兩種...

冬天來了,老人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殊德中醫養身館 人的心臟猶如水幫浦一樣,是全身血液流動的動力 遍布全身的大小血管,則像河流一般,是輸送血液的通道 而毛細血管,則如同灌溉的 渠道 可一旦這些通道 堵死 就會引發各種各樣的疾病。心腦血管疾病就是如此。心腦血管疾病是一種嚴重威脅人類,特別是50歲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見病。具有高患病率 高...

你覺得接種疫苗真的能預防相關疾病嗎?

疫苗的誕生是改變人類歷史程序的重大事件。疫苗徹底終結了困擾人類上萬年的天花,結束了人類的苦難。疫苗讓狂犬病再也不是不治之症。愛德華琴納是值得寫進所有歷史教科書的 疫苗之父 發展至今,人們已經研製出可以預防B肝,脊髓灰質炎 小兒麻痺症 麻腮風疫苗 麻疹,風疹,腮腺炎 等等等等困擾人類許多年的疾病,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