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美術真的會想老師說的那樣容易考大學嗎?

時間 2021-06-08 21:25:11

1樓:閉嘴吧

不是的。學藝術比普通的文化生更辛苦。你不僅要一邊學習美術,一邊還要學習文化課,兩邊都不能掉隊。

況且學美術挺燒錢的。藝術這方面光靠勤奮是不夠的,有的人就是天賦好,才學幾個月都比你畫一年的好。真的,都不容易。

更何況,你花費了和別人一樣的時間精力,以及更多的金錢,又甘願被別人比下去嗎。

加油!!!不管行不行,先拼再說!

2樓:觀滄海

完全不會

不僅僅是美術,藝術類高考沒有那麼簡單,只能說確實可以降低一點文化課的分數要求,但是需要你拿出挺大一部分時間來學習專業課,而且要取得不錯的專業分數也是挺不容易的,美術錄取是文化課和專業課分數都有要求的,兩邊的分數都得不錯一點,同樣的藝術學習,有一些接觸或者功底的話或許會好很多,如果是幾乎零基礎,這個就會辛苦很多,而且這個辛苦不一定和你的成績成正比,畢竟有些東西也是有沒有天分,只能說如果之前你可能會考不上大學,學習藝術有可能會讓你上了大學,但是可能不是什麼好的大學,僅僅只是這樣。

在去往大學的路上,學習美術只是讓你換了一條道路(有可能適合你也有可能不適合你)但絕對不是走了捷徑。

3樓:晴梔菀歌

看個人,我喜歡美術而去學美術。我個人比較方案為了高考為了上大學而學習美術,抱著一定的目的去學美術。而且我覺得學美術並不會耽誤文化課的學習,雖說美術會出去集訓,很久不學文化課,但毋庸置疑的是文化課的成績完全靠大一大二的基礎,如果你高考前文化課成績上不去,你應該反思你以前學過沒有。

4樓:雲藝

好考肯定是比文化課好考的(僅限於文化課不理想的同學)但是說句實話美術是所有藝考當中最折磨人的一門有天賦是真的很棒有些人天生就比其他人掌握型的能力好有的人也是天生就對型的把控能力弱(也就是俗稱的型盲)還有就是對色彩的敏感度色彩這門科目主要還是顏色的搭配筆法的使用等等總之美術是一門很熬人的課程不比文化課輕鬆如果文化課真的學不進去或許可以試一試美術但是學了就不要放棄了中途放棄更沒用除非真的不適合(比如說色盲)既然決定了就要努力不管走一條什麼樣的道路都會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要不後悔自己的決定不受別人干擾道路是自己選的無論有什麼樣的挫折自己選的總歸不會後悔

5樓:點此到為

做為乙個藝考生來回答,真的很有用 ,多聽老師的,老師讓咋畫就咋畫,肯定沒問題的,但是對於大部分畫畫的誤區,不要扣細節,往整的畫,在整的基礎再扣細節

6樓:方春紅

會更容易一下,我家女兒上屆高考生,浙江學生550文化分通過美術招生考進211學校,用乙個二本的文化分進了一所211學校。

7樓:何必

是簡單一點,但是你要覺得你自己的文化課好不好。如果說你文化課都不好的話,那你還是趕緊學文化課吧,因為我很多朋友就是那樣。他們的藝術過了,但是文化課沒有過,到頭來後悔都沒地方後悔 。

8樓:江皓月

老師說得對,高中想要通過美術考大學,很容易。

不僅考大學容易,讀本科也容易。

美術專業成績能上本科線的全省可以達到90%以上。

基本上,你只要去學,都能上本科。

但是,注意,這個但是專業能上本科線,不代表你文化也能上線,文化刷下去的能佔到一半。

剩下的一半裡面的一半,可能讀的民辦大學。

再剩下25%裡面可能讀很差的公辦,優生可以讀普通大學,也有讀211,985,還有美院,更有讀清華,央美,國美的學生。

其實,最終,想上個好大學,跟文化生一樣的難。

9樓:

個人認為

很難當然如果你文化課真的真的不好可以試試

但是美術也真的很累真的會比學習累

競爭壓力也很大的每年考美術的人很多很多

相比之下高考還是大多人的捷徑吧

10樓:爆公尺花

我是16級美術生,考個大學確實比普通生容易,但是長遠看,大學畢業後,工作很不理想,所以,大多會有上研的打算,不過藝術生就業面也挺廣泛,建議是以愛好而考,而不是容易才去學藝術。

11樓:地獄哮天犬

本人高三美術生,座標江蘇,還有五十多天高考。

講一下我的經歷。

首先在報美術班之前我沒有學過畫畫以及報過相關的興趣班(如果一定要說的話,我在小班畫過乙隻小貓)

但是呢我對畫畫還是挺有興趣的,喜歡自己瞎畫畫的還挺像的(如果你和我一樣的話建議報美術班哦)

我們是高二開始學美術的

說一下我的高一成績

數學常年三十多,有時二十多

英語六七十

語文一百一十多

歷史八十多(選擇題總分七十的卷子)

其他的不記得了,反正挺差的

本來是鐵單招的命,結果我爸不信命,死活讓我學美術,我就學了

結果我的美術反而很好

我們班六十多個人,二十多個學過美術,十來個美術十級,我卻變成了第一(有兩個出去學了)那個時候就特別膨脹,覺得自己超厲害。

最後一次統考卻是我們班第七,超級的

雖然但是,這個成績讓我上大學還是綽綽有餘的。

現在數學五十多,語文九十多,英語七十多,歷史五十多,政治化學六十多,就已經超本一線二十多分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已經輕輕鬆鬆了。

我們班那個出去學的a同學美術全省49名,他文化超級差,文化考了312分,六總312,賦分賦到重點本一。就是這樣。

我們班文化最好的b同學美術太差了,文化比a同學高了快兩百分,賦完分還比a低了很多。

所所以說學美術不一定能考上大學,

因為當你選擇美術這條路之後

,你的高考成主要就是看美術成績的了

如果你美術學的好的話呢大學分分鐘的事情

一旦你美術學不好就會非常艱難,單招分分鐘的事情

12樓:晚風

不會,首先我是河南考生,每年都有十萬左右的人選擇美術,一本線是210左右,但要考到230,240左右,文化課一本線是370,但要考到400以上,否則真的沒有本科學校上,就算是文化課+藝術分也要考到640多,才能有本科上(而且還不一定是好本科)〒_〒

13樓:Dare

本人美術生,在此之前文化550+文科生。

我可以這樣說,如果你是上普通本科都困難的,那藝考確實是乙個途徑。但是如果你想上頂尖的,985211的,難,特別是近段時間疫情,藝考幾乎迎來了最難的時間,你將會面對的是,沒學上,和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的復讀。

而且,熬夜真的真的真的太痛苦了,美術生深有體會。

14樓:Name

考大學肯定是不容易的。首先,你得過美術統考,第二,你文化課得過藝術線。這倆是最基本的。

而且大多美術生會高三上學期一整學期都去學畫畫,文化課耽誤的也是很多的。但如果你文化課基礎好,高三下學期複習的也好的話,分高學校當然也好考

15樓:陳晨頭髮亂

大約在每年的七八月份開始,就陸陸續續有美術生離校到外面選擇畫室集訓了,選擇乙個好的畫室集訓尤為重要。由於時間比較緊、任務重,所以早出來集訓也是合乎情理的。

當集訓開始時,每天早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要畫畫,通常會畫的胳膊特別痠痛,長時間坐也會導致身體疲憊。在我眼裡,美術生是沒有課間的,一般都是自己想去廁所了就去,去完了繼續回來畫畫。一上午一坐就是三個多小時,考試的話正常一科的時間也是三個小時。

到了中午,抓緊吃完飯之後總想回去再畫一會,大家都能感覺到時間的緊張,很多人中午常常不會去休息。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下午一如既往的繼續畫畫,繼續訓練繪畫能力。

其實每天都在重複一樣的生活,枯燥而又無味。

吃過晚飯之後,很快就進入了晚上的學習時間。這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在晚上的課程結束之後,驚喜就是作業。

通常美術生的夜晚一般都是在凌晨睡覺,一點、兩點,甚至三點、四點都有可能。晚上的課程結束之後,將進行課後作業的安排,訓練強度可想而知。常常在集訓結束之後發現手指磨出厚厚的繭子。

在結束每天晚上作業之後,將進入一天中最美好的時間——睡覺。

到了下半年,回學校學習文化課,我們來不及拿出時間去適應,只能快速調整自己進入狀態。上半年在集訓專業課,拉下了文化課的學習時間,當學習文化課時需要比其他人付出多倍的努力,在最短時間內把文化課成績最大化。

學美術這條路是非常辛苦的,它從來不是一條捷徑,是用汗水拼出來的成績。倘若真想好好學習,建議你來風塘畫室,全新的封閉式管理,嚴格化教學體系,只要聽老師的話,一定會如你所願。最後希望每個人到每年的九月份都能如願進入自己理想的美術院校。

16樓:咕咕

我集訓的時候每天4點睡覺,7點起來,累死累活還不一定考的比別人好,那些覺得美術是捷徑的根本沒有經歷過。學文化只用高考一次,學美術要考兩次高考,我考的時候還有校考,我覺得不是。

17樓:謝大道

如果是為了降低進入大學的高考成績的門檻,那確實會容易很多,因為很多綜合性大學對美術生的分數線要求低很多,只要聯考考得好,武大華科都還挺容易進的

但是你為了進入大學而學的美術不一定是你擅長和喜歡的,進去了之後又要轉專業,也沒那麼容易,有的學校轉專業的要求又很多

不如先想好自己能不能接受上大學以後的事情,你自己能處理好嗎?而且有的大學別的專業好美術專業就很拉,你轉好點的專業又不可能像火車補票那麼容易

反正勸你想清楚吧,能不能進入大學只是開始而已

18樓:深邃

其實每一條路都不容易走,雖然藝術生最後需要的文化成績沒那麼高,但是在學藝術這條路上,他們還是吃了很多苦的,他們需要大量的練習。如果你對美術感興趣的話,那麼你可以去試試。如果你只是為了高考去學美術的話,如果你下定決心了你一定要把它學好,而且做好了會很辛苦的準備,那麼你也可以試試。

19樓:lineheartX

想輕而易舉就考上好點的大學是不可能的。

學美術和學文化一樣都要努力的向上爬,美術成績好文化不夠也白瞎。不要想著學了美術就能輕而易舉的考上好大學,有這種想法的文化一般都不太好(除了一些大佬中的大佬),但集訓耽誤一學期文化課的時間,文化會下降的很快,高三一學期補文化也是很吃力的。

但不管怎麼說,高中三年,啥都聽老師的,真的沒趣,有時候還是得自己放手拼一次博一把!集訓真的很累人,正如此也能磨礪意志。就算你沒有考上想去的大學,回首高中生活,你也可以說自己為了目標放手拼過了,而不是在聽不懂的文化課堂裡渾渾噩噩睡了三年。

加油!高考人!

20樓:

怎麼說呢,我本人就是美術生,現在高三,已經經歷過了集訓。跟你說說我的經歷吧。

我只能告訴你世界上沒有那麼容易的事,集訓半年,我瘦了十二斤,經常畫到凌晨一兩點,甚至三點,集訓我的睡眠時間基本上就是五六個小時,晚的時候就是三四個小時,我們班還有的同學畫完了畫就直接睡在椅子上了不回寢室睡覺或者買了乙個那種行軍床架在畫室就睡,有比你優秀的比你更努力,壓力很大,進步也有很多,我不後悔這段經歷。

再說一下吧,我是初中開始學的美術,到現在六年,這六年我不能說我真的是認認真真全身心的投入,但是我能說我的基礎絕對比高中學美術的同學要好很多,可是我最後的聯考成績並不理想,只是剛剛好過了線一點點,校考我考了四所學校,目前就已經知道有兩所沒過。但是,有高中才學畫畫的,平常比我畫得差的成績可能比我好,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每個人的審美不一樣,標準也不一樣,可能我覺得他畫得醜,但是老師不覺得,所以我覺得吧,學藝術這件事,天賦真的很重要,勤能補拙這句話是沒錯,如果你只是想考乙個大學,勤能補拙可以,但是你想考乙個好大學,跟美術有關的好大學,美術專業是王牌專業的好大學,天賦真的很重要。

我見過高中開始學美術最後聯考260的,我也見過初中甚至小學開始學美術最後聯考206的。世界上沒有那麼絕對的事情,最重要的還是你的選擇。

高中學美術真的好嗎?

Mr.驍 家裡有錢你就學,有貴人你就學,真的才華橫溢你就學。為了考試加分你也學。如果只是為了以後賺錢就不建議學,因為學的太多了你如果不去百般努力是賺不到錢的。 血液 我學了美術從十月集訓開始略微認真聯考前開始真的認真十二月聯考一月拿到260分。現在只需要350 的文化就可以上省內一些比較不錯的一本。...

高中美術班美術老師說,排線的漂亮可以掩蓋造型的不足。這種說法成立嗎?

小阿姨 如果實在搞不好造型,這樣也算是一種吧,但想考好學校還是好好把造型基礎打好把,多練習,只有好的基礎才能征服判卷老師,畢竟判卷老師也不是傻子,一眼就能看出你的造型好不好,造型不好直接就能判定你在幾檔的卷子裡了,說實話這樣做有點掩耳盜鈴。好的線條是為好的造型服務的,建立在好的造型基礎上,這樣是錦上...

真的像老師說的那樣,學習好以後一定就出路好嗎?

石皮火蘭矢口乎 學習好,並不一定就是好出路。對於普通人來講,學習不好,出路一定不好幾乎是九成九的事實。更可悲的是,幾乎很難再有命運選擇權。考不上大學或者考上一般的職院三本。你只能在打這個工與打那個工之間選,多半還是別人挑你,其實沒得選。而學習好,考一所好大學,比如985,幸運點考上清北,那麼你對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