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二環境設計學生,準備去義大利考研,我要到大三要看專業匹配度,然後我現在不知道走國際生還是計畫生?

時間 2021-06-08 14:00:18

1樓:Carrie

國際生和計畫生,首先就是要看題主是否接受出國再學習10/11個月語言。

計畫生比國際生會多花費10/11個月的時間和金錢,這也是一般學生都會考慮的問題,因為大學四年,研究生兩年,如果再額外去學習語言將近一年的話,很多人會覺得消耗了太多的時間。

國際生是針對所有非歐盟國家的學生招生,而計畫生則是針對中國學生的,所以在這一層面來講,計畫生肯定會競爭壓力更小一些。

具體的,就看題主自己的選擇了。

2樓:颯颯是也

大二也可以做課程匹配了呀,而且你環境設計專業可以在義大利繼續讀這個專業的研究生呀。

現在大三,還是可以拼一拼國際生的。畢竟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準備語言和作品集。如果國際生沒有考試通過,再轉成計畫生吧,計畫生的花銷還是比國際生要大的,所以能夠以國際生的途徑出國就還是以國際生的方式吧。

走國際生,需要考取B2意語證書,以及準備你的作品集。如果你申請的專業還是環境設計專業,你可以把你本科的作品規整成集,如果你申請其他相近專業或者是對自己的水平不是特別肯定,你可以找個靠譜的作品集機構輔導你完成作品集。

3樓:任言者義大利留學

建議你先開始學習義大利語,因為每個學生對語言的接受能力不同,你的時間夠的,可能學著學著,覺得不錯,感興趣。那麼你就可以考B2,走國際生。

如果學著學著,覺得自己學不出來考不出來,那就走計畫生。

反正提前開始學語言,你也沒有損失,多學點,哪怕計畫生,也會對你有好處的。

4樓:Taki小哥

題主你好,和你說下計畫生和國際生的基本區別哈:

1.國際生是針對於非歐盟國家的國際學生(中國學生是非歐盟國家學生的其中一批);計畫生是只針對於中國學生的。入學考試的時候計畫生只與中國學生競爭入學名額,而國際生需要和來自非歐盟國家的其他考學生競爭入學名額

計畫生語言在義大利學習,出國前沒有硬性的語言要求,於每年的10/11月去義大利進行11/10個月的語言班學習,語言考試通過後於第二年的9月參加入學考試,考試通過正式開啟大學生涯。國際生在國內取得B2語言等級證書(非硬性要求)後辦理旅遊簽證,拿到簽證後去義大利預註冊學校參加考試,考試通過後回國辦理學習簽證,以學習簽證再次前往義大利開啟大學生活, 如果走國際生,還想在義大利的語言學校提公升自己的語言水平,也可以單獨申請乙個語言學校的留學簽證。

3計畫生如果在拿到語言證書的前提下,如果未能通過預註冊學校的入學考試,但是通過了其他大學的入學考試,在原預註冊學校秘書處拿回自己的預材料辦理轉學證明後,同樣可以進入非預註冊學校開始大學生涯,但是國際生如果未能通過預註冊學校的入學考試,回到國內一般情況下是無法再次辦理學習類簽證的

4考慮到國際生一般在出國前就要達到義大利語B2水平,國際生要比於計畫生的簽證成功率低,考試方面不單單要和中國學生競爭,還要和非歐盟外的國際學生競爭,學習壓力方面肯定要大於計畫生,準備時間方面也比國際生短,所以大家想要去義大利留學,我還是推薦通過計畫生的渠道出

大三到大三還有一年的時間,如果題主時間充裕,建議先學好義大利語,大三或者大四開始準備去義大利相關材料以及預註冊,先嘗試著走國際生渠道,因為國際生會比計畫是少花費10個月的義大利生活開銷,如果義大利語水平不達標再進行計畫生的申請,h國際生的申請與計畫生的申請時間不一樣,所以雙方申請不存在矛盾

研究生專業申請需要和自己本科課程想匹配,匹配度要達到百分之80,大三的時候可以留意下自己的課表和想要申請學校和專業的官網資訊,特別是要留意公尺蘭理工,都靈理工這類需要網申類學校,留意網申截止時間。

5樓:華意通國際教育

大二學生或者大三學生開始準備去義大利留學,先照著國際生的申請準備,如果國際生的申請的時候(大四下學期的4-5月份)自己的語言水平不達標,或者語言證書還沒有考下來,在準備走計畫生,時間上是來得及的。

因為計畫生的申請時間是在7月份開始, 而國際生的申請時間在前,在5月份開始。時間上是錯開的。所以可以先按照國際生的進行準備留學手續和語言學習。

看專業匹配的話,如果自己不知道自己大三會上什麼課程,可以找找自己大學上一屆的學長要一下大學成績單表看看課程, 或者也可以查詢自己大學的教學大綱,或者和導員聊聊也是可以的。

一般環境設計的學生,可以去公尺蘭理工大學讀景觀設計,佛羅倫斯大學讀景觀建築,熱那亞大學讀景觀設計,羅馬一大讀景觀建築專業。也可以去義大利美術學院讀環境裝飾專業;

如果你大學期間的課程涉及到很多建築類的課程,或者室內的課程,也可以選擇讀這兩個專業。

6樓:乙隻傲嬌

你好題主,

你現在大二,那麼時間還是蠻充裕的,所以你可以考慮現在開始慢慢學習義大利語,到時候大學畢業可以走國際生去義大利。或者你等到大四之後開始學習義大利語走計畫生。

國際生跟計畫生的區別是:

·國際生,首先需要在國內學習義大利語研究生至少達到B2以上水平,並考取B2以上的等級證書,每年9月份出國,拿的是旅遊籤,到了義大利直接參加大學入學考試,考試通過後回國換學生簽證,當年就可以直接進入大學學習。

計畫生圖蘭朵計畫,這個需要去義大利讀十個月的語言,次年9月入學考試。

7樓:克克克里斯蒂娜

現在大二,所以不糾結走國際生還是計畫生,如果說你在國內語言能把語言學的很好,有義大利語言證書,那麼就走國際生出去吧,如果說你在國內沒有很多學習語言的時間,沒有參加義大利語言等級測試,沒有語言證書,那麼就走計畫生出去吧。

國際生和計畫生的區別就是,國際生需要在國內學好語言再出去,期間要參加義大利語言等級測試,考取義大利語言等級證書,所以國際生出國前的語言水平會要求比較高。而計畫生只需要在國內學習基本的語言,打好基礎,在當年的10-11月出國去義大利再繼續學習10個月的語言,次年參加入學考試。

環境設計專業的學生,研究生可以選景觀建築專業,城市設計專業,城市規劃專業等等。但是具體的需要看你的課程表,畢竟義大利讀研究生是有專業匹配要求的。

義大利留學乾貨:

義大利留學—解析義大利計畫生和國際生留學途徑

8樓:努力學習

國際生和計畫生的區別;

1.國際生基本只在國內學習義大利語,出國之後直接進入大學,參加大學入學考試,在大學或者美院入學之前考取義大利語等級證書;計畫生是在國內+國外讀語言學校,如果你選擇10月初出國,那麼在國外語言學校讀11個月語言預科課程,如果你選擇11月初出國,那麼在國外語言學校讀10個月語言課程

2.國際生要考進國內使館預註冊的院校,如果考進了非預註冊的院校是不可以的;而計畫生不是的,可以選擇轉考其他學校。

3.國際生因為是出國之後就開始大學了,所以國內義大利使館會考察學生的義大利語水平,也就是在預註冊階段需要提交義大利語等級證書,並且需要進行使館面簽(不是百分百,每年政策略微不同,比如廣州領區,有語言證書的學生不需要進行使館面簽,沒有語言證書的必須進行使館面簽)。而計畫生因為出國後還需要在義大利語言學校讀語言課程,所以出國之前義大利使館不考察學生的義大利語水平,也不需要學生遞交義大利語等級證書。

所以如果你能拿到義大利語的b2證,並且選擇的學校專業競爭不大的話,走國際生是比較節省費用的,如果穩妥的話還是建議走計畫生

9樓:Cynthia

題主現在大二,先把語言學起來,是可以走國際生的,國際生是在國內學語言,並考到學院要求的語言證,次年赴義大利參加入學考試,題主可以大三大四課程不多的時候讀語言是很合適的,省錢省時,如果走計畫生,國內學個語言基礎+義大利10個月的語言

環境設計景觀設計方向可以選擇的院校:公尺蘭理工大學、博洛尼亞大學、比薩大學、羅馬一大等

下面說說公尺蘭理工申請研究生的要求:

大學課程均分在80+

雅思6.0+,英授課程對義大利語誤要求,如義大利語授課需達到義大利語B2

除了公尺蘭理工、都靈理工對均分有要求,其他院校均無均分要求申請研究生需要哪些材料呢?

全日制學士學位證

本科畢業證

課程描述

個人簡歷

推薦信動機信

題主現在可以把語言學起來啦

本人是一名山工藝的大一環境設計新生,大二會分室內和室外,請問室內和室外兩方的優勢和市場前景有哪些?

老邢 具體差別 室內就是室內設計 包括酒店,商業,住宅的內部裝修設計,要懂得材料 水暖電等,分支下去會有軟裝設計。室外就是園林景觀 也是以上液態,除了材料外要懂植物水文等。市場需求都還行,只要是幹室內,室外的景觀是肯定也要做的,就是這麼簡單,誰賺錢這個不好說,各自都有開工公司財務自由的,室內的入門更...

我現在是環境設計的大二學生,正在學雅思,想去北歐讀研,想問下有沒有可能專成珠寶設計專業?推薦點學校

昱驍 親,能知道你為什麼要去北歐學珠寶設計嗎?珠寶設計最好的學校都在義大利和英國啊!你看看那些著名的珠寶品牌就知道了,而且你想留在國外的話義大利是個不錯的選擇呢!如果你英語 義大利語都好,專業也很強的話,留下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而且你技藝學到手回國創業也不是沒有可能。義大利最老牌的珠寶設計院校要屬歐...

大三環境設計學生,想成為插畫師 該怎麼做?

落葉 不知道你現在畫的什麼程度,所以某種意義上我現在是在說廢話,不過還是給馬上畢業的你我的一點人生經驗,可以聽,也可以選擇無視,自由選擇。1 正確認識什麼是工作,無論是你的專業還是插畫,本質上都是服務業,服務於甲方,人家出錢你出技能的事,難免會遇到各種讓你懷疑自己選擇的客戶,所以你要問問自己,如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