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一名山工藝的大一環境設計新生,大二會分室內和室外,請問室內和室外兩方的優勢和市場前景有哪些?

時間 2021-06-05 12:13:56

1樓:老邢

具體差別:室內就是室內設計:包括酒店,商業,住宅的內部裝修設計,要懂得材料、水暖電等,分支下去會有軟裝設計。室外就是園林景觀:也是以上液態,除了材料外要懂植物水文等。

市場需求都還行,只要是幹室內,室外的景觀是肯定也要做的,就是這麼簡單,誰賺錢這個不好說,各自都有開工公司財務自由的,室內的入門更低一點。

2樓:小兄弟

我就是山工藝環藝大四的,我當時是因為喜歡所以選的室內專業。其實山工藝室內專業這幾年沒有以前強了,不少好的環藝新生都去學景觀了,景觀專業也越來越好,因為景觀是一級學科呀,室內是二級學科。兩個學科都各有各的優勢,跟著你的感覺走吧。

3樓:李能

兩邊都不缺人,都能賺錢,我之前在一家外資做室內置築師,就是室內外全做,前景都有,看你興趣。

前提是大學裡把應該掌握的技能全部搞定,出校門第乙份工作基本確定了將來的就業高度,基本噢~不排除特殊情況。

大學多學,少玩

4樓:室內設計師阿斌

我覺得主要看你的喜好是哪個方向的進行取捨吧,哪個行業都有那個行業的現狀和規律,本人做室內的,室內入門的門檻會比較低些,大城市競爭比較激烈,這是室內裝飾的乙個現狀,我也有做園林的同學,他們相對來說會好一點,要怎麼選主要看你自己

5樓:玩轉設計

室內設計相對較為複雜細節較多,牽扯的材質材料較多,考慮的方面較多,室外設計相對就是要求較為嚴格,因室外設計屬於公共區域的社會形象

室內是指建築的內部空間組成室內的實質是空間而非建築,即室內本質是空的,需要考慮和設計的是空間;包括了景觀設計。景觀設計是生態學與美學原理對局地景觀的結構與形態進行具體配置與布局的過程,包括對視覺景觀的塑造。

2、複雜程度

室內設計相對室外設計來說較為複雜、細節處理也較多,所牽扯的材質材料也較多,考慮的方面也更為複雜;室外設計相對室內設計來說就是要求比較嚴格,因為室外設計是屬於公共區域的社會形象,需要鍛鍊設計師的思考能力。

3、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而進行的、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入加工的準備工作;室外設計是當前非常熱門的行業,包括CAD建築製圖、建築效果圖表現、建築預算、園林景觀設計等。

4、設計觀點

室內設計的活動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這正是室內設計的社會功能。整體觀是指加強環境整體觀 。現代室內設計的立意、構思,室內風格和環境氛圍的創造,需要著眼於對環境整面的考慮;室外設計是與自然環境聯絡最密切的設計。

室外設計必須巧妙地結合利用環境中的自然要素與人工要素,創造出融合於自然、源於自然而又勝於自然的室外環境。

6樓:

藍翔和新東方的區別,話說不是基於你對這兩個專業的了解和興趣來選擇嗎?不然看就業前景?還不如去做瓦工,每天500-800不香嗎?

7樓:BinXZ

室內顧名思義就是室內裝潢,室外基本就是建築本體或者園林綠化,相對來說兩者需要的能力都是接近的,設計感,工藝流程,材料的運用等等。

第一點說說室內設計,雖說需要會的東西接近,細分起來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室內更注重細節,因此很多任務藝會比較繁瑣,而且需要涉及的材料更多,因為你做室內不可能只涉及到硬裝,軟裝陳設你也要懂。可以說室內設計是看細節的工作,一切為了讓你的空間更舒適,也許哪怕只是你不經意的乙個轉角位,也許收口工藝都比較複雜。

第二個是室外設計,總體說有些大刀闊斧的感覺,建築本體第乙個要求,安全,規範,這是最首位,首先你要懂很多的建築規範,圖紙量大,但重複工作也更多,也許相對於室內沒那麼講究設計感,或者說室外建築能講究設計感的都是行業大咖,著名建築師。

淺顯總結一下,你做室內你需要懂的東西大多偏藝術,材料運用,工藝流程,都是為了把你腦子裡想表達的做出來,室內成長起來得看你天賦,快的人兩三年風聲水起,很多人悶頭悶腦六七年還在門外徘徊,其中系別劃分不多說。

室外建築更講究積累,天賦強你也得老老實實從第一步做起,也許你是天才,但一座地標建築往往不是天才所能做出來,團隊配合必不可少,各種證件必須齊全,考證考證!選擇建築,你得花時間在理論邏輯的學習上,「力學」懂我意思吧?總之目前而言優秀的建築師都是年紀偏大的,當然你可以選擇只做室外乙個類別,比如幕牆,還是挺賺錢的。

前景方面還是有的,中國目前還處於發展中國家,國家建設遠遠未到位,無論室內室外總是有前景,但是,由於行業並不是什麼朝陽行業了,並不存在暴利,國內大大小小無數家公司的存在導致競爭激烈,大洗牌是肯定的,想做這行需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也許你的優秀,在短期並不能兌換成金錢,將會有一段很長,很苦,很累的日子要爬行。

多考慮多看看,你才大學,有足夠的時間思考自己的未來,並不一定吊死在這棵樹上。

本人大一環境設計專業(美術生),想考研該怎麼辦?

剪斷愛情的大叔 現在開始準備。科目 英語2 政治藝術概論手繪 英語政治,鹹魚買課,很便宜的。手繪報班。藝術概論死記硬背。英語高考20分又如何。英語玩的就是單詞和長難句,沒有捷徑,死記硬背吧。多背乙個單詞便多一分希望。 藝術設計美老大 不是真的,考研沒有對英語四六級有要求,但是如果過了四六級,在考研複...

準大一環境設計專業,想買惠普暗影精靈5,應該選哪個配置的

布朗你好哈 足夠了,作為學生時期的,這麼一台電腦的配置已經滿足大多數情況下的使用需求了。我是16年買的聯想960顯示卡的筆記本,在學校的時候做圖等都在當時足夠了。現在大多數景觀公司都還在用1660顯示卡的,建議可以選乙個大一點的硬碟,因為在未來學習的過程中,一定要學會保護好自己的資料安全。其實,選擇...

我是大一環境設計新生,想先自學CAD和3dmax 前輩學姐學長可不可以給給建議?

我是餘瘦瘦 瞎扯的太多,廣告也太多,就乙個,我要自學網,充10塊錢進去。你能看完這十塊錢,不就兩個軟體基本操作嗎?妥妥的。順便還把ps也學了都可以。 咔嚓咔啪 首先我不建議你自學3d,因為那個軟體實在無趣而且相比之下太難,建議你報個班學,至於報班我看到有說線下幾萬的班我個人表示非常詫異,本人lx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