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乙個月時間學完高中數學?

時間 2021-06-08 06:34:13

1樓:Hexagram

說實在的,高中數學如果只是單純論知識量的話還真不多,大體來說分為以下幾個部分:函式、解析幾何、概率、向量、數列、解三角形。其中函式又可以分為函式基礎(包括函式的定義域、值域、基本特性:

單調性,奇偶性,週期性、基本初等函式等)、三角函式(正弦余弦正切函式、正弦型函式、三角恒等變換等)、導數等;解析幾何又可以分為直線與圓、空間直角座標系、圓錐曲線等。三角函式也可以單獨拿出來作為與上面幾個大塊並列的位置,因為這個部分知識點稍多。

如果是要從0開始的話那麼第一件事肯定是先看課本,即使是老師第一次講的時候也是從課本講起的,高中數學一共8本書看起來應該也不慢,先從定義看起,把每乙個出現的名詞搞清楚是什麼意思,再去看定理,然後做一做課本上的習題,這些習題難度比較低,對於新手來說是比較不錯的選擇。這樣一遍下來應該可以對高中數學的基本內容有乙個大體的了解,至少聽課的時候不至於一句也聽不懂。

當然後面要繼續提分的話肯定是少不了進一步的努力的。高中數學難不是在知識量多,而是在於不同部分之間的聯絡以及需要思考的深度上,這些是需要慢慢培養的,就目前來說題主還是先看好課本後面的事情再一步一步說。

2樓:一畝田

先複製一段竹筍的的故事~

" 竹子從破筍冒芽用了4年的時間,僅僅長了3cm,而在第五年開始,以每天30cm的速度瘋狂的生長,僅僅用了六周的時間就長到了15公尺。其實,在前面的四年,竹子將根在土壤裡延伸了數平公尺 "

回到正題,如果你看到有人用乙個月的時間非常好的學習了高中所有數學課程,那麼我認為,這一定是厚積薄發的結果~

也就是說,真正的儲備是早就完成了的~

前面的回答,只看到推送過來的問題標題~

針對題主的現實需求,我倒覺得400天確實可以重頭學習一遍高中數學,密集型的學習的話,其實是比較有效率的~

方法:經濟條件允許,自制力也好的話,一對一補課,目標120分;

經濟條件比較有壓力的話,推薦自學,拿本厚厚的總複習書開始刷起來,總複習書一般做起來比高一高二第一遍新學要順手,不會的多請教同學~很努力的話,400天,也可以做到及格甚至更好一些~

3樓:你的酒窩沒有酒

必修12345,選1-1,1-2五本書全部通讀一遍,保證可以把每一章節後面的練習題搞懂,這就是基礎。

然後再談高考一輪複習。

請問高中數學如何乙個月內考到50分

廣東鄭老師 同學你好,高中數學乙個月內考到50分不難的,因為高中數學的分值很高,填空選擇題都是5分一題,大題都是12分,一題一問都是五六分了,現在你是零基礎,那麼你需要抓的是高中數學的題型和考點。對於高中數學的前面6道選擇題,一般都是基礎概念和一些相應的簡單應用題,你需要快速的把高中數學的知識點過一...

利用暑假乙個月時間學完物理必修一必修二 選修3 5(還是3 1有點忘了)第一章有可能嗎?急!謝謝!

一點點 必修3.1 數學部分上,先複習向量的的概念 理解並掌握向量的合成與分解,以及向量的運算法則。如果你數學學了空間解析幾何,就更加容易理解向量。然後開始學習速度,加速度這兩個作為向量的物理量概念。如果你的數學基礎更為深厚,掌握了導數的數學知識的話,你就可以發現,其實質點速度v 是質點位移s 對時...

如何用乙個月的時間學完大學一學期的課程從而保證不掛科

完全不懂學習 哪用乙個月呀,給我兩周就夠了。當然,前提是你有足夠的平時分。上學期我一同學,花了一周的時間,以平均每天7個小時的複習時間,在訊號與系統的科目上拿了79 不要老想著投機取巧,網課好好上 你在做夢,我網課認真聽作業認真寫都不能保證我不掛科,大學課程自學太痛苦太難了,我不知道文科怎麼樣,但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