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5年了,還可以出國留學嗎

時間 2021-06-08 06:25:58

1樓:

當然可以啊。我就是工作5年後出國念書的,當時是發現不深造一下很難達到更高的領域,不只是職位,而是自身能力,眼界等等。

但我的目標不是美國和日本,費用上可能給不到什麼建議你。我當時考慮的是香港,第一地理位置離家比較近,而且學校排名也不錯。後來去了一下新加坡旅行,發現很喜歡坡,於是也一併申請了。

後來選擇了新加坡。專業方面我選擇了和工作相關的,因為第一更容易申請到,第二對以後發展更好。

其實我覺得跟大學期間出去最大的區別是,工作後你會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更了解市場需要些什麼,所以會學習得更有目的性。如果一直讀下來可能會沒那麼接地氣,因為沒接觸過社會。另外,工作幾年後,經濟上會更好一點,起碼自己可以負擔學費或生活費了,對於本來家裡不是很富裕的人來說其實會是一種更能負擔的方式。

所以其實我覺得工作一下再出去也挺好的。

每件事都有兩面性,無論在什麼時候做什麼選擇其實都會有好與不好,但是,如果真的是心裡想要做的事情,那就不要怕,去做吧,加油。

2樓:周先桃

你好首先需要肯定的一點是,工作五年了,絕對是可以出國留學的。至於可以選擇什麼樣的學校,這個得看你想學的專業;對於專業選擇的建議這塊呢,如果預算足夠的情況下,可以考慮MBA 專案,最適合你這樣有5+年工作經驗的申請者,如果並不想讀MBA,那麼建議可以考慮跟你目前工作內容相關的專業,或者結合你未來的職業規劃來進行考慮和確定專業方向。

與應屆生相比,你的優勢在於有多年的工作經驗,對於一些比較強調工作經驗的專業來說,你很占有優勢,而且基本上是可以彌補一些你的硬傷的,比如GPA 不夠高,托福GRE 這些不夠理想,是可以做些適當的彌補的,就像MBA 專業,你申請時,GPA 已經不是卡的那麼嚴格了。不過,對於工作黨來說,我覺得你首先得考慮下自己是否出國的想法堅定了,因為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準備托福和GRE,這個難度還是有一些的,所以得考慮和規劃清楚。

學費的話,主要還得根據專業和國家來定,美國的話,一般一年的花費在30-40萬左右,商科類專業會貴一些。然後日本我不熟悉,所以沒法給你建議~加油嘍

3樓:paiger

當然可以,但是需要了解您的具體情況,比如讀本科可能不太現實,工作五年了申請社群簽證風險很大,比如說讀研究生讀博士那工作幾年都是可以去讀的。

4樓:李坤鵬留學諮詢師

如果是工作了5年再出去,建議是考慮申請跟工作內容相關的方向和專業,這樣你的工作經驗會成為你申請的優勢,否則,如果是不相關的,申請動機的解釋就會比較難。其實工作幾年,再出去,沒有什麼不可以的,每年也都會有這樣的案例,只不過,對於這些申請者來說,如何合理地解釋你的申請動機是很關鍵的。

跟在讀生出去從流程上來說並沒有太大差別,無非是推薦人的選擇和材料上面有一些差別。

費用的話,對美國這邊比較清楚,一般一年各方面費用都加起來四十多萬人民幣是比較普遍的。

5樓:孫尚香

當然可以了,很多MBA專業都是要求有工作經驗的,不過時間沒這麼長而已,選擇什麼樣的院校這個就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了,當然在如果你要是選擇和自己工作相關的專業的話應該會更好申請。南韓的話之前是畢業3年內可以申請的,不過現在貌似聽說只要不超過30歲申請都是沒問題的。

已經工作五年,還可以出國留學嗎?

留先生出國 當然可以!5年工作經驗如果專業對口是很不錯的加分項。很多MBA MPA MPH專案都是要求至少有2 3年工作經驗才可以申請的。但你學歷背景一般,GPA真心有點低,如果排名靠後的學校申請英澳都很不錯,如果想上排名靠前的名校,需要先申請預科,大概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再加上碩士正課,英國授課型...

現在還可以出國留學嗎

酷酷丶 可以出國留學,留學越早報名越好,早申請早畢業,疫情的影響,也可以選擇網課的專業,大專學歷,可以考慮一年學制的公升碩專案,疫情期間上網課,也能拿乙個全日制的官方碩士,畢業後可以考公務員事業單位,真的是美滋滋,在職也是不影響,白天工作,網上上課。 冷九思 不請自來。如果因為疫情原因的話,恭喜你,...

20歲之後還可以出國留學嗎?

很奇怪,8年前我出國的時候,有那種家裡有錢的高中大學就送出國,但大多數普通人家的學生都是本科在國內念,碩士博士出國,因為學時較短,就算自費也還好,而且讀的好的可以申獎學金。現在知乎推送給我的出國問題,都是怎麼砸錢出國,還有這種20歲了是不是出不了,彷彿都忘了碩博申請和獎學金這種事。聯想起再推前面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