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大學院鋼琴系畢業會找得到工作嗎?

時間 2021-06-07 23:18:15

1樓:阪本龍音

工作只要你去用心找,是不會找不到的。

不知道題主是想在國內找工作還是在日本找工作。國內的情況我不太清楚,就聊一聊在日本找工作吧。

一般來說學校會在大學院一年級的七月份就開始有就職相關的說明會,參加了說明會之後,還會進而一步一步有就職相關的培養活動。例如用什麼軟體去找工作,怎麼去寫エントリーシート、怎麼申請參加公司的インターシップ,包括到模擬小組面試、模擬個人面試,學校內部都會進行培養的。

當然,參加學校的就職活動的話,也有一定要去完成的任務。比如乙個暑假必須參加五家公司或以上的インターシップ之類的,然後也需要向學校提交參加過後的結果。

不過就職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日本,大多數學生都是在畢業之前一年就拿到公司的offer的。

其餘類似YAMAHA、島村樂器等這些琴行,也有許多音大的鋼琴生也會作為畢業後的選擇。

但是對於外中國人來說這個方向的出路基本上為0,原因大體只有乙個,就是日本的家長不放心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外國老師。其實這個情況放在國內的話也同樣可以理解。

所以就職的話通常只能向一般企業進攻。

也就是提前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就開始,應募公司→寫エントリーシート→參加企業說明會→面試(2次左右)/小組面試→合格→內定,的這樣一套流程。

希望題主成功。

日本東京大學研究生畢業在日本能找什麼工作?

東大日本秋武老師 日本名校畢業就職中,留學生和日本人是兩個概念,不要過於神話,儘管東京大學在日本人心目中是絕對的優勢,但高期待值很容易帶來負面情緒 失望 求職過程中,作為敲門磚,可以說是絕對優勢這是不假的,但也只是面試機率高而已,能否成功就職期待的企業很難說了,碩士博士學位在日本人眼裡沒有多大效果,...

日本大學院畢業後暫時沒找到工作,畢業後去專門學校價效比怎麼樣?

日本留學慧誠塾 作為大學院即將畢業也沒有找到合適工作,最後考博的過來人。我不推薦這樣做。因為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繼續留下來找工作的方法,而且去專門學校覺得自己能比現在找工作更有優勢的,那我勸你盡早放棄這個想法。理由和推薦去路如下。專門學校通常學制兩年,如果打算就職,那麼在專門一年的時候又要開始繼續就活,...

在日本的大學裡怎麼考大學院?

我這邊的工科專業大四可以拿內部推薦,拿到了推薦直接去面試,過了就不用參加大學院入試了。沒推薦的需要複習六門,數學,彈性力學,熱力學,等等,不容易。我想你的學校應該也有類似內部規定,你需要自己去教務系,學生科,或找前輩去問問,問清楚就知道怎麼行動了。 小一老師 1 在大學裡要努力學習,平均分要在80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