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編導和藝考攝影怎麼選?

時間 2021-06-07 08:57:28

1樓:叫什麼名字好呢

首先,攝影也是逃不過背東西滴。攝影的基礎知識這些都需要背,拍東西也逃不脫學構圖光影。編導總的來說屬於乙個大類,細分下來有很多專業,喜歡寫作就走戲劇影視文學,頭腦清晰邏輯思維強就選製片,喜歡鑽研電影就選戲劇影視導演,編導更像個雜學家,主要看你想選哪個了。

高二的時候感覺差不多了就找個師資靠譜的機構,這倆專業自學有點吃力。機構的話我只了解北京這邊的,攝影去魔燈諮詢一下,走編導就去野草。

2樓:天真淘氣包

攝影本身就屬於編導大類專業方向裡的跨界專業,一樣是要學習一些編導知識的,所以在後期的報考中,都是可以兼報的。且編導本身就不是乙個固定的專業,其中導演,攝製,戲文,製片等等都屬於編導專業的。

要說背,編導類的專業和攝影都是需要背的,編導主要是各類的文常,電影和書的積累,而攝影主要是一些攝影的理論知識,攝影史,美術史等等,這些也都是需要背需要記憶的,可不是只需要準備作品集,只需要會拍照就可以了。

高一的時間還比較充裕,不管考編導類的專業還是考攝影,前期都是需要系統的學習編導類專業的專業知識的,只有奠定基礎之後,後期不管是考攝影還是考其他編導類的專業都會相對容易一些。建議先從電影和書的積累開始,平時有時間就用單反多拍拍照,起碼先知道相機的運用和基本操作。

報考時,除了攝影之外,也要兼報一些其他專業,起碼各個院校如果有限制的話是要報滿的,這樣通過的概率也會大一些。

3樓:創家班

答主未宣告具體省份,以湖南省為例。編導聯考與攝影攝像聯考其實是一體的。

從考試的角度來說,湖南省編導聯考考查影評、故事、文常三大類,湖南省攝影攝像聯考考查影評、故事、文常、面試四大類,僅多了面試乙個考察項,但是2023年之前,編導類聯考也是有面試的。如果題主所在省份是湖南省或者所在省份統考科目設定與湖南省相似,建議兩個都準備,因為編導與攝影攝像本就同屬一體的。

從文化課分數的角度來說,湖南省最新政策規定:攝影攝像類、編導類考生均需達到普通類本科控制線,達到這條線後才可填報平行組志願的學校。另外,從統考往年的錄取分數情況來看,攝影攝像與編導的文化課分數要求也差不多。

從錄取院校的角度來看,專門設立攝影攝像專業的學校相對於專門設立編導類專業的學校較少,可選擇的範圍也較小。

從專業屬性的角度來看,編導類專業確實是一門需要花時間記憶的專業,因為文藝常識很大一部分知識也是需要背記完成的;而攝影攝像更偏向於實際操作,背記的任務確實輕一點。

綜上,建議答主兩方面都一起抓,可以有側重點的進行準備。

4樓:Luooo

編導,攝影這個東西沒有基礎和美學構圖什麼的很容易出錯,不知道攝影藝考考不考理論性知識哈,編導偏文學,也好懂好學

當然如果你是接觸攝影的大佬那還是選攝影吧,當我沒說

5樓:夕霧

編導專業是乙個統稱, 包含了戲劇影視文學、戲劇影視導演、影視攝影與製作等專業方向, 攝影專業和編導專業是可以同時準備的,現在這個階段,可以多看一些電影和文學作品積累, 平時也可以多了解一些美術和攝影作品, 提公升自己的色彩和構圖能力, 為之後的學習做好準備。

可以了解一下各個院校的招生簡章考試內容和錄取原則,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針對的去準備。

了解一下師哥師姐是如何考入自己理想的院校的。

中戲編導&製片雙證小辮兒藝考經驗:我為中戲蓄青絲!

6樓:Mr.Plume

嚴格意義上來說,編導是大專業,攝影是其中小專業,大體上學的理論知識是類似的,涉及到的細節專業方面才會有各自的不同點

建議是高一學編導的基礎理論課,中間選修攝影課程,高二的提高課程再根據機構專業老師的建議和當時學習情況決定哪方面著重學習練習,藝考兩者都可以報考,多一項多條路!

7樓:今山箕

不管是編導還是攝影,要背的要學的都很多。但其實我個人會更推薦走編導,學的多一些,你也好確定自己的方向。

不過還是建議你可以聽從一些專業老師給你的建議。然後我推薦是去北京看一看。編導的話可以去野草看看,他們家的編導做的還不錯。攝影就去魔燈,攝影做的很棒的機構。

藝考編導裸考難嘛?

forever 當時為了藝考背了好幾本文學常識,翻了無數的時政熱點話題事件,看了數不清的電影賞析闡述。你現在跟我說裸考?當然,如果你文化底蘊確實豐厚當我什麼也沒說! 浮延三 如果說你自己的文學文藝素養功底紮實的話,文常部分還是可以得到一部分分數的,但是後面的材料分析 故事 影評這些內容還是需要有專業...

編導藝考生藝考時穿什麼?

天真淘氣包 如果你考的專業不是播音主持,空乘,這類的,就沒必要西裝革履的了。特別是編導專業,這專業本身就不是刷外形的專業,所以沒必要那麼講究,當然了,外形好的印象分不會差,但加分項並不在外形上,專業素質足夠好,積累足夠硬,是不需要擔心自己外形不如別人的。至於考編導的著裝,一定是簡單大方,適合自己,以...

非藝考生 編導藝考怎麼樣?

文常修煉 就中傳而言的話,即使你成了編導生,他的文化分要求通常也在一本線以上30分左右,所以目前你這個成績還是不夠的。你真正要思考的問題其實就是你到底要不要走藝考這條路,如果不走這藝考這條路,絕大多數影視類相關的專業你都是考不了的,最多只能選擇一些比如傳播學,新聞學,廣告學這種多少沾點邊的專業,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