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編導裸考難嘛?

時間 2021-05-29 23:54:37

1樓:forever

當時為了藝考背了好幾本文學常識,翻了無數的時政熱點話題事件,看了數不清的電影賞析闡述。你現在跟我說裸考?!當然,如果你文化底蘊確實豐厚當我什麼也沒說!

2樓:浮延三

如果說你自己的文學文藝素養功底紮實的話,文常部分還是可以得到一部分分數的,但是後面的材料分析、故事、影評這些內容還是需要有專業知識來作答,並且這些部分也都是大題,分值佔比也高,如果你啥都沒有準備,裸考就不建議去考了。

3樓:天真淘氣包

完全裸考也不是很現實,除非題主說的是省統考,或是省內統考的內容比較容易,通過率較高,偶然性較大,也不是不排除這種可能,不過但凡藝術類專業,哪怕是自學,也不可能完全不接觸不準備,如果只是抱著考考試試的心態到沒什麼,但如果還是把他當做乙個考學的目標和準備的方案,還是要花些精力和時間的。

省統考的內容其實沒有那麼難,很多學生哪怕不去地方上培訓機構,前期參考往年的考試形勢,題型等等,自己琢磨研究一下,學習能力不差的情況下,也基本都能應付,當然,值達到合格線是遠遠不夠的,很多承認省統考的學校和專業是需要達到比較高的分數的,加上最終高考的文化課錄取。如果能有7天的時間來準備,也比完全不接觸要好一些。不過如果心氣兒比較高,想考的是比較好的藝術類院校乙個禮拜的時間還是比較倉促的,畢竟校考的內容和省統考的內容出入較大,難度也有,哪怕積累不夠,起碼是要掌握一些應試技巧的,不管是面試技巧還是寫作技巧都是必不可少的。

綜上,個人覺得可以嘗試,統考如果還沒考的話,認真準備通過統考的問題不大,校考可能就需要你多下功夫了,畢竟一些院校的校考時間還沒出,還會有時間去後期準備的。

4樓:花林

額,說實話挺難的,你說的優點只是基礎,大部分學這個的或多或少都有點,七天時間太緊張了,當你開啟文常就會發現另一番天地。七天時間寫作類的培訓應該也能凑活。但是基礎知識那真的不是一天兩天能看完的。

所以說能不裸就不裸,對於一般人來說真的有難度。

5樓:平平無奇小熊貓

我是剛剛結束20年傳媒統考不久的過來人(也不是)。傳媒相對其他的藝考來說更加速成,對於語音面貌也沒有苛求的編導相對要求梗寬鬆,但是不代表裸考就一定可以!

與我而言,其實老師傳授的技巧更有針對性,會讓我們少走很多彎路,這也是編導之所以能速成的乙個原因。自身的積累固然重要,但是更要有講知識轉化為語言,並在短時間內清晰表達的勇氣與能力,所以老師的帶領與練習是十分十分重要。每個省方案不同,但是即便裸考過了,和「科班出身」(哈哈哈哈應該不能這麼說)在分數上還是有一些差距的。

雖然說現在培訓機構出去的藝考生「訓練痕跡」太重,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樣的訓練模板的確有助於我們表達流暢清晰。

所以我認為,需要老師引領,更需要自己的勤奮與積累。二者並重,當能走得更遠。

6樓:哈哈哈

同學,編導是要經過學習的,你要學習大量的電影知識,文化常識,還要學會故事續寫,不只是單單的語文好就完事的,如果只要成績好就行了,機構豈不是沒有啥作用啦,認真複習,學習,才能更好藝考

7樓:稻草人

分人。如果自身綜合素養比較高,建議了解了解考試的題目分配,花上一天兩天時間看看文常,問題不大。因為影評和故事太看天賦了,太多學了四年的小笨蛋都搞不清楚拍攝那點事情,更多做了一輩子影視行業的大笨蛋老笨蛋也寫不出什麼好故事。

如果自身素養比較低,還想裸考,那注意別凍感冒了

8樓:

裸考你根本進不了考場,第一,藝考都在冬天,普遍太冷。第二,有的考場面試要別胸針標籤,別人別衣你別哪?所以建議你最好還是穿著衣服去。

9樓:yy呢

裸考挺難的你沒有相關的理念支撐不懂相關進一步的專業術語甚至沒有一定的答題模板都是不太行的,雖然天賦很重要,但和學了一年兩年的編導生比起來還是沒什麼優勢的,而且學的好的時間長的且堅持時間長的人比你要想的多

10樓:清曦

難!裸考這個東西放在任何一場考試,任何一場面試來說都是特別難的。

編導,是乙個很重視知識儲備的乙個學科。如果說沒有任何知識儲備去裸考,那麼你在考試的時候,你就會很懵b,你就會發現你身邊的考生都比你厲害,在這裡你心裡就會膽怯了。拿我朋友乙個例子來說,他裸考去考中傳,但是連初試都沒過,他考完試回來告訴我,他看到試卷的時候就懵了,而在她隔壁的考試都在奮筆疾書,在那一刻,她就輸了。

11樓:lrene

12樓:呆代表

挺難的,省考有自己的一套格式,是要進行培訓的,而且很多熱點比如說電影節啊什麼的靠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歸類也很耗時間而且不齊。校考就沒有這麼多事情了,校考不注重專業實力,更多的是看你有沒有吃這碗飯的能力,進去後專業實力會有人教的。

13樓:

中戲在讀。19級藝考生。

你在問題裡並沒有提到這個難字所針對的物件,如果你是想問對你而言難不難,作為陌生人我也不好評判。如果物件是普通人,這個問題就更加無法回答,因為所有情況都是因人而異的。

我把這個問題理解為乙個概率問題。就我所讀的專業而言(戲劇文學),裸考(我理解為完全未經過藝考培訓)上榜概率為零。對了,戲文是藝考專業裡最不需要培訓的了。

畢竟上考場前起碼得有人告訴你要考啥啊。

不過班上的朋友們,包括我自己在內,並沒有聽說有人參加過長期(超過一年)藝考培訓。

感覺題主對自己的情況以及藝考內容/情勢並不是特別清晰,提供的個人資訊(平時成績/閱讀量/閱片量/目標院校/目標專業/重聯考/重校考)也非常含糊,也沒有提到想走編導的原因(對專業的熱情/想給文化分加把火)。這種情況下盲目求助知乎得到的建議,可行度也不會高。如果以上內容題主並不是那麼明確的話,只能說裸考對你來說不會太簡單。

14樓:Coisini

我是一名河南高三編導藝考生。每個省的統考不太一樣,但歸根結底就是文藝常識、影評分析、故事創作、即興評述。如果你熱愛寫作,看電影,看書。

並且有自己的思維和想法,語文功底還不錯,就可以去試試。但還是建議去聽幾節課,聽聽答題技巧。嘻嘻,加油噢!

藝考編導和藝考攝影怎麼選?

叫什麼名字好呢 首先,攝影也是逃不過背東西滴。攝影的基礎知識這些都需要背,拍東西也逃不脫學構圖光影。編導總的來說屬於乙個大類,細分下來有很多專業,喜歡寫作就走戲劇影視文學,頭腦清晰邏輯思維強就選製片,喜歡鑽研電影就選戲劇影視導演,編導更像個雜學家,主要看你想選哪個了。高二的時候感覺差不多了就找個師資...

編導藝考需要天賦嗎?

叫什麼名字好呢 所有藝術專業都逃不開天賦這個問題,怎麼說呢,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走到藝考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對自己能力有數。我自己接觸過播音主持專業,個人認為這種需要先天聲音硬性條件的,真就是看老天爺給不給飯吃。但是編導這個專業,天賦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從我出發,我本身是個編導生,不算有天賦那種。但是只要...

編導藝考良心專業機構?

一顆牛油果 想找靠譜機構還得往北京看,在北京編導專業比較過硬的機構,中藝縱橫你可以去了解一下。無論是從老師配備 學生質量 成績 錄取率還是考官資源,都是過硬的。 我就是學編導的,在北京中影人藝考學的 有條件的話,還是推薦你來北京參加培訓北京培訓機構要比地方機構更好一點,師資也更專業 培訓機構的選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