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組織能力比較差該怎麼辦?有什麼辦法應對?

時間 2021-06-07 08:52:21

1樓:Andy周喆

切身體會

首先,乙個好頭比什麼都重要,想幹事有能力且說了算的頭,戰略他說了算,目標以為的為準

其次,有效貫徹戰略和傳導指令的架構,命令可以傳導的下去。一致性往往比方向的準確性更重要

最後,具體工作組織上一定要權責分明,這樣才不會相互撕扯,評價才有效,才有可能做到賞罰分明

其他方面,戰略戰術制定有很多點,但個人覺得以上三點絕大部分組織都是做不到的,知易行難

2樓:小租配齊

管理和業務不應是對沖的,而是相輔相成的。乙個團隊要想組織好首先要有凝聚力,不如多去開展一些與工作相關或者不相關的活動,目的在於提高大家相處融洽,學會團隊配合,也能互相了解和互相理解,如果大家在乙個空間裡卻互相不熟悉做著明明相關的事情卻表現毫不相關那其實有很大問題的,工作業務制定kpi也只是考核個人,既然是公司有團隊有管理,就應該布局做到位,不能只顧個人,而是注重團隊協作

3樓:我就是小阿雲

組織能力一般存在以下的問題:

1.管理人員和員工的能力不符合公司發展需求,執行力不強。

2.激勵機制、薪酬制度、晉公升通道不夠完善,影響員工的積極性。

3.管理制度、流程過於冗長繁瑣,工作流程不順暢,部門之間拉通不流暢,影響工作效率。

4.預警機制不夠健全,無法對風險進行有效防控。

以上幾點其實涵蓋了員工心態、員工能力和員工管理三個方面的問題。

1. 員工的心態(employee mindset):牽涉到員工願不願做的問題、如何調整他們的態度、如何培養企業的文化等等。

2.員工的能力(employee competence):有時員工即使有意願配合,卻可能並不具備足夠的能力,這時企業就應該從提供訓練、提公升能力著手。

3. 員工的管理(employee governance):即使員工有意願也有能力,朝企業的目標邁進,但相對地,企業的基礎架構、流程及組織結構,卻讓員工的努力打折甚至看不出效果,最後也會讓他們失去動力。

同樣的人才放在不同的組織裡,可能發揮的作用完全不一樣,這是因為除了員工個人之外,組織本身也具有能力。這種能力可以幫助企業超越對手,為客戶創造價值。組織能力決定了組織的優勢所在,並最終決定組織的本質,從而形成組織的獨特身份和個性。

1.員工思維要解決的是是員工在企業所要求的能力都具備的情況下是否願意大力發揮其能力、與組織共同發展的問題。比如員工,有十分力,但卻只願意使用五分,這裡面涉及很多原因,怎麼通過有效的績效評估和激勵措施,來使員工建立思維模式,這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2.員工能力要解決的是員工是否有組織要求的核心能力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員工是否與崗位匹配。這需要組織建立崗位素質模型,確定企業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在此基礎上招聘培養及做好員工的職業發展規劃。

3.員工管理是個比較巨集觀的概念,但究其根本就是組織的管理方法。良好的溝通機制、對稱的資訊傳遞、和諧的工作氛圍、有序的發展通道都應該考慮其中。

語言組織能力變得很差怎麼辦

小熊演講思考課堂 增加知識底蘊 足夠的知識底蘊才能保證足夠的知識輸出。掌握說話的邏輯 每次語言表達都會有自己的邏輯,先理順邏輯,根據邏輯進行語言組織,可以參照思維導圖。多練習,尤其注重公眾面前的表達,增加語言組織的流暢度。 剝落的小浮塵 如果是因為疫情期間一直在家裡,只和家人溝通而沒有機會廣泛溝通的...

男朋友情緒控制能力比較差怎麼辦?

你跟你男朋友都分清楚,令他惱火的物件是誰,如果是你,你倆吵一架然後和好如初沒有任何問題,如果是他是跟關係較你關係更親密的例如父母玩的好的兄弟發小產生了矛盾,他沒有選擇跟他們直接發火至少可以證明他是可以控制的沒問題,他生氣向你以罵他人或事的方式宣洩也沒有問題,只能說他還不知道這種表達方式不好或者說沒有...

媽媽被拉進疑似傳銷的組織,該怎麼辦?

我家人和我親戚是做善心匯的,其實這個模式是真的掙錢,掙得是沒文化的受苦人所掙不到的錢。大概月入三萬左右。這是以前這個家庭所不敢想的。說實話現在善心匯基本快倒閉了,群裡的人都是罵的。罵完了大部分人不是就此洗手不幹了,而是在找下乙個 專案 嘉聯挺不錯的,這種也挺好的那種也不錯,每次倒下一種傳銷模式,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