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聽力怎麼學習這個有技巧嗎?

時間 2021-06-07 08:39:03

1樓:union

建議下乙個英語流利說練習下精聽,所謂的精聽就是把聽到的詞全部寫下來,然後和原文進行比對,看沒寫出來的詞和錯的詞是什麼原因,是因為單詞不認識還是因為發音錯誤,然後進行有效的精準的改正,剛開始聽可以用開慢倍速,一點點練習。

所有的好成績都不是一蹴而就,貴在堅持,加油( _)

2樓:Irice

買《9988王勇老師教你過雅思》書,會有免費配套課程,課程裡有詳細的方法說明;原本我的雅思聽力只有4.5分的水平,在聽完老師的課後,再加上練習達到了7-7.5分!

相信我,買來王勇老師的書,你會發現聽力的新大陸

3樓:咕嚕蛋GuruDamn

有技巧。而且方法得當的話可以讓你效率更高。

有的人說聽力考試的準備可以用看美劇和聽歌的方式,不建議這麼做。並不是美劇和英文歌不能學英語,而是因為不少人在看劇時只關心劇情和字幕,並不會把聽不懂或聽不清的地方重放並且聽寫;同樣聽歌時他們也不會去研究歌詞的內容,發音的連讀和弱讀,只顧著旋律了。所以靠這種方式,除了能培養一些語感,很難在短期內有效備考。

聽力考試考察的是在某個點聽得準不准,以及能不能把單詞寫對。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對單詞發音把握不清楚,以及單詞拼寫不熟悉的話,聽力分數很難提高。

最權威的聽力備考材料,當然是劍橋真題冊的聽力部分和配套音訊,因為這就是以前的考題。其他的第三方材料可以不用買了。

準備任何考試,首先要了解題型的設定,所以你要把聽力四個Section裡都常考哪些題型以及哪些話題搞明白。

最難的聽力題型莫過於選擇和匹配以及地圖題,讀題耗時,而且題量多資訊量大,乙個跟不上就會影響下面的其他題。所以這是重點練習的難題型。這些題目做的時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

傳統的筆記填空題,也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是Section4,長講座內容多,並且學術背景深,容易涉及一些不太熟悉的生詞。建議把話題分類,你會發現聽力Section4的學術生詞和背景,和閱讀有很多地方是共通的。

我的建議是每次做完一套聽力題,對完答案之後,做聽寫,這個步驟很痛苦,也耗時,但會非常有效。把聽到的內容寫下來,然後和真題後面的聽力原文作對照,不對的地方,重放音訊接著聽。

然後把不熟悉沒寫對的生詞,總結在乙個本子上,每天覆習前一天的內容。堅持乙個月,你會發現自己做聽力舒服很多。

學習英語口語與聽力有什麼技巧嗎?

Micheya 零基礎更要注重基本功,僅僅直接上聽說行不通的,你的從基礎部分抓起。兩個都有乙個共通的特點 苦練,需要一定的頻率和時間。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肯定是沒多大用處 從發音開始,其次是語言材料,聽力材料,被值得肯定的是,聽說讀寫不分家 歐美達教育 說到口語和聽力技巧,我的建議是 實踐。雖然已...

滑雪有什麼學習技巧嗎?

weuiklon 平行式轉彎要領 1.向轉彎方向斜上方引重心 雙膝拉直 2.向轉彎圓心點方向扭胯 3.有個順彎的過程 斜滑降 直滑降 拐出弧度 交換重心至外腳 upcoming山下腳 big toe edge 4.板尖雙雙對準山下時外腳 upcoming 山下腳 側蹬雪板 big toe edge ...

英語有什麼技巧學習方式嗎?

紅星二鍋頭 英語是廣大人民群眾認為最簡單的一門學科,確實是這樣,英語最重要的就仨 聽力 單詞 語法 詞不離句,句不離段 掌握好這三門考試無憂 聽力 腦子跟著轉起來 1.全神貫注 跟著標準一字不落的聽下去,走神了不要緊,繼續聽,二遍特別注意找沒聽的,二遍在找的時候正巧可以讓注意力高度集中 2.腦憶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