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改變懶惰?

時間 2021-06-07 03:54:17

1樓:luan厭

因為你還缺少乙個為之奮鬥的夢想,而這個夢想你都沒有我說給你也沒用,你沒辦法理解,要咋樣才能理解呢?去更多的了解社會,看的東西多了就知道的多了,才有了接受和發現內心真正渴望的想法,也會伴隨著責任而改變想法,並且會為了自己的責任,為了好生活去奮鬥,這是我的觀點,請合理理解。

2樓:Charlotte

如果你現在懶惰,那只能證明心中沒有明確的目標,或者證明你的夢想不夠堅定,為自己找乙個明確的未來吧,那會使你不自覺的努力。

3樓:

懶惰是人的本性。(惰性)

所以不要刻意去排斥它。

舉個小例子吧。

有乙個人,和一棵樹,樹高大且枝丫橫生。

什麼情況下那個人會去爬那棵樹呢?

(排除他閒的蛋疼的可能性)

第一:有一條瘋狗追著他,他不上樹,就會被咬。

第二:樹上有果子。

你現在就是,兩種情況都不存在,的那個人。

瘋狗說白了就是壓力,有某件事逼迫你不得不去努力學習,比如家庭方面(家境貧寒,你極力想改變;家庭不和諧,你想逃離;長輩予厚望,你不想他們失望;兄弟姐妹優秀,你不想被比較等等),學校方面(成績不理想會被老師怎麼怎麼樣),社會方面(不好好學習,將來選擇少)

果子說白了是你的目標。常說貧窮限制了我們的想象力,大多時候,是我們的眼界限制了我們的想象力。我們不知道,優秀的生活能優秀成什麼樣,精彩的人生能精彩成什麼樣,我們以為自己這樣就夠好了。

因為沒有看見更好。

為什麼有的人就能看到樹上的果子,你看不到?

問問自己喜歡做什麼,想去哪個城市哪個國家,想做什麼工作,想要什麼樣的生活,誰誰誰是你的榜樣,你羨慕ta。

放假多看看書,多出去走走開開眼界。

說點實用的吧,換成老年機。

高中生如何學習程式設計?

白羽笑 1 請學習C。2 請購買最新版的譚浩強C語言教材,照著教材學即可,同時多上機實踐。3 請購買C語言程式設計百例這本電子書,同時多上機實踐。4 學有餘力時,可以購買51微控制器開發版,玩一玩微控制器。5 在完成上述任務之前,不必相信任何其他建議。 高中學習忙,如果沒有時間系統學習程式設計,可以...

高中生如何擺脫自卑?

寧萌 對於自卑這個問題,我有很多的話可說。偷偷告訴你噢,幾乎每乙個人都會有一段時期或多或少地感到自卑。每個人自卑的原因不大相同,也許因為樣貌,學習成績,家境或是其他。我是乙個長相不算漂亮的女孩,頂多被誇一句可愛,而我一度把 可愛 兩個字當做是 醜 的代名詞。我還有點胖,更顯得我整個人又圓潤又沒精神。...

高中生如何自我獎懲

萌小強 這個 講乙個高中小故事吧!我們老師經常跟我們說的!說啊!他在高三的時候,有乙個同桌,學習非常刻苦!都有點讓他刻骨銘心的程度!他怎麼做的呢?乙個月就用一盆水洗臉!發臭了也不換。吃飯總是第乙個到班!跟跑馬拉松似的。每乙個月來的時候總是不忘買30塊糖!自己如果學習一天下來,沒有偷懶那他就獎勵自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