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考警校好還是考師範好

時間 2021-06-07 01:14:34

1樓:acdc

瀉藥本人警校在讀,如果你不是很喜歡警校嚴格的警務化管理制度,建議你還是不要報考警校,我身邊有很多自身不想來,但被家長逼迫報考警校的同學,他們在來到警校後或多或少出現了對學校的牴觸情緒,極少數嚴重者甚至休學一年或退學復讀。

另外從就業上考慮的話,就業的確是警校獨特的優勢,這一點無可厚非,但女生報考警校分數線往往高很多,以你的分數應該有很大可能上一所師範類學校的公費師範生,就業也是比較有保障的。

2樓:wensy

從你的描述來說的話,可能我會比較推薦讀師範。

首先說一下你擔心的體力問題吧,其實主要就是軍訓期間需要體力,熬過那乙個月之後,大學裡基本沒有什麼特別消耗體力的事,肯定會有體育課,會有格鬥類的課,但其實只要身體是健康的,基本都沒問題,畢竟每天跑個小步反倒是鍛鍊身體的。

其次就是封閉管理這件事了,確實是很壓抑的,你可能會長達乙個月都出不了校門,一直呆在學校裡,而且這個封閉並不只是關住你這麼簡單,會把你的行為,你的思想之類的都往警務化規範,一句話就是處處被管著,如果你喜歡自由,就不推薦了。

不過呢,就業輕鬆,待遇不錯,這就是警校的優點,畢竟聯考基本就等於有了乙份工作,而且是公務員,但是讀師範的話可能找工作方面就要辛苦一些,要努力一點了。

但是我覺得老師待遇也不差,主要是假期多這一點真的讓人心動hhh,不過也要看你喜不喜歡小孩子啦,畢竟當老師也是有很多苦惱的,都是要面對的。

總之兩邊都有利有弊,就看你對哪一邊的弊實在接受不了了。

3樓:阿SA昻

如果你不喜歡軍事化管理,不喜歡警察職業,不喜歡凡是都講政治。那你考到警校來就是災難。相反,我十分討厭孩子,討厭講台,討厭校園那種每天和分數較勁的地方,所以我如果去師範那就是坐牢。懂了嗎

4樓:孟小欠兒睡不醒

人之蜜餞,我之砒霜。

不要聽別人怎麼怎麼說,要看你個人喜好。

如果你討厭封閉式管理和體能,那就不要想著畢業通過聯考就有工作的美事兒。

如果你真心喜歡警校,但這點作為警校生應該接受的訓練和考驗都接受不了,我想你會很痛苦的。

加油,望高考加油!畢竟如果是女生的話,報考警校的難度要比師範類難得多的多。還是要搞明白自己能不能吃得了這份辛苦和隨時為人民服務的準備,做好心理建設,望三思。

請問女孩子上班好還是開店好?

獨行俠 你說你喜歡朝九晚五,就更適合上班,因為做生意你必須要付出很多艱辛 每天要面對很多你想不到的突發狀況,總而言之真的很累很難! 不再屬8ej 解鈴還得繫鈴人 解鈴還得繫鈴人 出自明代瞿汝稷的 指月錄 該書記載這樣乙個故事。金陵 即南京市 清涼山有乙個名叫泰欽的和尚,他性格豪放,聰明過人。一日,有...

女孩子養貓好還是養狗好?

李大小姐 這有什麼好不好的,貓和狗都可以啊。不是養什麼好,而是你養了就要對小動物們負責,你想好你自己能不能對他們負責。狗狗要溜要陪玩,貓咪基本上會自己照顧好自己不用你陪。看你自己情況 審判長達文西 其實我覺得還是根據你的空閒時間來定,養狗需要花的時間要多一些,要遛,要比貓洗的勤多了,以前我養金毛,那...

考ACCA好還是考CFA FRM好

MiracleXi CFA ACCA FRM acca主要教你財務那一套入門級考試 cfa也算是投資入門級考試 frm比較雞肋,考了也是唬唬人,但是對銀行風控體系了解也是不錯的。知乎上主要對幾個證書矛盾點是,花錢?而且沒什麼用?用處首先和你說絕逼很有用,無論是知識框架,還是以後名片印著裝x,都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