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生是校考好還是不校考好?

時間 2021-05-06 13:04:44

1樓:啵不菠蘿羅

這個問題想必很多美術生#美術生#都會糾結,參加校考吧,害怕最後成績不理想,導致自己浪費了學習文化課的時間;不參加校考吧,總覺得自己離當初的夢想好像遠了一步。理想總是那麼豐滿,可現實卻有些骨感,那麼,美術生到底該不該參加校考呢?

今年由於疫情原因跟去年一樣,很多院校取消了校考,即使沒有取消校考的院校對於考試時裝置的要求也相對繁瑣,這就導致了一部分同學直接放棄了校考,使得校考院校減少的同時,參加校考的人數也相對減少。

如果你不參加校考,你的確可以提前回去學習文化課,學習文化課的時間相對增多,文化課成績可能會增加一點分數,但是要求這麼短的時間內提高幾百分是不是有點痴心妄想了?對於這個問題來說,最大的冒險就是專業課的不確定性。可是,現在統考成績已經出來了,假如你的統考成績不理想,又沒有參加校考的培訓,那麼想必對之後的高考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因為專業你也比別人拉下了一些,文化課想必在心心念念統考成績的情況下也不如全心全意學的好。

相反的,如果你參加校考,文化課的學習時間會相對減少,可你得到的卻有可能是很理想的校考成績,拿到了有效的合格證。這時候,你將會更有信心,努力衝刺最後的三個月。

當然,不排除有的同學特別自信,認為自己聯考成績肯定很好,回去讀文化課了,或許有些家裡有礦的,認為有個學上就可以,不在意成績的,這些情況就該另當別論了,統考對於他們來說就已經無所謂了,更別說是校考了。

最後,還有幾句話想說一下,美術生與其他高考生來說是不同的,美術生的統考只是一張通往大學的請帖,而校考則是進入大學這個場所的各種機會,只有請帖還不夠,多一次校考便多一次跨入大學的機會。也許你不是最好的藝考生,但是你要擁有敢拼、敢衝的勇氣,參加校考換句話說就是多給自己一次衝刺的機會。不久後的高考將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人生轉折,現在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接下來的高考,所以現在該拼的還是要拼一把的!

2樓:夢工場錢同學

你居然還問,就你這個聯考分數,文化課分數,只能上個專科,還是很不好的野雞大學的那種專科,

不校考幹嘛,準備復讀嗎

都花了一年的時間了,聯考沒考好,當然要繼續學了!傻孩子別想沒用的了

3樓:杭州形上畫室郝師

文化課200多,雖然我不確定你是哪個省的,但是我想說的是,客觀的講,放棄校考吧,感覺去補文化課。

什麼去校考,說不定就矇到乙個合格證之類的,沒什麼用了。

你拿到校考合格證,但是有用麼,你文化課成績太低, 這導致你壓根就過不了校考院校的最低文化分要求。

這是去年校考院校的學校的文化分最低分數線,而且,注意還有而且,這僅是院校這邊說的最低分數線,實際上錄取的學生最低文化分還不止這些。那麼你告訴我,你矇到了合格證,然後怎麼辦。校考是1月下旬到2月中上旬,距離高考就剩下幾個月,你要在剩下時間補近200分的文化分?

作為乙個畫室,我完全可以從招生角度來跟你說,來吧,來我們畫室,集訓,給你準備最好的師資和最好的教學模式,讓你衝刺校考斬獲合格證。但是我不能,因為這是對你的不負責了,遇到過拿到國美合格證,卻因為文化課成績不夠,導致只能去魯美的學生,所以對於這類文化課和專業課的權衡很有感觸,

對於你,真的想說,趕緊去補文化課吧,你面臨的不是校考不校考的問題了,若是文化課上不去,別說校考了,你連聯考的成績都可能起不到作用。

4樓:將軍畫室楊老師

現在剩下的校考院校,一般都是有些實力的,二百多分是很牽強的,建議你把文化課提高到三百分以上可以參加校考,這樣一些名氣沒那麼大的藝術院校有希望考上。

建議你還是聯考完趕緊補習文化課比較好,盡量多補習文化課。

5樓:蘇寧

學姐來告訴你,都重要,但是分階段,聯考前把重力都放在聯考上衝刺,抱著比成功的信念,別想其他,聯考考完衝刺校考不要想聯考的事,過去就過去了,衝刺校考,把校考一件事做好就好了,全部結束的時候,努力讀書,把文化考好,無論你美術考的好或不好,努力去拼文化,不要想其他,就這樣,一心不要二用,加油。

6樓:藝考狸大叔

聯考完之後再去說要不要校考,是比較尷尬的事情。

不是說你專業實力不行,只是,是否校考這事從一開始就沒在你的計畫範疇之內。如果在你的計畫範圍之內,你的文化課的學習、校考畫室的選擇都會圍繞校考這個重心來展開。

而凡事臨陣磨槍的突擊,也多半不會給你帶來意外的驚喜。

題主的文化課200多分,坦誠的講,即便你拿到了很好的校考合格證,多半也不能被錄取。文化課這個坑有點太深了。填都填不滿。

不光是校考,聯考也有困難,220這個分數中等的不能再中等了。如果文化課依然是200多分,多半今年走不了特好的學校。

所以你現在的情況,不是要不要校考,而是不能去校考。單純為了拿證而拿證沒有意義,你需要的是被錄取。

唯一的攔路虎就是你的文化課成績,把剩下的時間全部投入到文化課的學習上,才是當前最佳的策略。

否則你將多半面臨,無學可上的尷尬境地。

出來混,欠下的,遲早要還的。

7樓:籬笆條子

你這成績還是復讀吧。復讀優勢還是蠻大的。要是復讀了,可千萬別在想別的了。專心學習畫畫就好。我身邊高四的學長已經有了一次教訓了

8樓:[已重置]

關於美術生是不是要參加校考,這個還要結合你自身的情況來決定,但是你還是要先了解清楚校考的一些基本的東西。

校考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美術類考生單獨進行的考試,考試合格者獲得報考院校的專業合格證,持此合格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公布以後,各藝術類院校進行擇優錄取。(首先要參加省內美術聯考,通過聯考才有資格參加校考,部分院校對聯考無要求)

1.錄取人數多,佔總錄取人數的40%,僅次於聯考錄取人數。

2.錄取概率高,可同時參加多所高校考試,多拿合格證,增加錄取率。

3.選擇機會多,有機會選擇經濟發達地區的高校,畢業後就業機會多。

4.減少滑檔率,考生根據自己的文化課成績,填報志願時有更多選擇,可以有效減少滑檔。

1、想要進入一些非常理想的一本、二本及專業美術院校的考生。

2、聯考成績沒有考好的,可以通過校考補一下成績。

3、參加過特殊設計學習的或針對性學習的學生。(設計類、影視類、建築類、動畫類)

因為九大美院,30+15這些院校部分是不認聯考成績的,所以想進入這些院校,還是要去參加校考。

校考也能保障你有乙個更好的學校選擇。

還有,不清楚你是哪個地區的學生,200分的文化課分數,確實對於衝擊更好美術學院不是很有利。

9樓:湯包生煎加餛飩

看你的成績,如果文化課的成績不錯聯考也不錯其實走聯考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校考更是能錦上添花,如果成績不太好但是專業的成績不錯的話校考還是要衝一下的,校考還是可以給你乙個非常好的機會,對於專業好的同學來說。聯考也要好好的考千萬不要以為還有校考等著就放棄聯考,作為乙個經歷過這些事的過來人的建議

美術生參加校考累嗎?

lunatic 媽了個巴子的,剛考完魯美設計等飛機的學姐告訴你,不止身體累而且心累,我畫包壞了全程抱著去的,現在手已經廢了,每年校考政策不穩定改題型就是常有的事,我考山藝的時候突然畫指令碼所有人都懵了,那天央美初選大概有一百多個人沒來,改題型跑了一些人,那他到底要招多少人啊,所以一定要拓寬思路,不要...

美術生校考有沒有推薦的學校

北京小馬甲 現在有很多機構都有針對不同方向的課程,所以單獨靠排名選擇乙個名氣大的往往學習成果不盡人意,因為學生在考學時的專業方向和能力範圍內所能考的院校大不相同!大中型畫室,四五百人左右的,我們畫室就是這一類,因為基數小基本都是小班教學,包容的專業基礎基本都可以照顧到個體,而師資團隊對於成績的提公升...

如何兼顧美術省考與校考畫風?

長夢未央 瀉藥其實這個問題也是藝考界的一大難題吧作為乙個過來人我想說的是你一定要明確校考和聯考的風格找到他們風格的共同點例如黑龍江校考就要求強烈的色彩對比素描強烈的黑白灰型一定要準好不好看都另說一定要準 所以經常看到那些高分卷色彩用大塊面塑造很精細但顏色構圖都不是很要求而校考的時候形比較準的同時閱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