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校考自學的話有希望嗎

時間 2021-06-01 21:41:53

1樓:同年線上教育

還是有希望的,首先一定要明確自己的興趣,是不是真的想學,詳細了解一下就業方向,以後的路怎麼走,詳細了解要報考的學校,了解考試難度,然後建議你線上或線下找一家培訓機構或者課程去學習,重點是找一位好的老師,去給你詳細的解答在考試過程中會遇到的各項問題,祝你成功

2樓:叄玖

先別說自學能不能過校考,你能不能去校考都是個問題。

我吉林省的,應該是聯考非常簡單的乙個省份了,但就吉林聯考的難度發展趨勢來看,靠自學你八成不會有機會去校考。

舉我學姐的乙個例子,他是在北京smy集訓的,文化課特別好,去清美本來輕輕鬆鬆,結果今年聯考速寫沒考好,六十多分(本來老師都壓上題了,考站姿,結果她自己覺得考了幾年站姿今年一定考坐姿,之後考前只練了坐姿)能不能去清美校考都是未知數

如果自學就能過校考,誰想花五六七八萬去集訓呢

3樓:吾裡畫畫

我覺得不能說完全沒有希望,只能說大多數人都沒有希望,但是還是有小一部分人有希望的,但是不是你也不是我,哈哈哈。

就比如說央美吧,設計和造型自學不太現實,中國畫和書法人家都是從小開始薰陶,不能說出自書香門第也差不多吧。唯一說是自學靠譜的也就是史論相關專業吧,但是還是那句話,自學美術史論不管是央美還是其他美院,只要是史論有校考的你確定你自己可以獨自看完中外美術史,並且能記住那些複雜的外國作家?而且也不用說找誰去要資料,別人整理好的思路你也不一定能看懂不是麼?

以上這些「自學」我覺得對於我來說是意見比較困難的事情。所以我還是找了老師給我去講。

最後,我認為美術校考自學可以考上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不是你也不是我。「有捨才有得」所以為什麼不尋找乙個更簡單快捷的方法呢?

4樓:鶴歸吟

最好還是找乙個靠譜的機構學習吧。

這樣你才能看到自己與同齡人的差距,與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為了乙個目標一起努力真的很美好,而且老師會給予你經驗方法,對你的幫助更大。

5樓:灰鳥

校考是有可能的。

我說的是聯考後的那個校考,並且預設你參加了集訓。

在你審美夠的情況下。了解考試套路,以及應試美術練習方法,按部就班有計畫練習,理論上真的很可能。

but,不跟著老師,萬一人家今年考題變了呢,或者有什麼其他政策了呢?這是老師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乙個作用,他們的訊息絕對比你靈通。

要是自己認真練很久,到考場發現題改了,反正我是承受不住。

有希望是有希望,就是不確定因素多,並且希望真的就是希望,可能性不大。

6樓:承韻非凡

現在考藝術院校的競爭是非常大的,不通過專業培訓,只靠自學,肯定地說沒有考上的希望。因為繪畫是一門很專業的課程,有許多繪畫技巧需要學習,並且反覆練習,有許多關於美術的、繪畫的、藝術的理論知識需要系統的學習。而且在乙個好的繪畫環境裡,你的眼光會得到極大的提高,你才會看到高手是畫到什麼程度的,才會知道自己的差距,同學之間相互學習相互促進,你的繪畫技巧也會得到快速的提公升,所以現在要想考上理想的藝術院校必須參加專業的美術培訓。

7樓:簡Z

1.校考自學的前提是天賦

2.很了解你要考的學校的出題模式,偏向及喜好因為聯考和校考本質上差別算大 ,科目更煩多,要求更高,競爭更激烈。若過了初選,複試也要考的很好才能緩解文化壓力,有五五分四六分嘛 。

如果你想考很多個學校的話,建議選擇考試科目相差不大的學校,能輕鬆些。還得要有毅力,不能讓最珍貴的兩個月在迷茫渾渾噩噩中消耗。最好把學院資料蒐齊心中有模板有方向有標準再動筆努力,沒有老師的情況下找資料方面也很花時間很吃力。

美術術藝術談不上簡單極好的理性與感性結合才是做好這門術的條件啊好的藝術大學吃實力打擦邊球容易翻車

時間緊壓力大要校考的除九大美院就是極好的綜合性大學對藝與文要求極高要精算時間賬精打方向盤自學校考方面才有機會獲勝三思。

8樓:花花世界

有希望,但是自學對於自身的意志力,學習方法要求很高,我覺得你最好還是先去報個班,這個已經被證明是比較有效果。

自學沒有人在旁邊監督的話,很容易會自暴自棄的,最後失去學習的動力,這是過來人的建議!

9樓:lxin

有希望,我美術基本都是自學的,畫的比周圍大部分考純藝的都要強,但我不建議你這麼做,美術考試終究是要講究應試的,你路子野或者壓根沒打算考上那倒是可以試試。

10樓:豬肉餡的包子

有啊!我就是自學進去的!

但是了解到的確實沒有專業畫班的多,在大一的時候都不會使用堆疊的東西,上色也沒有他們熟練 ,但是我自己腦子能想,有一定審美。

自學一定要多畫畫,嚶嚶嚶——

11樓:blyq

有希望,但是需要看你個人的天賦和自制力,最好有個自己的水平較高的老師能隔三差五看看畫給你指導一下,這樣可以不去培訓機構,但是沒有乙個老師幫你的話,這個事就沒啥希望了。

因為我就是美術生,校考這件事我覺得跟聯考比起來沒有那麼大的侷限性,所以可以結合你的實際情況做和別人不一樣的決定。

美術生參加校考累嗎?

lunatic 媽了個巴子的,剛考完魯美設計等飛機的學姐告訴你,不止身體累而且心累,我畫包壞了全程抱著去的,現在手已經廢了,每年校考政策不穩定改題型就是常有的事,我考山藝的時候突然畫指令碼所有人都懵了,那天央美初選大概有一百多個人沒來,改題型跑了一些人,那他到底要招多少人啊,所以一定要拓寬思路,不要...

初三有基礎但自學美術可以藝考嗎?

叔滿 首先,你說是初三學生,就應當先審視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是否夠格,夠自覺嗎?能有效進行時間管理嗎?能及時快速獲得各方面資源嗎?其次,你所說的有基礎,是怎樣乙個基礎程度呢?是否有專業機構或老師的肯定?另外,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有向美而生的天性,也有習得美的天賦,學習美術的途徑有很多,可以師造化,師古人...

美術聯考考炸了還能參加校考嗎?

盧渝 啊看到的比較晚真的是很抱歉 我也是三黨美術生,湖北人,但我參加的是江蘇省的聯考,也選擇了考校考。不知道這麼晚了還能不能幫上你 我自己對於要不要校考是分文化和專業的側重來看的。是文化更好還是專業更好,還是五五開。五五開我便建議走聯考了,比較聯考是算的總分,不偏是最好的。而且現在承認聯考的學校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