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女孩子上班好還是開店好?

時間 2021-06-03 13:41:55

1樓:獨行俠

你說你喜歡朝九晚五,就更適合上班,因為做生意你必須要付出很多艱辛……每天要面對很多你想不到的突發狀況,總而言之真的很累很難!

2樓:不再屬8ej

解鈴還得繫鈴人

「解鈴還得繫鈴人」出自明代瞿汝稷的《指月錄》。

該書記載這樣乙個故事。金陵(即南京市)清涼山有乙個名叫泰欽的和尚,他性格豪放,聰明過人。一日,有乙個法眼和尚向眾僧問道:

「老虎脖子上繫著的鈴鐺,誰能解得下來?」眾僧沒有乙個能回答出來的。恰好這時泰欽來到,那個法眼和尚又將上邊問話重述一遍,泰欽不加思索地答道:

「那個繫鈴的人可以解得下來。」

後來人們即根據這個故事編出「解鈴還得繫鈴人」成語,比喻誰出問題就由誰去解決。現在也有用成「解鈴繫鈴」或「解鈴還是繫鈴」、「解鈴還仗繫鈴」的。

精衛填海

「精衛填海」成語由神話故事演變來,比喻堅毅不拔、不畏艱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傳說遠古時代炎帝神農氏有乙個小女兒,名叫女娃。一天,她駕駛著一葉輕舟去東遊大海。不幸,東海風起濤湧,將小船打翻,女娃被大海吞噬。

但女娃不甘心被海水淹死,她的精靈變成了乙隻美麗、勇敢的小鳥。由於她飛翔時總是叫著「精衛!精衛!

」所以她的名字也就被叫成「精衛」。

3樓:

如果你家底殷實,無所謂,選擇你最想要的嘗試,因為失敗後需要付出的成本很小;否則,建議你認真工作一段時間,積累一些工作經驗,再考慮開店。

不論選哪個,都有機會成本,其實你自己也分析了,給每一項打個分,加個權重,計算一下總得分,自然結果就出來了。

4樓:

2)只是開店的話,由於屬於勞動密集型,你身邊人的層次高不了,我知道這樣說要得罪人,但這就是事實。除非你做的很大很成功,你會慢慢接觸一些高層次的人,但能做到的人並不多。

3)你沒男朋友的話,你沒時間找男朋友,身邊的人你也看不上。你有男朋友的話,由於你天天忙店裡,過不了多久就過不下去了。如果一起開店,就等著天天吵架吧。

4)身體藥丸。

即便賺了很多錢,最後身邊連乙個愛的人都沒有,身體還不好了,值得嗎?

5樓:hghgjhgg89888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你首先要搞清楚自己要什麼。

創業開店意味著你沒有固定的收入,有自信做好和一定能做好是兩碼事。

一般來說,打工的風險是遠遠小於創業的。

就打工來說,不管你工作幹的好壞,每個月老闆都得給你發工資。

但是對於創業的老闆來說,企業經營的好壞他是要揹負完全風險的。

整體來說,打工風險小,相對穩定;創業風險較高,相對自由。

女孩子養貓好還是養狗好?

李大小姐 這有什麼好不好的,貓和狗都可以啊。不是養什麼好,而是你養了就要對小動物們負責,你想好你自己能不能對他們負責。狗狗要溜要陪玩,貓咪基本上會自己照顧好自己不用你陪。看你自己情況 審判長達文西 其實我覺得還是根據你的空閒時間來定,養狗需要花的時間要多一些,要遛,要比貓洗的勤多了,以前我養金毛,那...

女孩子考警校好還是考師範好

acdc 瀉藥本人警校在讀,如果你不是很喜歡警校嚴格的警務化管理制度,建議你還是不要報考警校,我身邊有很多自身不想來,但被家長逼迫報考警校的同學,他們在來到警校後或多或少出現了對學校的牴觸情緒,極少數嚴重者甚至休學一年或退學復讀。另外從就業上考慮的話,就業的確是警校獨特的優勢,這一點無可厚非,但女生...

女孩子選擇工作,工作忙好 還是不忙好?

Mentha1917 先忙起來,攢夠了經驗和閱歷,才有得心應手,舉重若輕,閒下來的資本。一開始工作就不忙,表示這個崗位可能不重要,可能可替代性強。我覺得工作除了忙不忙,還有很多要看的點,如果崗位發展好,忙起來會很有幹勁。你工作一下就知道了,反正可以跳槽,先選乙個做起來。 智慧型復讀機 要看是否忙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