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理科做題會把題想複雜或者簡單 很多知識點都是連貫的欠缺一點都會解不出來 卻又不知道缺哪的知識點?

時間 2021-06-06 21:43:28

1樓:illusion

一看就知道初一初二估計漏洞比較大初三了知道要學是好事這種情況下再加上時間緊推薦多刷題初中數學刷題就基本能保你0.85左右的分數你在做題的時候別忘了思考這樣能拿難度分

2樓:Poke

看了很多答案說要刷題,這是一種方法,可是沒有好的題源的話就只會是在熟悉的題型上浪費時間,亦或是偏離考試變成了鑽牛角尖。

你可以拿乙個筆記本,把這三年的書全部找出來,從第一頁翻起,每乙個字都不要落下,然後一邊看一邊畫知識樹,自己完成歸納,最後將每乙個知識點,能回憶起來的解題方法標註在要點旁邊,想不起來就上網找題型自己分析。既然是初三了那做過什麼題型沒做過什麼應該會有印象,不確定的截個圖標記一下什麼的,最後拿給老師看,這樣老師才方便對症下藥。

3樓:潘辰陽

這種情況一般而言是題目做少了。

初中的理科相對而言還是簡單的,不會那麼複雜,越想越多的時候就基本是鑽進牛角尖了。

原因很有可能是你某些方面知識掌握不夠熟練,解題的時候一時想不到使用。

所以解決辦法基本就是多刷點題,遇到問題勤問,老師或者尖子生都行,學習解題思路,優化思維過程問題基本就迎刃而解了

初三,理科到底是刷題寫新題重要,還是寫錯題重要?

刷題,然後錯的馬上訂正。千萬不要想著之後再整理.最好試卷做乙份丟乙份,習題也是一樣 最後中考衝刺階段留幾份最後的模擬試卷複習一下就夠了秀一下成績 中考全市第三,數學118.5 120,科學158 160科學背課堂筆記,完美 CHEES 中招考試題型很固定,要掌握解題套路,像現在這個時候離中招沒多長時...

如何高效刷題? 初三 ?

一大條鹹魚呀 當然是整理錯題啦 有很多人說,整理錯題又不看,整理有什麼用?確實來回翻的可能性不大,可是又沒有人說錯題就是要反覆看才有用,重要的是整理的過程,如果你整理錯題只是單純的抄上,那簡直是太low了,拿出寫情書得認真和仔細,反覆的推敲,給自己警示,那完全可以不用讀書破萬卷的翻來翻去啦 整理錯題...

初三學生理科不好怎麼挽救?

tcy1999 首先是找自己哪一塊做的特別不好,然後找一些質量較高的教輔,比如當時我是直接列印了本地區歷年一模二模卷,突擊當時做的特別不好的電路。接下來一點我個人認為非常重要,找一位理科比較好的同學,最好是和你關係比較好的這種 這樣可能比較好意思問 做完有什麼問題及時問,請ta幫忙分析正確解法,為什...